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笨蛋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咒罵你笨蛋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嘲笑你流淚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否定你所有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忘記你是誰



灰心


我都知道你在付出

我也記得你的名字

我會擦拭你的眼淚

我都在乎你的一切


……


如果我說……

我願意第一個陪你當笨蛋

會不會很傻?


不管全世界的人多麽惡劣待你

不管全世界的人怎樣孤立對你

盡管全世界的人冷眼質疑看你

盡管全世界的人遺忘角落的你


我會一直挺你


可是

我想讓你知道

你所做的一切並不笨蛋


真的不是笨蛋

26 Comments:

At 22/7/07 9:3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做你的朋友真好。

 
At 22/7/07 11:57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笨蛋?定义何在?

 
At 23/7/07 9: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选择当笨蛋?为了谁?值得吗?我想能让你这样想的,一定是在你心目中很重要的人...

 
At 25/7/07 12:3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蚊子〉不能这么说,我其实也只是尽做朋友的本分。就像以前我们常说的,朋友的力量其实好小好小。根本什么也帮不上的。

 
At 25/7/07 12:3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金田一〉笨蛋的定义是什么?很多啊。但是你也知道发生什么事的。
通常人家都对于我们的行为,付出了那么多,什么回报也没有,但我们还是在付出,一直付出,在某些人的眼里,这就是笨蛋。

可是我真的不觉得这是笨蛋。

 
At 25/7/07 12:3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俊康〉没有人喜欢当笨蛋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其实,在我心目中,你也是很重要的朋友啊。

如果说,我为了你当了笨蛋,你说值得吗?为什么不值得呢?

 
At 25/7/07 1:04 PM, Blogger Me said...

Its not about being stupid, but its more on how we see things on certain angle. People likes to focus on negative things, like, i'm stupid, im unworthy, i do stuff just for the sake of people but i have nothing in return.. and why should i sacrifice for other where in the last they will leave me anyway? Its not about how other people define you. You define yourself, you choose your own belief, people see you as dumb, but that is all they saw... but only you know who and what you are..

 
At 25/7/07 3:59 PM, Blogger BOX cat said...

朋友的力量很大,即使不说话,只要陪在身边就好。我觉得我是那种没有朋友就会死的人。

 
At 26/7/07 11:4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秀香〉对哦.就像我以前跟你说过的.人都会像悲观的.也对,自己本来就不够自信.在经过人家这么一说,很多人的信心都被打击了.

在这件事情里,主角的朋友是被人家打击了.但是主角也和他的朋友都在同样的环境,所以对于他朋友得处境,甚至是心情,他也很清楚.

应为他自己以前也是这么怀疑过自己是否很笨蛋.

 
At 26/7/07 12:1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核子猫〉朋友的力量真的那么大吗?我其实也不知道。所以对于帮助朋友,我也不知道要真么做。

 
At 26/7/07 1:3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oh ya...im also kind of without frien will die o0o...
~think possitive~ dun b ben dan b sa gua more happy n cutie...haha
any how ben dan n sa gua r frienz..
so u b ben dan i b sa gua...

 
At 26/7/07 1:40 PM, Blogger dcwc said...

wei wei wei....
drop by to say hi!
sorry for not replying in my blog... as i also seldom posting.. ;p
will to update my recent news soon...
take care!

 
At 26/7/07 2:3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i to dora...where are u working now/?

 
At 26/7/07 2:3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非洲鱼啊

很多时候,真的是我们的观点影响我们。就好像以前我写过的一份信,在部落格里的一封信。

题目忘记了,我是写给一个认为自己是小丑的人。他觉得身边的朋友都看他是小丑在做戏。如果这么说,我也是个小丑。但我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是个开心果。不是吗?

好坏就在一线之差的想法。

 
At 26/7/07 5:15 PM, Blogger 茉莉 said...

自己觉得值得,
就不是笨蛋。

 
At 27/7/07 3: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笨蛋 。。。 也可以是爱国的~
笨蛋~ 很伟大的一个角色!!!
希望笨蛋陪伴的那个笨蛋会明白笨蛋是为了你这个笨蛋而变笨蛋的!
笨蛋 万岁!

 
At 27/7/07 9:5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asmine〉自己觉得值得,就不是笨蛋。 这句话很好。可是人家会不会说这是自我逃避的方式?自我催眠?谢谢你会来这里。



ThaLeX ThOnG 〉 我觉得,以你的资历,一定看过很多的本当行为。伟大??不会很白痴吗?但是,我自己就觉得很可爱。

笨蛋 万岁!

 
At 27/7/07 6: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hbang,longtime din contact wif u.i seldom meet ah haw lah..every time i find him,he s always bc..i hv read through ur blog,very nice..a lot of "fans" also..keep it up..i will always keep on eye on ur blog..i promise..^^

 
At 27/7/07 11:40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常常也觉得自己很笨蛋

 
At 29/7/07 7: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谁能承认自己是聪明的?!
人总要当笨蛋几回!在所难免~
心甘情愿地当笨蛋,就跟随感觉~
何必事事想到那么彻底,何必事事讲求利益?!
这种笨令我欣赏~因为你有让你笨的理由~
我看过很多笨蛋的行为?!你又知道?!
我是做过很多笨蛋的行为啦!呵呵!

 
At 29/7/07 4:23 PM, Blogger mic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29/7/07 4: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斐 玮
有 时 真 的 会 想 自 己 会 不 会 也 是 个 笨 蛋 呢? 默 默 地 付 出, 人 家 会 知 道 吗? 但, 最 后 还 是 选 择 继 续 默 默 地 做 笨 蛋.

 
At 29/7/07 5:16 PM, Blogger 茉莉 said...

如果逃避真的能快乐了,
那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不用客气啦!会常来!

 
At 29/7/07 5:52 PM, Blogger BOX cat said...

嗯!每个人的看法不同吧!因为我就是那种“当你帮不上忙时,请你陪在我身边“的人,至少觉得不会孤独。

 
At 29/7/07 8:3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iijun>好久沒有和你聯絡了。有時候,大家都忙,很難説真的可以抽空出來見面的。我最近回去了,你知道嗎?

Thalex〉你說得很有道理。沒有人永遠都聰明。也沒有人員一一只當笨蛋。除非自己不知情,或是自己心甘情願。
很多事情,好像真的不必要一直追究到底。放輕鬆的心情,會讓我們自己的心胸更遼闊。

你自己以前也是笨蛋?

 
At 29/7/07 8:3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asmine〉只要能夠快樂,哪怕是短暫的,也是值得的。至少那時候的自己是真的交出自己的心情。

核子貓〉有時候,陪伴就已經很足夠了。你身邊肯定有不少知心朋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