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Rose

《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

愛情
是玫瑰的全部

玫瑰
是愛情的寄托

愛情流的血
讓玫瑰紅更紅

玫瑰流的淚
讓愛情悲更美

你問夢裏的玫瑰
爲何更寂寞?

我問破碎的愛情
爲何更霸道?

究竟是玫瑰太夢幻......
還是愛情太現實?

或是愛情太被動......
也可能是玫瑰容易枯萎。

玫瑰般的愛情會否......
有刺地保護自己?
傷害他人?
容易枯萎?

愛情般的玫瑰是否......
能許下天長地久?
蒙蔽雙眼?
不切實際?

你用愛情摺了一束的玫瑰
在我用問號曡積成的未來

歌頌......


Rose
啓發自
《烏托邦無聊日記之貝殼風聲~~寄愛情的歌—Rose》

8 Comments:

At 7/12/07 6:24 PM, Blogger Esther Lee said...

玫瑰也有凋谢的一天,爱情也是吧?

 
At 8/12/07 3:0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意樓上的説法!


得空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吧!

 
At 9/12/07 2:34 PM, Blogger CatHêЯIйê@yung yung said...

你的文笔很好啦。。嗯。。

 
At 9/12/07 6:38 PM, Blogger mrdes said...

有人曾对我说:爱情就和生命一样,因为短暂,苦涩,我们才懂得珍惜它们的美丽。可是,如果爱情没有天長地久,那不就决定了它的不切實際了吗?如果真如此,我愿被蒙蔽雙眼。你呢?

 
At 10/12/07 1:5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如果
不好意思,好久没有在这里回复大家的留言了。你考完试了吧?怎样?假期有什么计划呢?或许我们都要明白,没有什么真的可以天长地久,知足就好。

Jing Wen
你是我认识的静文吗?在papar的?我最近很忙,但是我会抽空到你那里坐坐的。要给我准备饼干。好吗?

 
At 10/12/07 1:5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ung Yung
谢谢你,因为你用心感受,所以一切才会变得美好。谢谢。



mrdes
其实你说得很有道理。爱情就像生命一样。有时候,天长地久与否,并不代表不切实际。但是我们付出了,我们都希望我们可以在一起。一起生活到老。
我曾经也会给自己美丽的谎言,然后慢慢地一点一点让自己清醒,这样才不会很痛。其实我们都不应该欺骗自己。因为放下了,离开了,没有天长地久,不切实际,并不可怕。可悲的事,我们从来没有好好感受彼此相爱的那个美好。

 
At 14/12/07 10:4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愛情里不只一種花
如果玫瑰凋謝
那還有百合、鬱金香、海芋、向日葵
當花朵枯萎了
干花何嘗不是以另一種方式生存著?

 
At 15/12/07 5:31 PM, Blogger 馒头 said...

花无百日红,除非是假花.
感情也一样,不能够天长地久,曾经拥有过就好.
只要当下是快乐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