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12

《紛飛》后感

我說啊,其實對於一些圖畫的詮釋都盡然是自己愛怎麽說就怎麽說。當初只是很單純想要動筆塗鴉一些色彩,而且就有些人在看到這些圖畫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說:“這是很阿邦的風格。”從這系列的圖畫,我一貫的隨性畫風,確實了解我的人一眼就會看得出這是我的風格。所以《紛飛》系列的文字是在圖畫完成之後才定案的。

這系列的圖畫和文字主要是獻給一班剛剛踏出中學校園門口而不再是“中學生”的你們。

我知道在這之後,你們將會飛往遠方追隨自己也尋找自己。

你們不但要離開自己的家鄉而且這個時候的你們正正一步一步遠離自己的某一段歲月……不管你們願意還是不願意……你們確實已經慢慢遠離自己的青澀年齡……還有這個純真的自己……

這只腳才踏出校園門口,另一只腳已經踏上另一段旅途……

而我也只是出現在你們生活中的某一個階段,更遺憾的是你們的未來有大部分甚至是全部……我可能都沒辦法參與。或許精彩,或許瘋狂,或許安靜平凡……我知道我會一一缺席,對於那些發生在你們身上的每一件事情,我想知道卻不會知道了。

我會不會收到白鴿俏來你們的心情點滴呢?

想象一下,我們站在夜空下觀看煙火,看着點點花火墜落幻化成白色羽毛……就如圖畫中的那樣紛飛落下在我們眼前。當我回過神來,望一望身邊的你們,你們卻已不在這……

或許旅行,或許翺翔,或許流浪……或許就紛飛在某個時空裏。我不敢確定……我卻知道你們將會飛離這無法倒流的這段歲月也離開我……

可能你很快就回來……但那個回來這裡的那個你已經不再是現在的這個你……這個時候的你說着會考令你很緊張,說着你的校服很難看,說着班上的某人,跟我說這個也跟我說那個。一段日子之後,你已經不一樣了。雖然你還是你,卻是不同階段的你。而這個原來的你,我也沒有辦法保留因爲你的生命不屬於我。你有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空間。而我只是這麽剛巧走過你的生命範圍裏的一位路人甲。

以後我還會碰見你嗎?不知道……我珍惜這個時候的你我,從你們身上看到從前的我自己……

別離后,不管身處何方……只願你會模糊猶記得曾經的歡樂記憶裏那沒有臉孔,沒有名字的笑容。

阿邦寄上最最真心的祝福,紛飛。











1 Comments:

At 11/2/12 2:1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Kyee ApriHiew, Yeun Shi, 珠怡 and 14 others like this.

Junhang Yap 看了好有感觉哦。。哇。。。
January 8 at 11:52pm · Like · 2
Crayn Tay ‎Junhang Yap 這是我唯一能夠給你的,祝福你。往後的日子,你要加油。 也請你要健健康康。
January 8 at 11:54pm · Like · 1
Celia Chin 邦=棒!(^ ^)
January 8 at 11:58pm via mobile · Unlike · 3
Junhang Yap 邦,谢谢你哦。。。你也别一直在乎别人而忘记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叻。。。俊恒
也祝福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January 9 at 12:00am · Like · 1
Crayn Tay ‎Celia Chin 美女,跟你比較,我的只是沒什麽。我還要多多跟你學習。
January 9 at 12:05am · Like
Crayn Tay ‎Junhang Yap 謝謝你,下一次見面,我相信你我都不一樣了。加油。爲了相逢的日子。
January 9 at 12:06am · Like · 2
Celia Chin wow,你的文笔绝不输我咯!只是我想,我们其实是同类,哈哈!
January 9 at 12:08am · Unlike · 1
Junhang Yap 加油!!!
January 9 at 12:08am · Unlike · 2
Crayn Tay ‎Celia Chin 美女,你誇獎了。什麽同類?我距離美女的那個境界還很遠。
January 9 at 12:22am · Like
Celia Chin 喜欢纸和笔的人。(^ ^)
January 9 at 12:28am · Unlike · 1
Crayn Tay ‎Celia Chin 我們還是屬於夜貓一族
January 9 at 12:36am · Like
Jacklyn Hiew hmmm......
January 9 at 12:36am · Unlike · 1
Lim Jze 有feel~有feel~有一股很刺鼻的感觉~T.T
January 9 at 9:34am · Unlike · 2
Crayn Tay ‎Lim Jze 虽然我们只是见过几次,但是我知道你一定会大有成就。你要加油。 往后的日子,不一定有机会可以见面更不用说三天两夜的相处。很久没有听到你唱歌了
January 9 at 10:39am · Like · 1
Tikyee Chea 要把握机会。。一旦错过就不在!!
January 9 at 10:50am · Like
Tsen Sin Yi like like like ..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