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十二月三日

最近都在想着同一件事……因爲這個月要回顧一年來發生的事情。那麽在這三十一天裏,過去十一個月還有十二月的事情,平均只可以用兩天的心情日記帶過。看來,一個月三十一天對我來説還是不夠的。

昨天在寫“吃的是福”的時候,我突然寫到了“圍爐”這件事情。

我身邊朋友可以分成兩大類,喜歡燒烤BBQ還有喜歡圍爐吃火鍋。燒烤的氣氛比較歡樂,走來走去的。因爲燒烤的火爐太熱,也很難圍爐一起吃。

我比較喜歡圍爐在一起。那種感覺很親。很團圓。

一月份的時候,由我發起……辦了一個牛年團圓聚會。除了是大家團圓在一起之外,還有唱歌大會、生日會、有獎問答遊戲……短短的一個周末團圓聚會就搞那麽多。其實這些只是噱頭搞作,最重要的是我們這群知音都為了這個團圓聚會從全馬各地來出席了。來自檳城、怡保、柔佛、霹靂州、吧生還有從新加坡過去的。那“在一起”的感覺讓我好窩心。

我在想,我們這群知音雖然不是經過什麽革命情感卻那麽惺惺相惜。這樣的團圓就只有那些擁有血緣關係的家族才會從各地趕回老家團圓。而我們算是什麽?都是來自不同背景的陌路人,卻因爲一些機緣而相識的。能夠有這樣的團聚情景,我還真的很感動。

最近我就過去檳城喝喜酒,今年唯一一餐喜酒。也是我們知音家族的大喜事。所以我們浩浩蕩蕩十多人來自全馬各地風塵僕僕去了檳城。我真的很喜歡那團圓在一起的感覺。大家爲了這大喜事付出那麽多,也努力地相聚“在一起”的感覺。讓我一直一直深陷那一份感動之中。

我在想,爲什麽有些人能夠團圓卻不願意去“團圓”?我看過很多距離家很近的人,在一些重要日子都不願意回家的。是爲什麽呢?

我是有家卻不能時常搭飛機回去。

就算不說親情,也有些人不珍惜一些得來不易的情感。“得來不易”……這樣的説法,我承認是我個人主觀認爲。或許那些人並不這麽覺得這是“得來不易”的吧。或許他們覺得這樣順流而來的“情感”是“理所當然”的吧?有緣來相聚,無緣不相逢。有誰在願意為了一份情感去付出與努力?一切交給緣份?上天雖能夠決定什麽人與你相遇,那人是否能夠走入你的生命,誰被驅趕離開,又或者只是你生命可有可無的道具……這樣的決定反而是在我們手裏。

所以所以,我們魚之家的每一位爲了每一次的相聚都不辭勞苦出席。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麽想,我只是知道我能夠這樣團聚的機會不多。所以可以在一起團圓,我就會努力去實踐。
(今天的故事都是關係到魚之家的,是因爲我們每一位都來自不同地區。雖然友誼花開也有這樣的團聚,但是那種感覺又是另外一種。或許回顧到二月份、五月份還有九月份的時候,會說說吧。)

我覺得我好可憐,或許人家會覺得我怪可憐吧。今年二月農曆年剛過,我就已經在等待明年的農曆年了。

今年回家與家人團圓度過農曆新年的事情仿佛還歷歷在目。爲了回家,跟死黨們一起搭夜班巴士再轉機回家的那種勞累並不算什麽。至今,我一直為我的努力“團圓”然後又能如願以償地“團圓”而感恩。

十一點四十分,能夠爲了心中的那份感覺而努力追隨是幸福的。至少我還能夠為自己的生命而努力。

我想家了……明年農曆新年的團圓飯可以炒番薯葉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