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情緒的重量

我想没有人会喜欢他身边有一些人每天见到他……都抓着他就一直跟他說一堆很負面的故事或情緒。


每個人都會處於低潮的時候,不如意的事情很常很常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或是在周遭人的身上。但是這樣的情緒並不是你身邊每個人都能夠負荷得到的。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夠承受得到從你心中丟出來的煩惱。

作爲朋友的,他一定會關心你……包括願意去承擔你的負面情緒,在你emo的時候陪伴着你。可是你也要體恤你的朋友,他也是人類。也有自己的情緒,不一定可以每天都那麽“重口味”地去聼那些灰灰的情緒。

曾經在一個驚喜生日派對的場合,好友突然靜了下來然後流淚了。這可是嚇死我了,但是其他好友也沒有特別表現什麽。我就知道說好友需要時間安靜一下。他別過頭看着另外一邊,擦拭眼淚。慶幸的是在驚喜上演之前,他已經恢復心情和我們玩閙一片。

很多時候,你也會在某一個場合突然想要安靜一下……我不會多問一句因爲你需要一些空間冷靜,一點時間安靜。我也會有那個想要安靜的時候,不想要面對某些人的時候,我會婉拒所有約會就在関燈的房間裏睡覺休息。等到把自己的情緒已經處理好了,我才出來見人。

記得好朋友說過:“我的包袱,自己都背不起……那別人怎麽還背得起呢?”

所以當我在把一些故事說出來的時候,我都已經把那些最壞最負面的情緒處理了。甚至很多都是時過境遷的事情,說出來只是說說一個故事而已。

其實,如果你需要安靜,真的不要影響身邊的人。我常說只有夠真心朋友才願意包容你。當然更多時候自己要懂得體恤別人也給自己空間沉澱情緒。

我不介意陪伴你走過那些灰暗的氛圍卻更希望可以看見你豁然的微笑。

與每一位有喜有悲的朋友共勉之。祝福你平安喜樂。

3 Comments:

At 1/10/11 12:39 AM, Blogger 大恒 said...

真心朋友,才能明白你的苦衷...现在的我,对友谊开始失去信心了...一段段的伤害..我开始收不了

 
At 6/10/11 5:4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Vivian Chong, Xian Ting Wong and 2 others like this.

Eliza Yapp 如果有负面的情绪,都选择自己处理。不想别人担心,也不想让坏的情绪影响他人。。 如果真的不行了,才去发泄。。呵呵~ ^_^
September 30 at 11:01a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Eliza Yapp 这个就要看你自己个人还有你身边的朋友,你们之间的感情咯。 要找人疏解,绝对可以找我。^^
September 30 at 1:34pm · Like
Eliza Yapp 哈哈~ 谢谢你哟。。。如果有这个需要,我会找你聊。。^_^
也许其实我已经习惯了。。大部分的人都会跟我说他们的故事,这些事情让我明白很多东西。。 可是我只能够收藏在心中。。因为答应了的事,不说就是不说出去。。这是我们的约定。。^^
September 30 at 1:37pm · Unlike · 1 person
Crayn Tay ‎Eliza Yapp 人家跟你說的故事,你也不需要違背承諾來告訴我。但是我還是很樂意與你一同聊聊天。祝福你哦。
October 1 at 2:57am · Like
Eliza Yapp 嘻嘻~ ^_^ 我們還是可以聊別的,你也會有很多故事説的。。
October 1 at 9:40am · Like

 
At 14/10/11 2:4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大恆,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吧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