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05

升 空……

什么时候?它挣脱我的手,飞走了。

一粒原本圈在我无名指头的那粒汽球。

以前我并不在乎有什么在我身边曾经出现。而且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手指头就圈着这一粒汽球。

因为什么事?自从什么事?发生什么事?

我既不在乎这粒汽球的出现但日子一久了就已经习惯它在我身边了。

它是一个开朗的颜色,我看着它不禁也会傻笑了。

它爱听音乐,在动听的旋律播放时,它跟我一起摇头摆手,跟着节奏呼吸。

当音乐一停,它慢慢挣脱我手,我没有察觉。

飞走了,升空了…… 我在月空下看着它飞进云层不见了。我静静地转身就走了。

这时看见了一只月影蝶在我面前飞过,仿佛在嘲笑什么?

11 Comments:

At 20/12/05 2:5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真希望有些東西可以就這樣飛走,比如壓力、不能愛的人、不信任、自私……
要過多久,才能學會放手呢?

 
At 30/12/05 10:18 AM, Blogger huixin said...

不好意思....我不是给这篇post写comment。我刚刚看了你在蚊子的blog针对风度所给的留言。你的留言真的写得很好!很佩服!!!

 
At 31/12/05 2:4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os>....set somethign free...set urself free..we all hope some day we got chance to fly like a bird like wind travelling everywhere

when will we learn to put down something?? rite...~~

hui xin>nasib baik u say my comment ok.. if not... macam mou mou saying me no standard..hahaha

is ok la....i also don understand why some ppl so take serious with thsoe simple words~~

 
At 1/1/06 12:09 AM, Blogger 卡門 said...

也许,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一点点被淡忘,我一直这么相信着。

 
At 4/1/06 5:3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time actually was a best medicine to make the hurt recover one..why? coz i eat this kind medicine b4....haha

 
At 4/1/06 5:0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你放掉的是??

 
At 5/1/06 1:4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放掉?也不算啦。只是让一些不属于我的东西,让它自由罢了~

时间能够说明一切啊~对不?

 
At 5/1/06 11:4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喜歡這一句“只是让一些不属于我的东西,让它自由罢了~”

所以擁有和失去是相輔相成的,當你擁有了,也意味總有一天會失去。

 
At 7/1/06 1:0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其實我現在覺得人類很可憐。因為每次他們失去的時候,(可以是失去很多不同的東西。)人家總會安慰說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我就是覺得,也開始很明白那些每天擔心受怕的情侶,為甚麼每天都害怕失去另一半。

有一個很可悲的事,人類在擁有的第一天就要不斷有心理準備,準備有一天將會失去。

 
At 11/1/06 1: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hui bu hui fang shou qi shi cai shi yong you ......

 
At 12/1/06 9:5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可能因为失去了,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人们为了安抚失去的情绪,只好安慰说“至少拥有过”。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