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十二月十七日

算一算,2009年剩下沒幾天了。開始要準備“十天倒數計時”了。

今天,新加坡下了一場很大的雨,嘩啦啦……

心情如何?還好還好。就是怎麽也不會受公司亂七八糟的老闆影響。我還是我。哈哈。

之前不是有說,我終于看完了關於臺灣琉璃工房的一本書,《今生相隨》。現在我在看第二遍了。三天時間,就看到最後的幾章了。明天應該可以順利看完。這些書本,我都盡量要求自己至少看兩遍。深深害怕自己看了一遍,無法領悟書中道理。也怕枉費了朋友們借書給我的那份心意。

你們走過最長的一段路是什麽時候?

用自己雙腳走的……

我朋友都會形容我是馬來雞。因爲太愛到處走了。就是一直跑山雞。但是人的雙腳是會累的。我也希望我能夠舒舒服服抵達目的地。

我記得在念書時期,因爲不想要被人家閑言閒語說我投靠他人是因爲貪圖他們有交通,有順風車。哎呀。世界上的人都太空閒,喜歡拿別人的事情來加鹽加醋然後改編說故事。沒辦法咯。有時候爲了做功課,巴士又到不了的地區。就是自己走的咯。走兩三個小時是常有的事情。很笨哦。沒辦法啦。老子沒有送我一輛車。

東南亞最高的神山(又稱哥打京那巴魯山)我也爬過了三次。做了三次出錢又出命的傻瓜之後,我已經決定下一次再來怕神山的時候希望是帶自己的另一半一起“走”這段神山路。今天不是要說這些。
是要說在七月份的時候,我們家人(就是我跟我的死黨們。)做了一件傻事。如果你是住在新加坡的,你會知道政府開發連接了一些公園。就是一個Hiking的路程會經過好幾個地區和森林保護公園。

我想我們應該經過了五個地區的公園吧,還進入了南洋大學。從Harbour Front地鐵站開始,經過哪裏我都不記得了。我知道終點站是在West Coast。行程是從新加坡的南部走到西部的。但是我們從十一點晚上走到七點早上,只是走到了Clementi地鐵站,拍了最憔悴的樣子。就回家睡覺了。
我們一行人六個人吧。都被人家說發神經的。半夜去走這樣的路。雖然很累,當時候一直不想要放棄。因爲很想要破自己的紀錄。現在回憶起來,縂覺得自己真的好厲害。哈哈。

一路上,好多不一樣的風景。原來白天黑夜的風景,給人家這麽不一樣的感覺。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夜晚也有好多人在這些公園景點聚集。不只是年輕人而已。還包括了一些小家庭的。可惜的是因爲一直趕路,所以每個公園都沒能好好走走看看。

其實每一個公園都可以逗留一段時間。只是我們沒有這麽做,拍照之後又匆匆趕路了。這不就是人生路嗎?人啊,還真的要慶幸能夠用自己的雙腳走路。

我記得我在2007年尾的時候刊登了我自己寫的《足跡》特輯。我就這麽寫過,我不是聰明的孩子。不會捷徑,不會跳步,更不會飛。只會一步一腳印走自己的路。
如果你問我,還要在走囘那天的路嗎?走了幾個小時……我想我不會要這麽走。我希望我可以在每個公園逗留就一些。好好看看每一個階段的路。不是嗎?當你已經嘗試走過了。你不是不願意再走一遍。而是很想捕抓那些錯過的風景。如果我還有那種機會。

這樣長長的路,雖然累,但還是最終會回到家。看過外面的風景,回到家裏可以好好收藏。




十一點五十四分,我們雖然是每個不同的個體。卻是群體的生活着在一起。

我會用照相機,把生命的每張臉孔都捕抓。每一張照片,都是一段回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