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菲常日記002

《在馬尼拉遇見的她》Met her in Manila #throwback

一出海關,我就直往服務櫃檯選購預付卡。處理好預付卡之後,我就順便詢問櫃檯小姐要在哪裡乘搭Jeepney到市區LRT。她一聽,臉上表情一變反問我為什麼要乘搭Jeepney因為有其他更快捷方便的方法可以直達住宿酒店。

其實我不是為了方便快捷而是為了體驗Jeepney…

櫃檯小姐聽了後就說不如等她三點下班就可以帶我們去體驗最道地的Jeepney。我們幾個討論之後就決定由這個陌生人帶路吧。

可是這位櫃檯小姐到最後卻帶我們乘搭往返市區的接駁公車說是看我們大包小包不方便所以怕我們辛苦就改搭shuttle bus。

在排隊等候接駁公車時,我們隨性聊天自我介紹,她叫做Grace。她是Smart電訊公司設在機場的櫃檯服務員,是個開朗的菲律賓女孩。

其實她很擔心我們人生地不熟所以她才毛遂自薦帶我們到市區。在乘搭shuttle bus時,她教了我們幾個當地方言Tagalog的單字。由於碰上下班高峰時段,市區交通特別堵車。所以她建議我們再轉搭LRT前往住宿酒店。或許是從清 早六點開始工作所以Grace臉上難掩倦容。

不知道接駁公車走走停停多久後,Grace用Tagalog語跟司機喊話下車。由於我們坐在公車最後車座,Grace還幫Lynn拿行李穿過沙丁魚罐頭的車廂。我們在Baclaran的麥當勞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抵達LRT。

這段路,我們走了十幾分鐘再穿梭當地市集…這就是著名的Baclaran market,是當地人血拼的好地方,可是對當地女子也不見得安全。而Grace卻帶著我們三位,她自己也不時回頭望我們是否跟上。走在隊伍最後的我也看到Grace 臉上表情。

走到Baclaran LRT時,Grace還一再確認我們是否懂得前往酒店。她不放心我們於是撥電詢問我們下榻的酒店該如何前往,她帶我們購買地鐵票。臨別前,她還一再叮呤我 們一切小心也記得報平安。留了聯繫號碼並送我們到地鐵柵門。我不忘要求合照也擁抱她,這擁抱不算什麼…只是我真的很感動這陌生人為我們付出的種種。

在馬尼拉遇見的她,不同於其他地方遇見的人…這次我們交換聯繫方式,可是…以後是否真的還能見面…我不敢說…卻寄上深深祝福…也謝謝上天給我的美好際遇…

I first met Grace at airport Sim card dealer counter. She brought us to take shuttle bus to town. Although I wish to experience jeepney, she said is not convenience for us with luggage.

In the shuttle bus, Grace taught us some Tagalog. Maybe she worked from early 6am, she was tired but she still worried about us.

After arrived Baclaran McDonald's, we need to walk through a local market - Baclaran market, to reach LRT. Grace helped to call to our hotel and ask for the direction.

We snap photo together and say goodbye to each other. I'd glad to meet her in Manila, I'm really appreciate with her kindly help. Hopefully we can meet again in future. May God bless her.

‪#‎回憶馬尼拉‬ ‪#‎菲常之旅‬ ‪#‎在馬尼拉遇見的她‬ ‪#‎MetHerInManila‬ ‪#‎窮遊體驗‬ ‪#‎ManilaNostalgia‬ ‪#‎MagandaManila‬ ‪#‎Manila‬ ‪#‎Philippines‬ ‪#‎菲常日記002‬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5326517955743&set=a.1361009118573.48525.1631932523&type=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