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05

“離別”有感

離別是怎麼一回事?每個人心中那不同的遭遇,不同的面孔,不同的緣深緣淺,他們心中的離別就有不同的定義。有人說每一天放學后說“明天見”的那刻開始就是離別了;有人說只要那個人不在你身邊就是離別;有人說分開了也不可怕只要不時有通電話,有封電郵簡訊,只要還保持聯絡就稱不上是離別了;有人說人雖然不在身邊,只要心沒分開就好……有人說心的分開比他不在你身邊更難受,也有人說那種被逼分開的感受讓兩顆相連的心飽受離別之苦,要在若即若離的生活渡過日子是多麼地難熬。

阿邦覺得離別就是分開了,不管以後還會再見面與否,分開的就是分開。以後的相遇沒有人可以把握,不管你的心有多期盼,相遇這回事也由不得你可以掌控。同樣的離別不於是如此?沒有人可以改變“離別”的命運,就算對自己說去接受,去面對……有誰的心能夠真正釋懷?阿邦在這裡希望你原意把你的感受留言在這裡……告訴阿邦你的離別故事。

14 Comments:

At 1/9/05 2:01 PM, Blogger Bibilu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9/05 2:02 PM, Blogger Bibilui said...

it doesnt matter what people says about goodbye .. cause goodbye happens all the time.. it's the matter on how you treat them .. and the matter of feelings and emotion ..it's something tat everybody has to go trough .. i agree like wat u said .. there's no promises weather we'll be meeting again or not .. but for m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keep intouch .. people come and people go .. so why dont just accept the reality and just go on with our roles? :)

 
At 3/9/05 3:4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bi, thanks for ur msg at here, im appreciated it. and i agree with wat u say, it is about the feeling and emotion, all we need to do is go through it. rite? but would u mind... i say "i miss ya"...ha take care n welcome here again

 
At 5/9/05 3: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雖然不在身邊,只要心沒分開就好……有人說心的分開比他不在你身邊更難受,也有人說那種被逼分開的感受讓兩顆相連的心飽受離別之苦,要在若即若離的生活渡過日子是多麼地難熬。看到這裡我真的要哭了,也許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懂,不過經歷過的人才會更珍惜眼前的美好,對現在的我來說離別不再是淚水滿眶,我學著笑笑地揮著手說"再見",因為只要"相信"不管多遠都一定會再見。而彼此的回憶和感情也會像釀酒一樣愈釀愈香..

 
At 9/9/05 2: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eahorse said...我堅信這一次的離別代表下一次的相聚

 
At 13/9/05 2:0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這一次的離別代表下一次的相聚

seahorse i agree with u ..everyone sure hoping tht a seperation will be the next gathering in life...who know...but sometimes it still depends ourselves effort. need to put effort on "gathering" ...hope u also hv a great gathering ....

 
At 12/6/06 3: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离别是伤感的。
更加痛苦的离别是当你来不及向他/她说声再见,对不起。。他就永远的离开,而且是到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回不来了。。那种心口永远的痛,我永远无法释怀。。。

无法宽恕自己的人

 
At 12/6/06 7:3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Anonymous无法宽恕自己的人 >

很惊讶你会在我的旧作品这里留言。真得很开心,但是你说的离别,给我,我永远都会舍不得,不舍得。离别对我来说是那么的伤痛。因为离别让我们有很多话来不及说,人也变得不知所措。

无法宽恕自己的人 ,〉我明白你说的,因为我也是过来人。

 
At 14/6/06 1: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给网主:Crayn tay,不必感到惊讶,因为我也是近几天才浏览到你的部落格,说来也有点惭愧。我还在担心不知你是否还会在这里写下你的心情感受? 也许想忘掉伤感所以不再回来探望,因而没有留意到我的留言。无论如何,我很感激你愿意给我这位陌生人回应。
无论如何,过去的已成过去,再怎么伤心,日子总是得过,为了身边疼爱自己的人,为了自己,努力的,勇敢的向前,前进吧!!朋友!加油哦!!

无法宽恕自己的人

 
At 17/6/06 1:1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给网主:Crayn tay,不必感到惊讶,因为我也是近几天才浏览到你的部落格,说来也有点惭愧。我还在担心不知你是否还会在这里写下你的心情感受? 也许想忘掉伤感所以不再回来探望,因而没有留意到我的留言。无论如何,我很感激你愿意给我这位陌生人回应。
无论如何,过去的已成过去,再怎么伤心,日子总是得过,为了身边疼爱自己的人,为了自己,努力的,勇敢的向前,前进吧!!朋友!加油哦!!

无法宽恕自己的人〉 什么陌生不陌生的,你肯赏面在这里留言就已经很好了,是我的荣幸。为什么我回不再回来呢?这里就是我的部落格,也是我写写故事的地方。我没有理由放弃这里,但我还是谢谢你给我的关心。

只希望,你可以真的放下这些一直扛在你的肩上的负担,都已经过去了,为什么还不愿意放下呢?虽然我不热是你,但是我也希望你可以活得好好的。

 
At 18/6/06 12: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言难尽。说容易,做起来谈何容易? 要真正做到心无眷恋,问世上有几人能够做到? 我当然希望把一切不开心的都忘掉,只留住开心的。但是当我越想忘记,就越放不下。我仿佛像一只掉进深井的青蛙,几经辛苦,用尽全身力气往上跳,希望能够跳出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但是不管它怎么跳,都还是跳不出去。最后,筋疲力尽,只能停在那里,望着井口喘气,叹息。。。奄奄一息。。。。
我的内心始终有个心结无法解开。
曾经听说,时间是伤口最好的疗药,可是为什么它不能在我身上发挥功效?
Crayn tay,本人有个冒昧的请求。当我想找个地方歇歇,哭诉时,是否可以到你这里暂时把我的包袱搁下? 但是,想想,又好像太过自私了点。

无法宽恕自己的人

 
At 20/6/06 1:4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无法宽恕自己的人〉其实我也知道,说的时候,是多么的简单。但是一做起来,就是很难。可是,别忘了,我们有一生的时间去忘记。我知道,当你越想忘记,你就不能够忘记。这是很痛的例子。

我来做个比喻吧,或许你会明白一点。你的嘴巴有生过“白疱”,就是嘴巴发热起的时候,会有一种白色的伤口,很痛很痛的,尤其是吃东西的时候。更痛。我相信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一种吧?这种病,因为热气而导致的病其实最好的治疗不是放盐在生白疱的地方。而是多喝水,然后不要理会这个白疱,不要弄痛它。它慢慢的,自然就会好。

再说另一个例子,被蚊子叮的伤口,你会一直用指甲抓伤口吗?还是涂涂药膏就不要抓它呢?用指甲一直抓它,就会导致伤口越抓越大,就会留下疤痕。可是被蚊子叮教的地方其实只是很小的伤口,你会一直这个很痒很痒的伤口而让到自己的身上有留下疤痕吗?

我知道,你很希望你自己可以重新来过,可以好好地把过去的事情忘记。然后就是用去全新的自己去生活。但是,如果,你有主意我的作品和每一个故事里的comment,你就知道,我一直说的,人不是电脑,不是说delete & format就可以了。所以,要把这些不想要面对的,忘掉,是多么难的事情。

我只能劝你,不要急。慢慢来,越逼自己就越辛苦。像我,嘴巴生白疱,或被蚊子叮咬,都不能急,也不能太冲动,就是喝水涂药膏。是比较慢了一点,但是伤口就再不知觉间就好了。

我觉得,就算你现在无法完全忘记,你也一样可以出去走走看看世界。为什么不能?一边走走看看你所谓的精彩世界,一边沉淀自己的思想,有什么不好?

没有人知道,什么药才是对你自己最好。可是如果你是过了这种药,还是不行,就试试看其他的方式来疗伤。时间的确是最好的药,但是我觉得你用错了方式。而且你的想法也有不正确的地方。要不然,为什么“时间”完全无法在你身上生效呢?你一定也是没有把你的问题说给身边的人听听,请问,你自己一直把问题闷在心里有用吗?你会舒服吗?

你不会自私,真的,如果你觉得,我可以帮助你的话,我十分愿意陪合你。但是我可以为你做到什么吗?我觉得,你真的需要好好地把那些一直闷在你心中的话说出来。如果你觉得,你在这里,会比较舒服一些的话,不用紧。免费的,尽量用吧~不然,没有人可以帮到你的。希望你会开心,也会接受我的意见。

 
At 26/9/07 9:05 AM, Blogger Fishonland_c said...

或许我单纯,或许我还不懂得什么叫人情世故吧~离别。也许只有对你来说你很在乎的人,抑或是在你心中有一定分量的人,当你和他/她要分开了,或者已经分开了,这时心里面就会有百般滋味...

离别。会是下一次重逢的前奏吗?

 
At 27/9/07 7:0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Rexy
我好惊讶。你会在这里留言。这是一篇那么久的文章。

就算我活到一百岁,我也不觉得我是十分明白“人情世故“的。当然,我们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也只是对于我们有感情的人事物,离开了,完成了,不见了,才会有感觉。说真的,我不会对于一些与我没有关系的人的离开会有感觉。

每个人都希望,包括你和我,都希望离别就是下一次相聚的前凑。
谢谢你的留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