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2, 2010

太過於

曾經……那朋友問我,我這樣的生活方式會不會太過於限制在一定的框框裏?


聼我介紹我自己,問我會不會太過於了解自己而忽略了自己的伸縮性?

聼了我在工作上的事情,問我是不是太過於保護自己而失去對工作的熱誠?

聼了我對友誼花開還有魚之家的情感,問我會不會太過於依賴這樣的情感?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失去了這兩個家的情感,我會是怎樣的?


那天,我們的談話好像變得激烈,那是有趣的。


在人群,會不會太過熱情?

在公司,會不會太過冷漠?

會不會落差太大?


對朋友,會不會過於重視?

對同事,會不會過於心計?

對愛情,會不會過於悲觀?

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心態去面對這一些呢?


所謂更好的心態?我不知道是怎樣的,至少現在的我用這樣的方式去生活是沒有矛盾的。


為目標而努力,為悲傷而療傷……好像是理所當然。

可是快樂呢?這樣什麽都分得清清楚楚的,都會快樂嗎?


快樂嗎?我想,這個時候的我,比以前更懂得如何讓自己從生活裏尋找快樂。應該說,只要我需要快樂,我會有能力找到快樂。


對與錯,黑與白……是不是太過清楚?

在我的世界裏,不一定都是對錯,不一定都是黑白,或許還有很多的不確定和期待。


太過關心別人與這個世界,會不會忽略了自己内心的世界?先愛己,才愛他人。

我沒有不愛我自己,我比誰都愛自己,甚至……我不希望自己受任何委屈,我會要保護我自己。因爲年幼的自己已經受了太多傷害。我只是想做我要做的,我要愛我應該去愛的。


追求完美的你,會不會也“太過於”了?是不是對自己太刻薄了?


我們那個晚上,不是要說誰對誰錯,這是你說的,我知道。


我們只是關心朋友,卻也不信任各自生活的那一套方式。

3 Comments:

At 2/6/10 12:01 PM, Blogger 粉妮 said...

追求完美,你是牧羊座吗??

 
At 4/6/10 1:1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我不是牧羊座的。

最歇斯底里追求完美的是處女座。

但我也不是處女座。

 
At 4/6/10 1:15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追求完美的不是我。是故事中的“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