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忘了就算




他想在這一天把這段往事用文字作個記錄……不是想要表現什麽,只是覺得心裏有這樣的感觸想找一個空間……算是發洩嗎?應該只是害怕自己忘記這樣的人事物所以想要寫在部落格裏。





“我不知道爲什麽我要寫在部落格,可是我就是想抒發一些什麽。”内心的對話。




在電腦文件裏上打了第一段的故事開端。想了許久還是沒辦法寫下去就刪除掉了。





“怎麽這麽久都沒有更新你的部落格呢?”我問。





“沒有什麽要寫的。”在冷冷的熒幕上,他這樣回答。很久沒有見到這位朋友了,在偶然的情況下他遊覽了我的部落格,留言了。在虛擬的世界碰見了這位老朋友。





“其實我想要寫,只是我很矛盾。我害怕……”看了這一句話,我不明白。





“你最近怎麽了?你發生什麽事?”因爲隔著熒幕,並不能像往日那樣面對面,可以看到他的表情。





“你還記得A嗎?”我當然記得這位朋友。只是很多年前失去了聯絡。





“爲什麽突然說起這位A呢?”我好奇。





“今天特別想起他。應該說夢見了他。”等了幾秒,熒幕上出現了他的回答。




腦海浮現了同窗日子的畫面。他們可是一對要好的朋友。那時候縂喜歡噓他們兩人。





“噢。原來……你怎麽沒有聯絡他呢?”敲敲打打了這一行字就按ENTER了。





“你知道今天是什麽日子嗎?”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就抛了一個問題給我。





我用鼠標指向電腦時鐘顯示器,過了十二點。看了日期,這個數字?我不著頭緒。





“你是不是要提醒我,今天是A的生日?”我頭腦突然開竅。





“你還是你,果然是‘記事本’啊~對於生日和電話總是特別好記憶。”對這樣的稱讚我只有‘哈哈’來回應。





“你好朋友生日,你有什麽表示?”我又問。其實我早就知道他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





“沒有表示,沒有電話,只是寫了FriendsterTesti給他。”不知道是否因爲我聼著朋友部落格的悲傷配樂,縂覺得這好像就是屬於他心情的音樂。帶點藍色調的鋼琴配樂。





……你是不是想寫關於他的事情?”我問。





“我覺得,在你面前,我就像是赤裸裸的。你把我看的太透徹了。”看起來,他還有心情開玩笑。我莞爾就繼續敲打鍵盤了。





“那怎麽不寫呢?以前你不是有寫過關於他的事情嗎?”這一次,我等了幾分鈡才有了回應。





“我想寫的,只是不知道該不該寫。”該不該寫?我真不明白了。是不是太久沒有見面了,怎麽不他呢?婆婆媽媽的……





“要不要我幫你寫寫看?”我自告奮勇,卻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你別亂來,他的朋友都看你的部落”我能夠想象他緊張的模樣。





“算了,我也不知道怎麽了。想寫又不懂要寫什麽。”這一次,很快。在熒幕上就出現下一句話。





“就打‘想念’兩個字就好啦~”我吐嘈他。





“是想念,沒錯……可能因爲今天是A的生日,又可能我夢見了A。會不會是這麽巧,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情緒。”他似乎很傷腦筋。





想念……莫明……





“算了,我也不懂我到底怎麽了。”他還是沒有一個結論。我們都沒有。





算了……什麽是想念……

23 Comments:

At 9/7/07 10:42 AM, Blogger wy said...

你好吗

 
At 9/7/07 1:4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im fine a.mushroom..u le?exam rite?? wish u all the best

 
At 9/7/07 2:01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想念,脑在想,嘴在念

 
At 9/7/07 9:25 PM, Blogger 茉莉 said...

有一种思念叫沉默...

 
At 9/7/07 10:26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当思念划过星空,
黑夜不再感到孤独!
也许风渐凉,害怕。
那一夜,依然在想你!

 
At 9/7/07 11:2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那種想念我懂。就像到了他生日啊,聽到一些歌啊,看到他家人啊,看到他喜歡的東西啊,然後就很自然的想起他。
可能很想很想知道他好不好,但是有些界線啊,真不能隨便跨過去的。於是,思念收在心底,用時間釀成回憶的酒。

 
At 10/7/07 12:1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ASMINE>沉默?也有道理哦。茉莉花。靜靜地在心中。有時候,想念人,也不需要一只說。可能也完全說不出口。

 
At 10/7/07 12:2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
這一夜,我試著不想她。
應該讓風刺傷了臉。流血……
月光下只有影子陪伴。
當我又在尋找星星。

 
At 10/7/07 12:2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蚊子〉對了對了就是那種感覺。很像問候她,最近好不好。。。可是怕過了界線。我覺得就是這種感覺。

 
At 10/7/07 3:41 PM, Blogger BOX cat said...

已經忙到忘了這種感覺了。忘掉也好,沒那麽心疼。

 
At 10/7/07 7:05 PM, Blogger 〤Ecl!5oNz™〤 said...

想念就是无时无刻地想着某某物体或虚体...

 
At 12/7/07 11:1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想念想念,我朋友說過,在忙碌的時候有個人讓我們想念,那也是幸福。

 
At 12/7/07 12:42 PM, Blogger BOX cat said...

我想念家人朋友和猫猫~~

 
At 12/7/07 8: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们为什么要想一个人?明知想一个人并不好受,可是为什么还是会想?还是会去期待?谢谢你.我会快乐的...不用担心我...

 
At 15/7/07 11: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思念。。。
说不出口的感觉~
时间可以冲淡思念吗?!
应该可以吧?!
可是不会是现在。。。
那会是以后的事~
停止思念的方法就是“见面”?!
偏偏见了面却又更加思念~
无法压抑~
我想。。。停止思念的最好方法。。。
就是。。。
睡觉?!
虽然醒过来的时候还是会想思想念~ :)
希望你思念的对象都在思念你~

 
At 16/7/07 11:0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核子貓〉你喜歡貓?

JUNKANG〉那是因爲自己騙不了自己的。我知道這也不好受,只是傷心難過只是一時,我們還是要快樂。

THALEX〉思念,很難説,
有的人無法放下,有的人,懂得沉澱。
現在。。。此刻。。。一切都很難。就如你說的。
希望我想念的人也會想念我。。。
你也一樣。希望他的心中有你。

 
At 16/7/07 1:23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每天,我都会来这里一次!
希望你过的好好的!

 
At 16/7/07 8:4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thjanks o jin tian yi... thanks.. wish we can fast fast gathering again..

 
At 18/7/07 2:49 PM, Blogger 口水流 said...

Hey! 阿邦!你好!
我刚看过你在我的blog里的留言了,谢谢你!
我是去了美国的加州一趟,精确一点来说,是去了加州的Los Angeles,我去那边最主要是工作的关系,“散心”是其次。你知道吗,那边的塞车情况竟然不会输给吉隆坡呢!
阿邦,真不好意思,这次迟了一点才给你回覆,请你原谅。
啊,这篇文章的写法很另类,很精彩。唔,相当有心思,不错啊! ;-D

 
At 21/7/07 1: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形。。。
每一天,我都会思念在远方的他。。。

 
At 22/7/07 1:2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笑林〉謝謝你回來這裡留言。原來你在那麽遠的地方,那邊應該很方便上網的。你在那裏有駕車啊?好厲害。謝謝你喜歡我這篇故事的表達方式。當然還是謝謝你的用心感受。

小女人〉思念多麽幸福,不管遠方還是在眼前,我們都要珍惜。

 
At 3/8/07 8: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她是别人的第三者
也是别人的情人
你对我说过的谎言
也许对我来说也是件好事
那个夜里
在睡梦里
在我怀里
逃避伤害
我还傻傻
保护着你
暗暗自喜
醒来以后
才回想起来你的为人
只笑自己当初瞎了眼
虽然没有再联络
乃然偶尔还是会想起你
其实可以不理会你是别人的谁
真的可以回到从前
但是我不再是从前的我
说真的
我不懂该不该相信你
事情的真相我也没有亲眼看见。。。

 
At 6/8/07 12:2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有些善意的謊言
是不要你傷心。
如果那次她在你懷裏
睡著......
那是因爲她累了
她沒騙你,因爲她信任你。
所以在你的懷裏睡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