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十二月六日

今天星期天,沒有什麽節目。晚上會到朋友的店裏坐坐咯。

今天不聽話了,既然沒有提早上床睡覺。早上九點才睡覺。阿邦除了每天都在這裡寫部落格,也在友誼花開團體的部落格主持《心情日記》。今天就刊登了一篇《心情日記》。寫完了《心情日記》的稿件之後,阿邦很感觸。如果在閲讀這裡的你,有時閒的話,也過去那裏看看阿邦主持的節目吧。

今天也沒有去哪裏,周末在家裏,寫部落格寫稿件。就這樣。我覺得這樣為自己記錄心情,就為了自己而寫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晚上出門的時候,撥了一通電話回去給朋友。從電話聽筒傳來歡樂的氛圍。他們在慶祝生日,跟壽星說了幾句話就先聽到英文版本的生日歌,再來就是中文,巫文還有廣東版本的生日歌。“你感受到嗎?”朋友問我。其實我多麽希望我也可以在你們身邊。欣瑜,生日快樂哦。

因爲要回顧過去,所以特別去翻看電腦裏的照片。發覺,原來每年在新年時期拍的照片數量驚人。那時候用的還是裝菲林的傻瓜相機。現在就算是用數碼相機,照片也沒有往年多了。(我說新年的時期罷了。)

在這個農曆年,沒有不開心啊。不是沒有節目啊。都很多很多。只是都是人家的相機。是他們為我記錄了生活裏的色彩。

只是我突然想起,我好久好久沒有跟家人拍照了。或許你會不相信,我那麽喜歡拍照留念,可是我的家人一點都不喜歡拍照。説是很婆媽的東西。所以我很想跟家人拍全家福的心願,我都不敢說。可能有人會說我浪費錢。

每年回去都會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許在人家眼中是無聊透頂的事。

農曆年期間,一位死黨主辦了一個海島之旅。從去年九月就已經通知我們了。所以這個旅行,非常令人期待。單是那碧海藍天白沙灘就令我無法招架。

這過島的遊記,我有幸能夠把心情刊登在馬來西亞某雜誌的旅遊專欄。

我非常喜歡海邊,更喜歡跟死黨出遊的那一份感覺。

從小,小叮噹的故事就深深影響着我。每次遇到困難或是一些不如意,縂希望有什麽法寶可以打救我。或是被什麽壞人欺負時,我縂希望有什麽人可以為我出頭。小的時候,就知道這是漫畫情節。不是真的。只是這樣安慰自己,然後假想一下。心情會比較好一些。

最喜歡的當然是小叮噹他們的冒險故事。恐龍世界、海底世界、布娃娃大戰……我都喜歡。還會幻想如果是我和死黨陷入了這樣的冒險世界如何脫離困境,如何跟異世界的居民成爲知己。

心中有這樣的故事,知道的人不多。可能沒有吧。在島上,最喜歡看海聼浪。浮潛的時候看見的海洋世界是多姿多彩的。

如果可以,我會願意形容我的整個新年假期有很多不一樣的感受。有很多事情。跟家人或是跟朋友,雖然只是簡單的聚餐喝茶。特別一點就是海島旅行。還是什麽Pesta Ang Pao的。

新年能夠回去,我很開心。跟媽媽聊天,跟家人聊天,跟朋友聊天……時間關係遺憾不能聊得痛快。因爲都是一大班朋友在Cafe一起喝茶,說説笑笑也很歡樂。也因爲這樣,才無法聊得深入。可是我好像覺得,我分配給家人朋友的時間都不夠,白天給家人,晚上給朋友。還有一些時間非常忙碌,在老師的家裏製作特刊。老師很貼心,還炒麵米粉給我們。臨走的那晚上,老師還弄火鍋大會招待我們為我餞行。

一轉眼,新年假期過去了。差不多也是離開的時候。每次要離開,午餐都會吃了媽媽的做的菜,今年也是。媽媽會吩咐我好好照顧自己,自己的錢要帶好,不要掉了。桌上還有我喜歡的番薯葉和紅蘿蔔湯。

你知道嗎?當你要離開的時候,你會害怕。不懂害怕什麽,就是會感覺不安。我不懂是不是害怕下次回來的時候,有些事情已經改變了還是什麽。你也不敢知道,有誰會不捨得你,有誰在看不到你的那一秒就開始想念你……因爲我們都害怕在人家的心目中沒有地位。

是我好朋友送我上機場的。上車前,媽媽一直交待我好多事情。我已經不是叛逆期的孩子,所以對於這些叮嚀,除了溫暖,還是溫暖。

下午班機飛去首都,然後轉機直飛新加坡。在KL機場,跟魚之家的朋友見面,還打包了釀豆腐給我。感動哦。還有跟他們拍照呢。

上飛機的時候,無法收拾心情。

十一點三十分,記得朋友說過“心情永遠無法收拾,要怎麽收拾心情?”

上機前,要多要多的簡訊祝福我。謝謝。

1 Comments:

At 7/12/09 8:54 PM, Blogger amanda said...

每年新年回来,你都把满满的欢乐带给我们,你一直在默默地、非常用心地做着联系友谊花开人的工作,让我深深感动。
明年yyhk校友的海岛游计划是否能如期进行?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