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十二月九日

時間過得好快哦,我想熟悉我的朋友都很常聽到我說“時間過得好快。”我那天就跟朋友說,如果你整年下來都沒有和我講話,沒有關係。因爲只要在這個月,看我的部落格,就會知道我一整年下來經歷的事情。但是呢,我身邊的朋友從不看我的部落格。都不知道是好事還是不好……

其實從去年四月我就開始減肥了。先調整食量到一般正常人的份量。然後就是多吃菜,少肉,戒椰漿食品……但是今年四月份,一行五個人(死黨和他的老公還有他的干妹妹,非洲魚和我),從兩地出發(KL和新加坡)飛到了一個我有些怕怕的國家--泰國。爲什麽怕?怕降頭、怕鬼魂、怕語言不通、怕壞人……但是一踏上那片國土,簡直是跟我八字契合。就連我戒口已久的咖哩和酸辣湯在五天的旅行中,放肆大吃。可以說是看到什麽就吃什麽。

我想很難得這樣跟好友死黨出國旅行。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小叮噹的故事。所以這樣的經歷很難得。不知道是不是人長大了,反而對於這樣陌生的環境就沒有以前那樣“既來之,則安之”的輕鬆。因爲印象中的泰國好像很危險。(其實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正好碰上了他們政治動蕩時期,就是有黨派要拉首相下臺。)

或許是非洲魚的關係吧。他天不怕,地不怕。慢慢讓我覺得自己很遜。我也要“厲害”給大家看。

說實在的,來到美好的泰國,我也很難不自在。我除了擔心安危,其他的都很Enjoy。住的雖不是五星級,確實別具風格的Bag Packer House,民宿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旅客們的字跡。有來自日本韓國,歐洲中東,美洲巴西,當然還有東南亞一帶,還有馬來西亞的。我還看到馬大學生還有檳城朋友在牆壁上的留言。 吃的都是我的喜愛。初次嘗試,就愛上這裡的佳肴。青咖哩、酸辣湯、芒果糯米,還有很多我說不出名字的泰國菜色。單單是我喜歡的豬肉,就有豬肉青咖哩、豬肉紅咖哩、豬肉黃咖哩、紅燒豬肉胡椒湯……麥當撈還有豬肉漢堡。雖然說減肥,多吃菜……但是這些美食縂不可能回到新加坡才來用新幣來付費吧?就吃了才算吧。









我很愛聼觀光地的人員解説當地的故事,喜歡在美麗的建築物前面自拍,喜歡這裡看看那裏摸摸,喜歡討價還價。我還是殺價王呢~!!非洲魚跟我對於短短幾天的行程非常珍惜,把握時間血拼。偷偷地說,感謝死黨的籌備和策劃。喜歡腳底按摩,喜歡在深夜的泰國走在霓虹街道,喜歡泰國的潑水節,喜歡這樣隨性的旅行。

說真的,出來旅遊,最主要的是心情保持愉快。那些在生活裏的煩惱壓力和那些解決不到的無聊問題就不應該帶到旅途中。我有朋友非常可憐,他的女朋友既然在他的畢業旅行之前提出分手。整個歐洲之旅就是沒有心情,有風景也看成是海枯石爛的世界末日景象。我還有一位韓國籍上司,從認識他那天,他就是壓力非常,So Stressful,直到他離職那一天,我才看見他的肩膀好像鬆懈了什麽。這位上司,有時候,人很好,什麽都可以。但是EQ就有點……拍桌子,大聲嘆氣,一看就知道壓力太大。(我是他的下屬,不是我沒有壓力,是他不懂如何與壓力做朋友。)不管如何,我都慶幸我身邊朋友EQ不錯。處理壓力的能力也很好。哈哈。壓力?我一放工就知道要回家上網,還什麽壓力啦~


















十一點四十二分,我知道什麽是壓力,但是我對於生活的種種,不感到壓力。

今天看到老師的留言好感動,她說她都知道我們在做什麽。我們其實真的會玩瘋了,會忘記回家,忘記夜已深。喝了紅酒,醉了,我們還是我們,沒有變成什麽,因爲我們是一家人。那……我們明年的海島之旅,可以帶酒過島咯。我會調制水果雞尾酒~Yeah~

其實,或許看在你的眼裏,我只是寫一篇回顧的遊記。真的只是這樣嗎?我不是一個經驗豐富的人,不敢在這裡說什麽大道理。如果在一次旅途中,我有什麽遺憾,我還能在下次回來這裡去彌補。但是,你的人生旅途呢?你如果今生抱憾離去,你站在黃泉喝孟婆湯之際,還有什麽辦法去彌補?到時候,你會回想到你原來在你的人生旅途裏,沒有好好去看,好好去享受,好好去感受也沒有好好去珍惜。

寫遊記的目的,是讓我們可以在每一次旅行之後,去回顧這旅途的美好與倒霉的事、每一張臉孔出現的意義、每一件事情發生的因緣……好在下一次的旅行,應該注意的事項都可以做好。其實,你有寫日記嗎?每一天都是短程的旅行,你是否也會再寫日記的時候檢討自己呢?

4 Comments:

At 10/12/09 1:06 AM, Anonymous Blake Chow said...

我有在看的好不好??=='''

 
At 10/12/09 10:40 AM, Blogger 粉妮 said...

阿邦,你自拍的功力不错哦!很会拿角度嘛。^^

定下了人生目标了,毕业后要每年一次和朋友去旅行,去体会体会异国风情啊!!!

 
At 10/12/09 10:5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和朋友去泰國也是瘋狂去按摩 既便宜又舒服到~~

那里簡直是購物天堂 。

 
At 28/2/10 10:0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pei yu ..u also can try it urself..

iwsh u all the best always can go to travel~

carmen...i love bangkok to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