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十二月五日

今天的Brunch又弄了水果Yogurt來吃。自己真的希望可以好好改掉不愛睡覺的坏習慣。星期六淩晨,沒有太晚睡覺。在兩點淩晨就睡覺了。或許你會認爲,“這叫做很早嗎?”但你應該也不知道,我逢周末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候,簡直不想要睡覺。我可以周末的時候,跟星期六和星期天的太陽說早安。兩點睡覺,對我來説,是很早了。

今天我以爲有朋友的朋友會過來新加坡找我。我還以爲我需要當他們的地陪導遊,可是沒有一封簡訊……奇怪。還好我聰明,沒有爲了誰而把我們魚之家的南馬聚會取消。因爲南馬區的聚會要成行還真不容易。今天跟兩位知音走走時,看到婚紗展。突然心情非常亢奮。一直在傻笑。拿了幾張結婚照的卡,設計還滿精美的。然後還看到古董車,就忍不住拍下來。知音問我,“你要結婚啦?”哈哈,只是作參考,以後要找這種車的時候至少還有reference……






雖然最近在減肥,可是今天跟知音去了泰國餐館吃飯。TomYam,青咖哩還有黃梨飯。豐盛的一餐,感謝啦。只是今天我沒有塞錢給朋友。怕他們不開心。







今晚我們死黨要抽籤,決定這個聖誕節要送誰禮物,我抽到誰?看了就覺得應該很好買。很容易交功課。不必傷腦筋。因爲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今天還是要回顧過去二月份的農曆新年發生的事情……

其實我覺得今年是需要沉澱的一年。尤其是在年頭的時候,有些心情非常需要沉澱。因爲我做了一些抉擇而放棄一些事情,也不再執著。

今年新年,沒有再搞某團體聚會了。是另外的小朋友在舉辦了。我看了不忍心,還是會幫忙聯絡一下。然後這個原本是小朋友生日會的場面突然變成逼供大會,想知道我發生什麽事情,既然要放棄舉辦某團體聚會。

是太累嗎?不是啊。應該是不想再被傷害了吧。其實我從很多年前就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最在乎的還有不在乎的,那這一份感情,我知道在大家心中位置不一樣,有高有低……我是知道的。我從很久之前就告訴我自己了。我十分明白,這一份感情不是一段革命情感,這一段感情並沒有陪伴他們經歷那些風雨。所以我從來沒有希望有人會把這份感情看得很重。至少我是真心去接受這個事實的。

只是……我感受到的是有些朋友是完全不珍惜這段感情吧……不……不能說他們不珍惜,他們只是喜歡把這份感情藏好在心中。就像是一張照片,靜止住了。永遠停在那瞬間。而我喜歡一段故事的延續……一直延續。所以這樣的故事在我心中,還有在他們心中,一個是前進的動態,另一個是停格的畫面。差別就在這裡。他們只是不珍惜一個主辦人爲了這段感情不計較地付出,他們覺得這一份感情讓他們感覺壓力。又或者是那無止境的付出讓他們不舒服。

他們希望這主辦人可以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想,去體會他們的苦衷,去了解他們的難處,去明白他們喜歡詮釋這段感情的方式,去接受這感情不會比他們心中其他的感情來得重量。我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大家心中的排行榜是有差別的。

那反問回去,爲什麽沒有人去站在一個主辦人的立場?付出那麽多金錢時間還有精力和歲月的主辦人其實希望得到什麽?大家的珍惜。在很多圈外人眼中,主辦這樣的聚會根本就是浪費時間的,沒有賺錢的。那爲什麽主辦人每年都要堅持主辦呢?難道會得到一百萬?

“別人跟你不一樣,你不能要求別人跟你有一樣的想法。”我知道……我都知道。只是你怎麽知道一個主辦人爲了這段感情所作付出的那種種呢? 原因很簡單,因爲你不曾付出什麽。

被人討厭,被人反感,遭人唾棄……累了,心灰意冷,說的最後一次也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因爲我不想再被討厭了。

太天真了……世界上怎麽會有沒有結局的故事呢?這十四年的情感,說真的已經比很多人都得到很多很多了。至少他們都這麽說。沒有人可以這麽堅持一直讓情感延續了十四年那麽長。單是這一點,我就應該感謝上天的恩賜了。不是嗎? 我真的應該感激,這些年來一直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的小朋友們,如果沒有他們,我什麽都做不到了。也要感謝那個時候,在身邊逼供的小朋友們,“他們不珍惜是他們沒有這個福,對於我們,我們都很在乎也很珍惜。”

只是這個時候應該放手就要捨得放手。也要學習如何微笑言別,説是最後一次。一直懷念的1994……

看回在部落格寫的,想起那時候的決定,“最後一次了。應該放手了。”沉澱了一年,我真的做到了。至少這一年來,我不再提醒大家某某小朋友的生日,也不再做小朋友之間的聯絡人。因爲我已經背起我的記憶行囊離開了那感情。

其實我希望可以回去,只是我不能再天真下去。所以我沒有再欺騙自己。我已經放手了。其實要放手,需要勇氣。最難説服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要自己去接受“我要放手”並不容易。因爲這就像是要把心裏的一塊肉給切除掉那樣痛。

十一點三十五分,此刻我在說誰的故事並不重要,因爲這故事說得再精彩也會有結局。

不要在長氣嘮叨那不值得一提的傷痛。所以不必擔心,我只是在說誰的故事罷了。

5 Comments:

At 6/12/09 12:1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1)我也很喜歡泰國餐。
2)那輛巴士很可愛。
3)有時候太在意的確很累,因為當時覺得,我付出這麼多,為什麼得到的是這樣的結果。
不要想回報,得到的就當是驚喜,這樣就不會患得患失了。

 
At 6/12/09 4:5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卡門,謝謝你,這麽久了,我機關沒有時間去探訪你,你還是依然過來這裡。謝謝你。
我就是不想太去在乎什麽了,不要太熱情什麽了。有時候,我只是希望“大家珍惜”這樣的回報,但是依舊很難。我會聽取你的建議。謝謝你。

 
At 6/12/09 7:28 PM, Blogger 粉妮 said...

即使放弃了曾经的,希望你往后能活出更多生命的色彩。你要加油!

 
At 7/12/09 12:1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佩瑜,我會的。我會一直一直讓自己的生活不斷有色彩。我會的。你也要加油哦。

 
At 7/12/09 8:25 PM, Blogger amanda said...

不快乐的事情,就让他沉淀吧!太在意了,就会陷入生活的低潮,日子过的灰灰的,好没意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