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12

為妳流淚


我已經不記得上次真心流淚是在什麼時候……我不記得了……

印像中,除了在小時候跟哥哥打架輸了嚎啕大哭之外……還有一次就是家裡的小兔子死了……也哭得半死……那之後……畢業典禮沒有哭,好朋友離開沒有哭,被人出賣也沒有哭……

很多時候就算再怎麼傷心、再怎麼不捨得……眼淚還是擠不出來……不管多麼難過不捨……眼淚還是……

在那個夜裡,亮着橙黃色桌燈的房間裡……妳雙手不斷抓著被子,潸(shan1)然淚下……

我沉默因為我真的不懂得要怎麼面對這個一直在流淚的妳……我更不懂得要怎麼安撫妳……

她緊抓著妳雙臂……陪在妳身邊一起痛哭……

那時妳說妳確定這是妳的幸福……

他那次的回頭,他的挽回……妳說妳更看到他對妳的決心……

他要給妳幸福的決心……

原本抓緊的幸福為何不在?為何不再??

原本說好的幸福呢?

原來的他在哪?

我眼眶……泛紅……

為何在他離開後,妳得要留下面對這一切?

為何他忘了他給妳的承諾?

為何還要對他絕情?

只為了讓他離開得更理所當然嗎?

只為了讓他安心不自責嗎?

只因為妳比他愛妳……更愛他?

為何……?妳哭斷衷腸地問我為何……為何……

我該怎麼回答?我已經看不清妳了……視線模糊了……

妳對他的愛,他要妳抽離停止再愛他……

只因為他不能再給妳任何希望……當初他為何又要哀求妳又要翻攪妳內心思緒?

妳對他的思念,參雜淚水……看着愛擱淺卻不能挽救……

眼淚緩緩滑過我臉頰…………哭了…………是酒精?是悲傷?是激動?

還是不相信……這是我認識開朗樂觀的妳?

妳父親、她們還有我……看着他無情絕義傷害我們珍貴的妳,豈不痛心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