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原來……我才懂……

我以為我明白什麼是“放下”……

其實我原來都不懂……

“放手是委曲求全。”

從前都覺得那些被逼放開的……要是繼續勉強下去也只會讓雙方受到更多傷害……如果她會幸福,就算委屈我自己再成全她的幸福未嘗不是一件成人之美,儘管在那個當下的我不會心甘情願卻也會在多年後一定會感到釋懷……我只能放開這我渴望的愛……換她的幸福……

放手真的是委曲求全?

“放手是一種祝福。”

曾幾何時我告訴自己,其實我並沒有損失因為我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懂珍惜我的人……而她卻失去了愛她的人,這段感情裡根本就是她的悲劇更是我的喜劇……我不該掉淚而是要祝福她希望她會明白什麼才是真愛……這也許不是我要的愛……可是……年少輕狂的年歲,說祝福何等容易?而我真的祝福了,已經走遠的她可還會在乎我的祝福嗎?

放手真的是一種祝福?

“放手對大家都好。”

當愛情已經滿是懷疑和嫉妒,而爭吵比親密更多時,眼淚不再因當初的感動而流……分分合合藕斷絲連只因大家都捨不得……吵著分手,哭著求合……每天在親友面前大鬧偶像劇轟轟烈烈的愛情情節,旁人都已經恨不得兩人可以來個了斷。對兩人好,對大家更好……只是兩人中誰先放手,似乎就成了愛情的叛徒受千夫所指……當時還會天真幻想,如果繼續走下去或許就會修成正果了……不走到盡頭,就這樣放棄真的對大家都好?

放手真的是對大家都好?

“放手為了自己更好。”

在那個當下,我們都不會清楚知道自己究竟有多麼愚笨,受了多少委屈,就算已經滿身傷痕也好……愛情總是被刻畫成轟轟烈烈的激情……一定要是這樣充滿戲劇性的戀愛模式才算得上是真愛。愛情的某一方要是不斷做出主動和付出,天秤上根本不會是平衡的。愛情的天秤上,妳高我低、妳尊我卑的局面還能維持多久?這樣的故事似乎很常發生在身邊……自己的愛和付出究竟有沒有價值?對妳來說,自己究竟是情人是司機還是現金出納機?所以放手了,人就自由了……為了自己有更遼闊的天空……只是心也真的自由了嗎?

放手真的是為了自己更好?

“放手原來也是一種愛。”

小時候就被教育“一份耕耘,就會有一份收穫。”難道這古人說的話都騙人的嗎?怎麼愛情裡都不是這麽一回事了呢?原來不是自己手握緊就一定能夠抓緊如流沙般的愛,逝去的愛還是很狡猾地從指縫間溜走,然後嘲笑我的執不悟……有多少人因為不願意面對現實而繼續自欺欺人說自己的愛情故事有多麼浪漫幸福?多麼可悲,原來有些愛情需要謊言的包裝才顯得華麗……但是又有誰知道爲了抓緊自己的愛情,有多少人甚至做了多少傻事?追魂電話、網絡追蹤、檢查手機通話訊息記錄……除了形容自己像狗仔還有什麽更好的形容詞?或許還可以說是神經質的守財奴那樣以爲做的一切就能夠守住愛情。

或許古人沒有說謊,只是那時候沒有所謂的愛情……如果他們也經歷了愛情,那麼他們會知道“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其實只是天方夜譚……一段錯誤的愛情其實不是愛錯了人,而是你迷失了你自己。在你的愛情中,你已經不再是那個你認識的自己了……

放開不再愛你的那個人,也解開了捆綁自己的心結……放它回到它的世界,你也會尋獲自己的笑容……在下一段愛情出現之前,請好好學習怎麽愛自己……愛你自己才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學習的功課……

放手真的是一種愛?原來……我才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