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十二月八日

今天原本是健身日,突然有朋友發生一些事情就陪她去散散心咯。去哪裏?又是去Carefour。做什麽?又買日常食品。

今天有朋友以爲我生氣了。應該怎麽說,透過MSN所表達的語氣,沒有理由會讓她知道我的情緒。反正我沒有在生氣啦。爲什麽會說我生氣?可能我說話嘮叨吧。這位朋友最近因爲藥物敏感導致皮膚發炎,可大可小的。我看過報導,藥物敏感可導致死亡。我有朋友就是藥物敏感。不是亂吃葯,就是或許藥物成分什麽的,他吃了之後。眼睛就會紅腫。所以就連簡單的感冒發燒,他也不能亂吃葯。所以我在跟這位朋友說的時候,可能那句“會死人的”。讓她覺得我在生氣。其實沒有。只是焦急她怎麽不明白藥物敏感的嚴重性。真的會導致死亡的。

我記得在三月份時,有一個周末還蠻空閒的。就去了KL……就為了把後援會特刊的照片設計交給主編,然後就是吃飯。我帶知音們到一個以前在我念書時期很常去吃釀豆腐的地方,這地方在KL的Puchong。以前就住在這裡附近。每次放學之後就跟我的六人黨過來這裡霸位子。而且一定要六點之前就來到這裡,把要吃的釀豆腐份量Order好,然後等半個小時。就剛剛好,沙巴的天黑時分,六點半,我的吃飯時間。

我記得有一次Presentation的關係,稍微遲了一些些,七點吧。點了要吃的釀豆腐,一等就等了一個小時,涼茶也喝了兩杯。就爲了填肚子。

或許我的知音們不會知道這個地方對我和我的六人黨有什麽特別,但這裡就是一個我們無聊發洩的地方。瘋狂大笑,開心大吃的地方。可是自從畢業之後,來來回回KL幾次,也沒有機會來這裡吃。今天要不是我說請客,我想沒有人願意帶我過來吧?因爲真的很遠很遠。

那些其餘的五個人都各忙各的,大家好像也對於這個地方保留着那原地不動的思念。(因爲包括我,就成了六人黨。)因爲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在哪裏,所以我就要指路咯。一路上前往那吃釀豆腐的地方,沿途景物都改變可不少,我還差點指錯路。

就要到那吃釀豆腐的食攤之前,看見了一閒我以前也很常去吃的小木屋。小木屋是出名煮炒的。可是,那閒小木屋已經不再是我記憶裏的那一閒了。在車裏看出去的是一閒空置很久的木屋。沒有生氣,只有死沉沉。傍晚的斜陽把這閒木屋照得詭異。

當年,這食檔的生意那麽好。不會有這麽一天的。萬萬都想不到。是不是搬走了?去了哪裏?

當我們用着自己那僅有的知識和經驗話説當年或是在分享什麽的時候,而那一樣事物已經不存在了,彷佛我們是説謊的孩子。沒有證據證明那些曾經的存在。

我想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永恒吧?就連在你我心中的,都會改變。

十一點三十四分,“改變才是世界唯一不變的定律”這道理是當年我寫的劇本故事的中心思想。

我想乘還沒改變之前,可以保留下來最原本的原貌。

1 Comments:

At 9/12/09 9:59 AM, Blogger Old Beng said...

阿邦,自从上回我进入你的部落格而被virus 弄到整个电脑当机,我已经很久没拜访你了。希望这次会无殃。

你最近写得很勤,继续加油!

I'll be back.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