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輕聲細語(五)一同游

想要告訴妳一些事情……那天死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韓國旅行。

我突然想到,我們曾經說過要一起飛到世界的盡頭再繞一圈回來。

相約一同旅行是一件很有“挑戰性”的事情。我是一直這麽認爲。我記得妳反而輕鬆地說,沒有什麽大不了的。

之間的情感總是害怕在旅途中被種種迎面來的難題磨損掉。妳一直一直說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去旅行的時候總是要顧很多事情,不會嗎?決定了要旅行的國家,然後也買了機票再來就是要討論旅行的行程。到底要去血拼還是去看當地文化建築物或者要看風景?還是尋找美食吃吃喝喝?或者去玩一些刺激的遊戲?

再來還有各自的睡眠習慣、飲食習慣、生活態度、金錢觀念……都是在旅途中要小心顧慮以免傷害彼此的重要事項。

妳說有沒有那麽誇張哦?

妳看看啊,說到睡眠習慣……有人早睡,有人遲睡,有人害怕黑暗要開着燈睡觉而有人只要有一點點光亮就無法好好入眠睡覺,有些人不習慣外地的床墊枕頭而有些人倒頭就呼呼大睡還有鼻鼾聲可以開一場“鼻鼾聲演奏會”,還有些人還會磨牙齒呢。

飲食習慣的話,除了甜酸苦辣的喜好不同之外還有人只愛吃快餐速食、有些則要富貴的滿漢全席,而我是想要找當地風味美食來品嘗品嘗。我在旅行時,美食當前……我一定是先拍照留戀。可是曾經有一次同行的朋友也和我一樣先幫美食拍照留戀卻被同行的Auntie黑臉念說:“拍什麽拍?!吃的東西還拿來玩?!”還好當時候我拍照的習慣沒有發作,要不然我就是被罵的那個了。

妳突然說,喂喂生活態度也和旅行有關係嗎?

哈哈當然有。生活步伐的快慢就決定你在血拼時候的速度。一分一秒都是黃金,一刻都不容浪費。而我就是很快速的。男生自己跑自己的比較快。還有拍照也是一個問題。我最怕同行的朋友不愛拍照,感覺無法融入我們。叫他一起拍照,感覺好像要了他的命。我肯定不會要跟這些人一起去哪裏更別説是去旅行。

那……金錢觀念呢?哈哈出去吃飯的時候要如何分帳?還有那些稅收如GST,Service Tax之類的要如何分帳?曾經遇過同桌吃飯的人很不要臉的只是付了自己一半的錢。我也會很害怕一直搶着還錢的朋友,搞得我不好意思吃得盡興。只要妳跟多幾種人吃多幾次飯,就會知道飯桌上的分帳還錢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停停停~~!!妳停住了我。

“跟我一同旅行,不會發生這些事情。所以……好咯……不要說了哦。你趕快存錢,我們一起去那個國家。我們不要隨隨便便找那些不對的人一起去啦。我們這裡説好。”

所以妳說一同旅行的朋友不能有以下幾種

一)感覺不對的人
二)不愛拍照的人
三)不愛吃喝的人
四)不夠瘋狂的人
五)這個不要那個不要的人
六)冰山美人或冰山男人,會冷到
七)emo的人
八)這個怕那個怕裝可憐的人
九)跟電話談戀愛的人
十)…………還想不到

只要是對的人,就可以咯。

還是存錢最實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