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12

為妳撐傘

天空烏云密布……颯颯風響,落葉飄零……

世界刮起寒風……多麼刺骨……看似怒號、看似咆哮……瀟瀟嗖嗖……

雷聲轟鳴……驚醒了幸福的公主……

狂風驟雨似乎來得太快……翻騰了整個童話世界……

妳……措手不及……

淋淋漓漓……淅淅瀝瀝……妳愣了……雨仍在狂瀉……利颼有勁,使人顫抖……

雨絲風片全不受控制……發瘋抓狂襲擊妳……

妳……失去意志……任由擺佈……沒能抵抗……

妳的心已經風雨剝蝕……悲痛欲絕……

籠罩在沉沉煙雨中……迷濛又阡陌……

我……無從預警……

我還逗留在上一秒的微風和煦,晴空萬里……

這一秒就狠狠敲響 雷神太鼓……

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手中有一把傘……或許妳就不會這樣被傷害……

如果我的傘能夠成為妳的庇護……或許妳不會顯得那麼狼狽……

如果我能夠預測天氣……當初就會阻止妳外出……或許妳就不會……不會這樣……

妳駐足觀雨……相思雨何時能止?

天空中的鳥兒不在了……風箏不見了……飛機失踪了……雲朵消失了……

幸福也模糊了……

他走遠了……

妳說從前的人,壞了的雨傘都會拿去修理……

妳說妳曾經也擁有一把傘但是已經被丟棄了……

沒有任何挽回的餘地……

或許那把新的雨傘已經握在他的手中……

那些雨情雨意都隨風飄逝……留給妳的是這樣的雨天……

難道等待雨……就是妳的宿命?

妳抬頭仰望……希望雨水能夠洗條過去……

卻……

淚如雨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