Monday, June 24, 2013

糖果

你妳知道嗎?

其實有一個小故事,我一直一直想要找個機會與你說。我想很多人也不知道這個小故事……知道的就只有那些經歷離別的人而已……那是關於糖果的傳說……

他們說,如果你即將離開然後很長的一段時間無法再跟心中重視的人見面……你可以嘗試這種魔法……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真的好脆弱……你認同嗎?沒有誰可以保證誰對誰是永遠不改變的……在年月激流之中,沒有誰與誰不會被距離拉遠……所以任誰都會恐懼當真的有那麼一天與對方走散在人海中……

那是個怎麼樣的傍晚……實在是不懂得要怎麼形容那樣的天色,的確算是入夜了卻在西邊還看到那麼一些不願離去的餘輝……

女孩子叫嚷著巴士上的他和她,“你怎麼會來?來送行哦?”他問。 

“沒有啦……”女孩子回答了之後就低下了頭。 

有時候緣份真的都把人折磨得好可憐……既讓他們相遇又逼他們分開……他們的千依不捨更顯得無情的考驗多麼殘酷……可知道有多少人根本沒有辦法熬過去? 

而他們心中都很清楚那段時光不盡完美卻是深刻銘心……而命運就如電影般在最高潮那刻來個誰也沒能預計得到的結局……

巴士司機準備好了,開動了引擎,踩了兩下油門似乎在告知他們是時候啟程了……

“我要上車了……妳要多保重哦。我…… 

等等……”女孩子急忙從口袋拿出了什麼握在手裡……

“怎麼了?”他一臉問號望著女孩子。 

“這個……我請你吃糖果……手伸出來……”女孩子手裡原來握着彩色糖果。 

“喔~謝謝妳。謝謝妳來送行,我不會忘記妳的…… 

“你走了以後,都不懂什麼時候還能夠見面……所以我請你吃糖果……”女孩子握著他的手然後遞了一粒糖果在手心。 

“然後你至少可以記住這一刻的味道是甜的。以後只要你找到我,我就會請你吃糖果……”女孩子接著說。 

然後……兩人緊緊相擁……緊緊地……

再怎麼不捨,時間一到,終究要分離……這誰都明白離別的苦澀……那麼一顆糖果是不是可以改變離別的味道?或許真的會有那麼一點作用,糖果魔法真的會讓離別的人們有那麼一刻是甜的……

而真的有那麼一刻……雖然淚流滿面……心中真有那麼一絲絲甜甜的……

糖果魔法或許真的為離別的人們再次牽引而再相遇聚首……真的說不定的……

誰不想快樂擁抱而誰又想要流淚道別?魔法其實就存在於希望之中……


你妳……相信嗎?

1 Comments:

At 1/7/13 5:4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acklyn Hiew
87 mutual friends

FriendFriends
Ken Andre
3 mutual friends

FriendFriends
徐咖撐
12 mutual friends

FriendFriends
Tikyee Chea
59 mutual friends

FriendFriends
Charlyn Chin 佩玲
65 mutual friend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