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十二月二十四日

今天有朋友過來新加坡。還蠻開心的。在機場接他的時候既然讓我看到多年不見的小朋友。(就是小學同學。)在新加坡三年多,以致向要大家出來見面吃飯都沒有機會,反而是在這裡偶遇。太興奮了。高興地把朋友丟在一邊,我就一直跟小朋友説話。

這一次的日記又遲到了。因爲朋友過來就帶了他去走走啊。晚上又要去吃聖誕大餐。我們在雪屋隔壁的火鍋餐館吃火鍋。雖然食物不會太多樣,以後也不會再來這裡。但是我喜歡聖誕的氣氛。喜歡跟朋友在零下十一度的雪屋玩耍。想象一下,有那樣的機會,大家窩在一起取暖。好爽好幸福~哈哈。

我不能花太久時間在寫日記了,因爲我已經把我的朋友丟在一邊了。放他自己一個人出去。而我在家裏趕稿。還要寫友誼花開部落格的稿件。

今天要回顧的是十月份。連續兩年我都參與了這個由本地大學-囯大所主辦的Pesta Tanglung。爲的是支持我的其中一位友誼花開家人有份參演的舞臺劇。連續兩年我們都風塵僕僕搭KTM,還要帶一大束的百合翻山越嶺,(有心機地要比別人的花還要大束。)還要在沙丁魚罐頭的KTM裏護花。還有要買肉乾送給兩位在囯大念書的他們(一位參演舞臺劇,一位負責司儀的訓練。)。

說真的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看舞臺劇。只是有沒有什麽機會。再加上這個是“家人”的舞臺劇,雖然她不是主角但是我們就是要棒她的場。因爲在臺上的她是另外一個人,別的角色。是我們都不認識的那一個。我很喜歡看朋友的演出、表演、比賽……因爲這個時候的他們站在臺上是認真嚴肅地。是我在嘻嘻哈哈的日常生活不會看到的樣子。

認識一個朋友,我都覺得應該認識多面的他。學校的樣子,公司的樣子,在團體的樣子,回到家裏的樣子……所以有時候去拜訪朋友的時候我總是覺得新鮮無比因爲他們的什麽樣子都看到了。哈哈。

回到現實,平安夜的回憶一直一直在我腦海裏。我真的很喜歡聖誕節。有一種暖暖的感覺。熱鬧又溫馨。大家一起用餐圍爐是熱鬧,一起拍照是熱鬧,互相擁抱然後在耳邊輕說一聲“Merry Xmas”是溫馨,收到大家的禮物是溫馨,打開禮物的時候大家有異樣的東西是溫馨……

我喜歡聖誕節。

十一點五十九分,我們自己倒數~

在冷冷的雪屋,大家緊緊窩在一起,溫暖了我心。

2 Comments:

At 19/1/10 10:08 AM, Blogger 大恒 said...

佩雯的戏剧?哈哈...希望今年有机会看到

 
At 28/2/10 9:3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也希望有机会可以在看到。但是他今年的学业很忙,应该不会再参与演出。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