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翻開愛的那一頁(二十二)《失憶》

不知不覺六月份就來到了尾聲。今天阿邦要介紹的歌曲是這首由周杰倫詞曲創作的《失憶》。首先在這裡先稍微解釋一下MV的內容。靜茹背上的那雙翅膀在愛情誓言破碎之際,羽毛一點點地掉落。所以你會看到靜茹的那雙翅膀最後只剩下支架而已。

“如果你沒有能力,你就不要隨便承諾我。你給我的空頭承諾只會讓我顯得更可笑……

我整理過的愛又破了那一點點,我幫妳補了誓言……我為妳找了千百萬個理由……其實妳沒有錯……只是世界太殘酷……

斷弦的吉他始終彈不出我要的答案……我失了瘋尋找……不斷尋找能夠平息狂吼的驟雨……

我在等妳喊停……告訴我事情的真相……

感覺不到從前溫柔的雙眼,感覺得到妳已不再眷戀

無奈的笑試圖讓我知道,得了失憶可能對你我都好

也許最後我會得到一句還是朋友……這是藉口還是盡頭?

是不是愛情到最後,每個人都要患上失憶?

《失憶》收錄在《親親》專輯

阿邦2012627號筆錄



2 Comments:

At 15/8/12 5:3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unice Ping, Unoss Shiyo and 26 others like this.
Crayn Tay 梁靜茹

失憶(周杰倫罕見詞曲連體創作五月天瑪莎挑戰製作雙人搖滾夢)

詞、曲:周杰倫
製作:瑪莎
編曲:五月天,周恆毅,任柏璋

我書桌上的香水
你沈默的背對
只剩下那一點點
還是聞得到從前

西裝裡的口袋
我整理過的愛
又破了那一點點
我幫你補了誓言

從沒實現的搖滾夢
我也陪你走好多遍
斷弦的吉他
始終彈不出我要的答案

我和你拼了好幾夜
約翰藍儂的圖片
卻拼不到一個永遠
我在等你喊停

感覺不到 從前溫柔的雙眼
感覺得到 你已不再眷戀
無奈的笑試圖讓我知道
得了失憶可能對你我都好

感覺不到 說是為了我改變
感覺得到 沈默劃過我左臉
我不知道 也許我會得到
一句還是朋友
這是藉口還是盡頭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17pm · Like
Hui Jing 惠晶 是的。有时候真的希望自己能够有部分的失忆。那些不开心的事情都不记得,彼此还能活的开心点。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22pm via mobile · Like · 3
Carolyn Chong 我昨晚才想说,如果我可以失忆?!但是,我怎么舍得忘了你啊~~Crayn Tay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24pm · Like · 2
Crayn Tay ‎Hui Jing 惠晶 有些不好的事情,看來沒有辦法忘記。我多麼希望我可是忘記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42pm · Like · 1
Crayn Tay ‎Carolyn Chong 這是你偶像的創作哦。有時候我真的想忘記。只是部分回憶。可是我卻不能失去更多的美好回憶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43pm · Like
Carolyn Chong 是啊~是啊。。周杰伦的作品!。。赞!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49pm · Like · 1
Hui Jing 惠晶 是啊。不是希望能忘记就能忘记。我们只能说不开心的【回忆】吧。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55pm via mobile · Like · 1
Crayn Tay ‎Carolyn Chong 感謝你的偶像為他做的好創作。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56pm · Like
Crayn Tay ‎Hui Jing 惠晶 只能夠靠自己去沉澱去釋懷.....自己才會快樂的天空
See Translation
June 27 at 12:56pm · Like · 1
Unoss Shiyo 很深刻的一首歌呢。得了失憶可能對你我都好
See Translation
June 30 at 6:44pm · Like

 
At 15/8/12 5:3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28 likes

Gordon Chan
Asian Tourism International College
Friends
Yan Thin
Smk konven st ursula
Friends
Doremon Yong
Works at JFPS Group
Friends
Lai Jessie
Sabah, Malaysia
Friends
Tikyee Chea
IP Kent, Tuaran
Friends
Jep Lee
Smk konven st ursula'09
Friends
Hui Jing 惠晶
Friends
Play Fish
Universtiy malaysia kelantan
Friends
Eunice Ping
Friends
Charlyn Chin 佩玲
电视机
Friends
Seow Hui Tan
台灣世新大學
Friends
Unoss Shiyo
Tunku Abdul Rahman College
Friends
Carolyn Chong
Event Cordinator at Partners Training & Communication Sdn Bhd
Friends
Bàd Yuàñ
St.patrick 09
Friends
Orange Feiwei
Owner at Christy Pretty Zone
Friends
Xing Ying
STCM
Friends
Christopher Teo
SMK Banang Jaya
Friends
Fung Jin Yee
Universiti Sultan Zainal Abidin (UniSZA)
Friends
Vivian Chong
Kota Kinabalu
Jonathan Yapp Khai Lung
Kota Kinabalu
Layshyi Gan
風の奇
Tunku Abdul Rahman College (TARC)
Cjn Nan
Tawau
Friend Request Sent
Myfishome Malaysia
Artist at Universal Music Group
Chen Cheng
工人 at ANJUR MUJUR
Anson Chan
C.E.O. at Q Factory
Gwynneth Loo
Nicky Kong
Sm shan ta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