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害怕消失

我想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這麽假想,假想自己如果有一天突然不在了,身邊的人會怎麽樣呢?他們會找我嗎?他們會擔心我嗎?

我們的生活並不像是電影那樣,假想的那些情節不太可能發生吧。

今天接到一通急救電話,“我們有朋友迷路了。可以帶手電筒給我嗎?”

我二話不説直接開車去到事發地點。那時天色已晚,在沒有任何照明燈的情況下,要找人是難上加難。再説,也根本不會有人預測得到在這個小山區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在一片焦慮的氛圍當中,我注意到了天上的星星多麽繁爍。朋友還跑來跟我說,“我剛才看到很多螢火蟲,我還誤以爲那就是你的車燈。”星星和螢火蟲,那是多麽令我陶醉的景象。但是這一群人,根本沒有這樣的閑情去欣賞這些美景。

因爲此刻,他們心中更着急的是朋友的安危。他們幾個人到底走到哪裏去了?他們幾個人都沒有把手機帶在身上。要怎麽找他們?

我感覺他們之間早已存有一種不需言語的默契……什麽人需要回去尋找他們,誰負責撥通電話聯絡他們,其他人在原地等待,大家互相安慰彼此……

“一定沒有事情的,他們已經打了電話過來,我們現在就過去找他們。等一下,其他人回來了,叫他們等我們。我們現在駕車去接他們回來。”

我的車上載着幾位女生,“沒事的……他們都已經打電話過來了。那個好心人還借電話手機給他們撥電過來。”車子走在崎嶇石子路上徐徐前進,我自己也不能確定我們是不是正在前往一個對的方向去尋找他們。

我提議:“我們嘗試撥電話回去給他們,他們剛才是用誰的電話撥過來的?”找回通話記錄,按了好心人的電話號碼。接通后……

“喂,Uncle 嗎?我們現在在車上,應該怎麽去您的地方?”

Uncle說:“我想我已經看到你們的車子了,前進一些就可以看到我們了。

不久,幾位女生激動地說:“看到他們了……”聼得出那是什麽樣的心情。就好像找回自己迷失的孩子一樣……放心了。

“你們哦~~”他們嘰嘰喳喳說了一大堆。

我跟Uncle道謝之後,回到駕駛座上,幾位女生就跟三位走失的朋友一同坐在我車子的貨物后格。

倒后鏡可以看得到他們幾位的表情。當我們回到事發地點集合的時候,我看見其他朋友興奮地大力揮手迎接夥伴們的歸來。

在星光下,聽見他們之間的關心慰問。最後還一起拍手,仿佛在喜慶夥伴們平安歸隊。

這次經驗對他們來説,有驚無險。感恩也慶幸着。從這一件事情當中,我看見他們對彼此的關心和感情。我衷心祝福他們的友誼長長久久,風吹雨打也不散。

你們一定要一直一直這樣好下去……好下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