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孩兒霸王

小霸王在他四嵗生日得到了公公的大大禮物。一個模擬城市的王國。

在模擬的王國裏,他獨自稱王。這裡有嬰兒服飾店、音樂走廊、踫碰車跑道、還有他最喜歡的五星級地球村餐館,也有養了很多可愛小動物的Safari動物園。而他住的是以小天使為設計概念的三層樓豪華獨立式洋房。

所有的小孩都非常羡慕他。於是跟在小霸王後面的都是一堆可憐蟲。可憐的是他們需要小霸王的施捨,他們才能夠到模擬王國玩玩。

爲了照顧小霸王,公公還聘請了三位看護保姆來為小霸王打點日常生活所需。一位打點飲食,一位打點雜務瑣事,還有一位負責教育和陪伴小霸王玩樂。

那天,負責飲食的因爲不能依照小霸王的要求,小霸王要求當時不盛產的水蜜桃一定加在甜點上但是負責飲食的就是辦不到。結果小霸王絕食抗議要公公解雇這負責飲食的。儘管公公明白這不是負責飲食的錯,但爲了小霸王,他也得無奈解雇這位好幫手。

負責打點雜物瑣事的也沒有好到哪裏去。每天都要看小霸王的臉色外,他也要受小霸王的打罵。盡管如此,因爲在很小時候打點雜物瑣事的就受到了公公的恩惠,所以不管怎樣他也不會離開小霸王的家。

就説是小霸王了,今天看到負責教育他的保姆在他的王國裏收拾小孩子們玩散的玩具,小霸王開始鬧脾氣。他向婆婆告狀,要婆婆解雇這位保姆。小霸王說這位保姆想要搶他的玩具甚至他懷疑最近損壞掉的那些玩具都是這位保姆的惡作。

這位最善良的保姆,從小霸王兩嵗大的時候就一直看顧他的了。本應該說,跟小霸王的感情最好。但事實卻是相反,小霸王最討厭這一位保姆。而這一次的收拾玩具,讓小霸王變本加厲。小霸王誓逼要公公婆婆把這一位保姆逼上絕路,破他飯碗。

“實在是不好意思,我知道在這一件事情裏,你是沒有錯的。但是我們實在是拿小霸王他沒有辦法……”

“主人,我明白的。你們沒有錯,只是你們太寵他罷了。我也知道我的責任就是要教育他,打從他兩嵗大的時候我就一直在看顧他。是我自己本身也沒有盡責,做好我的份内工作。”

“主人,如果當初我能夠帶他離開這個物資汎濫的環境,我相信他現在就不會是我們人人口中的小霸王了。從他出世到兩嵗的這段時期的幼兒教育工作,是不是也出了一些問題呢?我不能責怪主人,我只能說我們倆的生辰八字相沖。就像是火星撞地球,根本合不來。”

“其實我一直很想也很努力要教育他,但是我想……要開啓他心中的那把鑰匙不會是我。再説,他對於我的存在一直都感覺不舒服。我知道這是我的失敗,也是我必定離開的原因。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在我的教育生涯裏,既然會被朦上《跟小孩子搶玩具》的罪名。那是對我的專業和人格的一種侮辱也是一種嚴重的指責。”

“實在是不好意思,他本性不坏的。他説話的態度就是這樣的……”

“主人,其實很多事情,一個人的態度就已經定奪了事情的結局。所以我希望主人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更為小霸王着想,要知道什麽樣的愛才是最好的。”

這位保姆被小霸王説是槍他的玩具……只能說無奈也很諷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