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09

十二月七日

今天,稍微遲了一些些開始寫部落格。因爲死黨要跟我討論明年新年我們死黨拍全家福的事項。包括衣服的主題和準備的道具。 今天終于把《再給我一天For One More Day》看了第二遍。開始看另外一本書了,《今生相隨》說着我最喜歡的琉璃故事。

今天星期一,沒有太藍色。還在MSN到處祝福朋友,要快樂。今天也很努力在回想過去發生的事情。寫完了二月的事情,輪到三月了。

通常三月份的心情都是藍藍的。就跟藍色星期一的道理是一樣的。周末太瘋狂快樂導致週一變得藍藍的。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去年的新年一過,就開始等待下一年的新年。今年新年一過,就開始在計算下一個新年在幾月幾號了。誇張吧?但我每年都這樣。新年過後,就開始購買明年的新年衣服了。這更恐怖吧?結果,好友蘑菇說,也要效仿我這麽做。

很多時候都覺得我的心好像遺忘在斗湖一樣。想起以前上課的時候,老師縂會罵我們:“你的心到底去了哪裏?”我縂幻想我站起來跟老師說:“老師,我的心飛走了,我可以出去找回來嗎?”然後乘機會翹課。但只是幻想,我是好學生,只是“怨氣”特別重罷了。

三月份,我因爲參與了一個秘密生日計劃,就遠到登嘉樓州幫一個知音慶祝生日。誰知道這位朋友是也參加,不是也參加,就去了生活營。主辦人知音小熊不知如何是好。但是我還是覺得,去就去吧。反正我沒有去過那裏。

小熊跟朋友的媽媽,黃媽媽串通之後,一切準備好了。我就只是買車票過去就好了。由於我是第一次過去,所以黃媽媽特別緊張。計算時間我應該會在六點早上抵達,可是原來早在三點淩晨就已經抵達了Kemaman。卻因爲這裡不是終點站,所以愛睡的我就一路到瓜拉登嘉樓去了。哈哈。有什麽辦法?我每次都是愛睡覺惹禍的。然後沒辦法咯。就是再買一程車票回去Kemaman。跟黃媽媽說一聲之後,就開始在陌生的地方胡思亂想。

抵達Kemaman之後,下巴士就看到黃媽媽了。雖然不曾見面,但是黃媽媽已經猜到我是阿邦了。今天想說的是,不是如何幫這位知音慶祝生日,而是想要好好感激這些日子以來,我每到過的一個地方,每個地主都對我很好。最特別的是,這一次。來到Kemaman甘馬挽,招呼我的並不是我的朋友,而是他的媽媽還有他的家人。

感覺受寵若驚……第一次呢。小熊和我跟朋友的媽媽相處了兩天。黃媽媽帶我們去吃好的,去看特別的,去看黃媽媽的家鄉,還有去我最喜歡的海邊,準備給我朋友驚喜。不單這樣,就連黃爸爸也跟我們特別有緣(是黃媽媽說的),一直招待我們吃好的。黃爸爸是經營餐飲業,是其中一位主廚。還特地煮很多招牌菜色喂飽我們。真的很感激哦。

我說啊,真的如黃媽媽說的那樣嗎?“有緣”。何謂有緣?當然我沒有能力好好研究這個字,但是我還是覺得那是很美好的事情。黃媽媽說的,基本上黃爸爸都不太會招呼我這位朋友的其他朋友。但是對於我們,感覺有不一樣。還有小熊說很酷的黃二哥也跟我們多了一些話題。是真的嗎?這就是“緣”?

我曾經聽説過,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或是討厭一個人,全是因爲“味道”。簡單地說就是“氣味”。你知道不知道,爲什麽一個人沒有做錯什麽,就是人家的眼中釘。一個人做錯了什麽,卻能夠得到人家的包容……差別真的是在那從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味?

爲什麽他有女人緣?他的異性緣又那麽好?他的長輩緣讓他得到疼愛……這些都是很玄的“緣”還是很科學的“氣味”?

或許我們都特別會記住那些……應該說是陌路人的幫助和恩惠。也會比較記住交清不深的朋友的付出。是不是大家都會忽略掉身邊的那些呢?就是那些幫助,那些關心還有那些愛護……有時候我還真的會忘記。所以我現在在回顧這些。要提醒自己,以後有機會也要回饋他們一些什麽。我已經在準備了。因爲我覺得,人情債是最難還清的。因爲我所做的根本都比不上人家給我的。

十一點十六分,我多麽希望我也有能力去回報你曾經給我的……

我有那種能力嗎?

3 Comments:

At 8/12/09 9:12 AM, Blogger orange said...

"十二月七日" 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站。。
一早还在睡梦中就突然收到电话说要我立刻飞去美里报到。。天啊!!!这不可能吧??我还在床上咧~~~我确定这不是梦,打打自己,会有痛的感觉,对!!这不是梦!!!

顿时慌了起来。。。。赶快把握仅有的几个小时去打理一切,包括买机票,日用品,然后再用仅有的一个小时来收拾行李。。。。

然后就冲忙地离开斗湖,独自一人带着一堆行李站在机场门口不停地流泪,完全没理会路人的眼光,就这样黯然地离开斗湖飞到KK(我期待的地方),逗留了一夜,我现在就要飞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去了。。

再见。。。。

 
At 8/12/09 12:15 PM, Blogger 粉妮 said...

有缘千里来相聚。得到朋友家人的款待,是多么的温馨啊!!

 
At 28/2/10 10:1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thanks for u all...all the bes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