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十二月一日

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想要做一件很瘋的事情……

就是每天在部落格倒數,每天都回顧這一年來的每件事情。這是我的想法,希望可以順利完成。我想可以的吧,因爲這個月沒有再出遠門了。不是不要,不是不想,只是不要再聽到我不想聽到的刺耳吵雜聲。所以我想着我可以做一件我想做的事情。努力把今年想要寫的心情故事,寫下來。

不知道爲什麽,原本應該把今年的事情好好回顧卻突然想起今天是好兄弟做爸爸一周年了,也是他的寶貝兒子一嵗了。當初我還很有心要為好兄弟的兒子寫一個部落格專欄……卻……沒有下文了。實在是過意不去。

其實在跨年那天,心中許下了一些願望……結果呢?想寫日記卻沒有買日記本。

寫日記的事情距離現在好遙遠卻是我自己認爲我最自豪……曾經最堅持的一件事情。從中學初中三那天開始寫日記,一直到自己升學學士學位之後,不知道爲什麽就不再寫日記了。寫日記,需要一种熟悉的感覺敦促着你。但是那種感覺不見了,消失很久了。直到……我接觸部落格,開始寫部落格。那種因爲害怕失憶,害怕失去記憶的恐懼才得以消失。

今年不知道爲什麽,連部落格也少寫了很多故事。雖然心中有許多許多事情、故事……但我都沒有回來這屬於我的部落格,把故事的種子灑落。不是不要分享,而是什麽事情搞得自己好忙好忙。應該是接觸了網絡新事物--Facebook。當初還有些抗拒,但是沒辦法全部朋友都已經“轉戰”Facebook了。所以我也跟過去了。這一接觸,就被它的遊戲搞得我沒有時間了。不能怪Facebook,我個人也很喜歡看這樣色彩的遊戲畫面。看了,心情也比較開朗。

另一方面,Facebook可以讓我知道朋友發生什麽事情,可以知道得更多……算是公開地“窺探”?我那麽三八,不用自己開口就能知道朋友發生什麽事情,這也是爲什麽我今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Facebook埋頭苦幹。

現在的人都不在部落格的世界去窺探他人了,我曾經擔心我的部落格如果更新的太快會不會讓讀者沒有喘氣的空間。但是這個月,我的這項計劃,每天每天都寫一寫什麽……我想我真的要好好在平凡的日子裏學習如何生活。

我今天在Carefour買一些紅蘿蔔、大白菜、青瓜、紅蔥大蔥還有蒜頭。原本還想要買一托雞蛋,但是Carefour的雞蛋好貴。所以打算明天再去別的超市看看。

我想要乘這段日子,修身養性。今天我既然很努力,把朋友的書,《再給我一天For One More Day》閲讀到了第262頁……還有一點點就越讀完咯。

十一點五十八分,匆忙寫着……趕在十二點之前……

原來我沒有寫日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