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習慣

在沒有開燈的房間
我們都看透瞳孔的情緒

在沒有言語的寂靜
我們都聽見彼此的心聲

我真的覺得
我們會一直一直這樣
很好很好
直到世界的盡頭

可是……
那是我害怕觸碰的過往

在我的認知
一切熟悉的這個你
我以爲我了解的你
而你的世界不能沒有了我

不是這樣的嗎?

我認識的我們
我熟悉的場景
我習慣的你呢?

就像是
我闖入你的世界
對你來説
就是……
入侵者

原來
我的存在
不是一早的那樣
我以爲的
我認定的
你已經非常習慣
我這個人
在你的世界裏

原來
我所習慣的這一切
都不是你心中的一切

所以你是不習慣
我這個人
存在于你的世界

那過往的那些片段
是真實?是假象?
是我給自己的催眠?
又或是被你扔棄的坏習慣?

我不能接收這樣的突變

 怎麽我所期待的
跟眼前發生的完全相反?

這一切
誰也沒法給我解答

最後的結果是
你已經習慣
沒有我的那個世界

而……
我卻傻傻問天
爲什麽?!

刪掉手機裏的聯係號碼
刪掉電腦裏的留言通訊
不再去翻閲我們的回憶和照片

我像是發瘋似的
逃避一切關於他的消息

我害怕
自己會逃不過同樣的疑惑
那個“爲什麽”……

我逼自己
習慣不再稱呼“你”
而是……
“他”
就跟你一樣

我想對你來説
很輕鬆吧?

試着壓抑
所有對你……
不是
……

試着壓抑
所有對他的情緒

經過我面前的你
站在我身邊的你
看着我眼神的你



我還是不習慣稱呼你為“他”
我是怎麽搞的?

你早已習慣……
你也已經離開……
你更把我
從你的世界狠狠隔離

我多麽希望
這只是我生日的一場鬧劇
最後我可以松了一口氣


我真的希望
哪天我也可以跟你一樣
習慣了沒有你的這個世界
甚至習慣了你給我的隱隱作痛
我只是好奇
你怎麽說習慣就……習慣了呢?

人啊……最可怕的就是習慣了

1 Comments:

At 1/2/12 2:0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Tikyee Chea 时间可以让你慢慢习惯那些不习惯。。加油!!!你还是可以和我一样往前走,彩虹就在前面等着你。。
January 19 at 11:48am · Unlike · 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