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四月日记~羽雨纷飞之月

给:不知道是要工作还是念书的家伙

下雨了……在写这篇心情的时候,天气冷冷的。刚下过雨……

对于雨天,有奇怪的感觉。不喜欢雨天因为湿答答的空气,泥泞的路让自称阳光少年的我变得迟钝。可是如果这样的雨天是在夜深人静,静悄悄地出现,那是非常温馨的……

曾经在这样的夜里,对着窗,看落在玻璃的雨点,看划过夜里的雨,看隐形却存在的雨……反而喜欢这样看着雨,觉得很平静。

如果你累了,不妨在这样的夜里,不管下雨与否,放轻松。事情总会过去的。现在又下雨了!很舒服!有一次在公司的走廊看着下雨的城市。心情变得很平静。

原来雨天有这样的安抚心情的力量。


等待晴天的阿邦上
四月的湿答答心情

16 Comments:

At 9/4/07 12:48 PM, Blogger edwin said...

好感动哦!

也许在同一时间,在不同的城市里,也有一个同样的人,在让小雨洗涤心灵的尘嚣,和你一样。

 
At 10/4/07 2:3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dwin>谢谢你,你还是那么好的喷油。都很用心感受我的文章,这的确是我的心情。有时候我都在想,这个时候,是不是有什么人和我做着一样的动作?

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朋友和你做着一样的事情,有着一样的感受,这除了是一种默契,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福分。

 
At 10/4/07 8:33 PM, Blogger edwin said...

喷油……

是一种福分……用爱修来的福分。

 
At 11/4/07 3:0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那個時候,我們都遇上一些瓶頸,不是短時間可以解決的問題。
我們總互相勉勵,雨過一定會天晴,而事實上,我們不知道自己的晴天幾時到來。
過去,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雨,並不然。我還是喜歡大熱天。我不喜歡濕答答的路,噴在我的褲腳滿是泥濘,也不喜歡被雨水淋了,然後噴涕不停。
我喜歡下雨,如果那天我休息,躺在溫暖的床睡午覺,那是件很幸福的事。

 
At 12/4/07 10:02 AM, Blogger 大恒 said...

他们叫你诗人邦是没错的,就算这不是寺,这是一片很有感觉得文章,一读就很感动,你很厉害噢!加油!
我和你不同,我喜欢雨天不是哪些倾盆大雨的雨天而是毛毛细雨的雨天,我也不知为何,只知道会很平静的感觉,和很怀念过去的快乐,朋友等!

 
At 12/4/07 4: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 感 而 发:雨,的 确 是 大 地 最 好 的 滋润, 像 时 间 一 样 冲 淡 一 切 的 不 如 意; 当 然 它 亦 能 平 定 四 周 和 心 灵 上 的 烦 燥。 那 天 在 回 程 中, 我 也 遇 上 雨 天, 虽 然 担 心 会 太 迟 回 到 宿 舍, 但 是 在 雨 天 等 车 的 心 情 还 很 清 新 自 在! 所 以, 希 望 接 下 来 的 每 个 雨 天 都 会 为 你 除 去 苦 闷, 带 来 迎 接 晴 天 的 欢 乐!

怡 琪

 
At 13/4/07 5:10 PM, Blogger wy said...

前几天病了,可是淋了一个小时的雨,那场应该叫做狂欢的雨,因为我学校有个street party,全部人尽情扭,呵呵……

雨总是勾起很多的诗情画意!

 
At 13/4/07 7:19 PM, Blogger Victor said...

雨天未必是那么的悲感,我从小就喜欢雨天,特别坐在车内,听者雨滴落下,和这个世界接触的雨水声,那是自然界最悦耳的交响曲。

 
At 14/4/07 12:36 PM, Blogger Niko.Ching said...

阿邦是那个我认识的阿邦吗?巴中生?

 
At 15/4/07 11: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這裡還是冷冷的感覺,每天空氣都很潮濕,不過那種感覺還蠻爽的,哈哈!!!

 
At 15/4/07 10:54 PM, Blogger Wois said...

你写得好细腻。。很少见男生有这样的哀感。

我喜欢在雨天望出窗外,而心里惦记一个人。顿然,很想念斗湖,尤其Balung-Apas那一带的下雨。让我喜,又让我忧。。

 
At 17/4/07 1:2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dwin> 谢谢你的关心,我一直相信。这样的 福分一定是上天赐我的。所以我一直很感恩。


蚊子〉很多问题其实根本解决不到。不管用什么方法,结局都是一样的。所谓的“解决”就是改变自己的心情。其实我也喜欢青天,雨天。。。只是时间对了就是喜欢,时间不对就是不喜欢。哈哈,蚊子,我也是喜欢在雨天睡觉的人。那是很幸福的事。我想应该有很多朋友也在雨天和我一起睡大觉吧?


大恒〉太夸张了。其实我很多部落格的朋友写的文字比我更有感觉。我不必看什么书,只看他们的故事就够了。我的文学就有提升了。毛毛细雨?我也很喜欢,这样更有感觉。很霜的。在雨中漫步也不怕淋得落汤鸡。


怡琪〉我很认同你的说法,雨和时间都是一种能够冲淡一切的,原来那天你会的时候又下雨啊?可怜,但也很不错,你会转换心情来迎接雨天。以后你一定能够面对很多的事情。谢谢你的那句话,“希望雨天能为我出去苦闷”谢谢。

 
At 17/4/07 11:47 AM, Blogger 大恒 said...

邦你现在在哪里? 回来到几时?

 
At 17/4/07 9:21 PM, Blogger 陈蓣绚 Emily chenyuxuan said...

每一次遇见雨天时,心情会忽然停顿下来,望着雨点像似在恋爱,曾经在雨天经历很多的故事,所以遇见了风,让心像似碰见了知心朋友, 我们没有说话,却不寂寞;我们没有动静,却感觉到彼此在互相安慰。

我常在风里听见动听的音乐,在雨里看见最美的故事。

绚83dayfm.com

 
At 18/4/07 11:26 PM, Blogger Niko.Ching said...

有听过光良品冠的"雨过天晴"吗?正是那种感觉!

 
At 19/4/07 11:15 AM, Blogger 大恒 said...

NIkochin-你很喜欢光良品冠吗?我很喜欢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