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就只是頭髮

從以前就很想要寫關於頭髮的事情但我不是一個髮型師更不是造型師,對於長在頭上的三千六百煩惱絲實在是了解的不多。


當然世間上也有很多關於《頭髮》的故事。其中最爲津津樂道的就是失戀的女生都會剪頭髮來告訴自己重新生活。再來要說到我自己本身的話,頂多以前死黨、魚之家或者友誼花開拍攝全家福時,我就是負責照顧所有男生或短髮女生的禦用髮型師。這樣的牽扯還真的有點勉強。

最近突然跟一位朋友聊起,她從剪了頭髮那天起就不斷不斷地在後悔前陣子太過狠心把頭髮剪短了。

每次見面都不禁在我面前念了一堆“好後悔!” “現在變丑了!”可是我看看朋友,這樣剪短了兩寸的頭髮,我倒覺得沒有她說得那麽難看。曾經聽説過,髮型對一個人來説真的很重要。髮型對了,你就是大明星。髮型不適合,就有如烏雲遮頭一樣,不見天日。

我也曾經多次被奇怪的理髮師陷害,整個人都好難看。原因是這些理髮師都對自己太有信心了,就是愛亂來。近年來,剪頭髮的心態也不一樣了。我上一個理髮師讓我嘗試了很多我從來沒有理過的髮型。出來的效果好評如潮,只有少數兩三位朋友沒有辦法接收我的多變造型。

現在我都這麽想……那只是頭髮而已。我嘗試新髮型沒有不好,頭髮剪了還會再生的。不是嗎?年輕的時候就應該盡量多嘗試不同的髮型,讓自己能夠更認清自己。有些人看到我還說,你以爲你是學生哦?染這個顔色,剪這個髮型?所以你說髮型是不是有年齡限制?

之前還不曾察覺,直到後來朋友跟我說,髮型不多不少都會影響人家對你的喜惡。

“我跟你說,這個人啊剪了不一樣的髮型真的順眼得多了。以前他留的那個頭髮,嘆氣三聲,頭上三條綫。”

我還有一位朋友真的很可憐,每一次看見他新造型示人,我都捧腹大笑。我知道我這樣不好,但是不知道是怎麽一回事……誰跟他有深大仇恨這樣對待他,幾年下來的髮型都令人噴飯。原來是他哥哥每次都不知道帶他去哪裏修了這個頭回來。我終于忍不住帶他去理髮,已經是第二次了。兩次的髮型略有不同的感覺。效果令人Thumb Up!

資深藝人張小燕在魯豫的專訪就討論到髮型這回事。很多資深藝人的髮型幾十年不變,就因爲他們的信心就完全建立在這個髮型上。他們根本無法再來多一個不一樣的髮型。

我想,我還是很喜歡不定期換一換髮型。給自己不一樣的感覺,或許這就是雙子座個性吧。我不介意跟新的理髮師合作,我願意給他們和自己一個機會。剪難看了,也沒有什麽大不了的。至少我願意嘗試,當然以後也不會再讓同一位理髮師在我頭上動刀了。生活上很多事情不外乎是如此嗎?沒有多方面嘗試過,哪來了解自己?


1 Comments:

At 21/10/11 4:15 PM, Anonymous Sobbing Fish said...

Is that you? Nice hair cu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