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嘉賓來了1—禮物

我是不是太遲了?一直一直拖拖拖,拖到現在。才歡迎你。沒辦法,我的個性有點懶。但是我會答應你,我盡量不偷懶,都會在未來的一年裏在這裡與你分享很多很多你將會接觸到的事情。

首先歡迎你來到這裡。這個世界雖然有點平凡卻還是有美麗的色彩。或許現在的你還看不清楚這個世界,但是我相信縂有一天你能夠體會。或許你可能還是很忙,忙着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新的語言,新的生活方式。我相信你一定會看到我在這裡寫給你的話。

你會不會很奇怪,你那天受到的那一份禮物,我送你的禮物,有什麽含義呢?

禮物……一份聖誕禮物,一份我希望可以為你記下很多時刻的禮物。一份在你未來很久很久以後的日子才會有領悟的禮物……這一份禮物希望你會喜歡。

你知道什麽是禮物嗎?禮物的意義是什麽?爲何要有“禮物”這回事?

在這之前,阿邦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所以感謝你啊。讓我有機會腦力激蕩,動動腦筋。想想“禮物”到底是怎麽一回事。如果說阿邦還是沒有答案,這裡有很多很有智慧的朋友還是能夠給你解答的。

每個人在一些特別的日子都會收到一些東西,當然也不一定是在特別的日子才會收到。而收到的這個東西就是禮物。一個人送而另一個人收的過程,禮物就是在過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傳遞着一份情一份心意。

一個人在跨年時,農曆年,情人節,生日,教師節,母親節,父親節,兒童節,紀念日,聖誕節等等等等的日子都會有一份“禮物”。這份禮物可以是任何形式的,知道嗎?不一定是很大件的禮物,不一定貴重的,只要是一份心意,這個“禮物”就是“禮物”了。

我知道你一定又會問如果這一份禮物,你不喜歡,這應該怎樣?禮物是一個人的心意。禮物的存在也許是爲了讓人開心或感恩的表示。禮物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爲密切。如果不喜歡?是不是你沒有好好感受這份心意?

可能在未來的日子裏,你會懷疑自己。懷疑自己很多很多事情。包括,你是否應該來到這裡。但是我在這裡跟你說,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

每個生命都是上天送給我們父母和家人的一份禮物。

所以《嘉賓來了》的第一篇,我希望你可以明白,你是珍貴的。不管以後遇到什麽事情,傷心悲傷,你更要勇敢。

因爲你是珍貴的。這個時候的你或許不明白,放心吧,聰明的你會知道的。

希望你會喜歡我送你的。

與你分享,靜茹的《禮物》。

作词 :吴以健/邱海伦

作曲 :邱海伦/潘沁珈

编曲 :潘沁珈

配唱制作:郑可望@mobimus ic

当我还在年幼时 幻想美得多无知

童年单纯得像一张白纸

当渐渐地长大后 也都清楚

没有人总是为谁停驻

而你的安抚 是棵不倒的大树

阻挡风侵入 不让我孤独

下一步 不再恍惚 放心追逐

一定会爬到最高处庆祝

这一路 我已看清楚 彩虹的出现也是

大雨给的礼物

让我躺在星空下

慢慢回味你给我的领悟

倒數……倒數0天5小時27分鐘

2 Comments:

At 31/12/08 11:27 PM, Blogger 粉妮 said...

任何人送的礼物,都是值得属于的。

 
At 20/2/09 1:4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thanks for reply...
i get wat u mean..

thanks.s.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