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十二月十日

今天死黨們熱烈討論新年全家福的服裝主題,我們死黨拍全家福應該都有接近十年了吧。現在大家都在家裏討論着要什麽樣的行頭配搭。(我在新加坡都是跟我的死黨們一起住的。要不就是大多數死黨都在這裡工作。)魚之家的家人們也拍過了兩次。只是還沒跟友誼花開的朋友去拍。你呢?你有沒有跟你的朋友們拍這樣的全家福呢?

雖然有些人說,還有那麽久才到新年。會不會太早了一點?都說了,我們都是今年農曆新年過了就開始等待明年的農曆年。看看動作設計、服裝主題、參考TVB年曆、偶像團體照片,就能夠說上一個晚上了。只是阿邦要趕快寫心情日記,所以必須要快點抽離那個氛圍。好好寫日記。

朋友對我說,“你一整年的心情日記真的只是用三十一天來回顧嗎?可能那麽少嗎?就說你的泰國之旅,應該不會只是昨天就寫完了吧?”我之前就說過了,三十天要分給十二個月,是不夠的。(最後一天要倒數跨年)平均一個月只能寫幾天罷了。我還把一些事情都寫在一起。但是人生就是這樣,我們都在跟時間賽跑。沒有太多的時間快樂瘋狂或是悲傷流淚,不是嗎?笑一笑或是擦擦眼淚,我們又要在人生的旅途繼續趕路。

從泰國之旅回來,還擔心會發胖。可能走很多吧,還瘦了一點。哈哈。回到工作崗位上,其實感覺不太好。這個時候,公司就已經炒掉了一個經理。變得我又要接手她的工作了。唉~~

四月份,哈哈。我好像很忙,四月四號上KL幫六人黨之一的帥哥慶祝生日,然後就是泰國之旅,接着重頭戲啦。期待半年的北上南下的旅行展開啦。這樣去檳城、吧生、吉隆坡還有芙蓉。跑了三天,覺得自己這樣奔走好活力青春啊。

人啊,往往都覺得需要依靠一些事情來證明,自己其實還有能力,自己還有活力,自己還年輕的。不是嗎?我因爲這樣奔走南北,我不但不喊累,我還很快樂,還想大聲說自己很年輕。記得去年曾經瘋狂逃離工作,去參加一個徵兆DJ的公開面試。雖然失敗,可是那時候的感覺就是“能夠追夢就是生命的力量。”
其實我昨天忘了寫說,我在泰國也到了有名的四面佛那裏祈福。靈驗不靈驗呢?我記得婆婆在我很小的時候很常燒香拜天公,她好像說過能夠為孩子孫子這樣祈福,是她的福份。當我把所有祈求的事情都說給神靈之後,我既然沒有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祈求什麽。都是為身邊的人祈福。能夠下跪,然後誠心許願……我也覺得,自己還有生命。還有活力。結果我一從泰國回來,就有一個願望實現了。當然我還祈求我的魚之家快樂美滿,友誼花開所有不好的事情能夠煙消雲散,能夠守得云開見月明。還有身邊很多朋友……

包括這個四月的北上南下的旅途也是願望之一……也實現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能夠追求自己心中所愛,還有一班知音相隨……

小的時候,我會對與自己喜歡的都不敢說出來。縂覺得自己喜歡的東西很奇怪,人家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其實我長大之後才發覺自己喜歡的東西正常到不得了。)所以我喜歡喝的,喜歡吃的,喜歡看的卡通,喜歡的動物……都不敢說。這樣自卑的心態就算到了這個年紀還是會有多少。

我也是到了最近一年,才敢告訴大家我喜歡聼誰的歌。我的電腦和手機還有書架都是她的專輯。心中的那一份愛,我覺得不是一件壞事。又不是做什麽變態的事情,就算你是愛一坨大便,那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哈哈。對於自己在乎的,給予心中的愛支持和愛戴,那就是人最純真的情感。







我慶幸,我有很多喜愛的人事物。我能夠擁有那麽多。比起很多人,他們必須忍痛割愛,做出犧牲。我算是很幸福了。不是嗎?人常說,幸福不在于擁有多少而是計較得少。我不是在計較,而是看看身邊,我擁有很多。
最近在看朋友借我的《今生相隨》說着臺灣琉璃工坊的故事,創辦人能夠一直堅持努力做自己想嘗試的事情,看了……我也想做琉璃。
十一點二十三分,我有一雙腳能夠走我要的路,我有一雙手能夠抓住我要的夢,我有一顆心能夠感受愛。
希望我一直一直可以為愛而活下去……

4 Comments:

At 11/12/09 8:28 PM, Blogger Elton Chong said...

Pang ur actives really well plan for urself.

After I read this I am feel myself last three years all my time are given't to her. Y I am lose her cos I am not believe her. Even until yesday I still not believe her and even I am making a chance to their two.

 
At 12/12/09 7:58 PM,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When fish will release new album

 
At 14/12/09 1:2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Chong,别再为自己的过去而自责。最重要的是未来。不是吗?

=为了那已经无法改变的过去,一直在感叹是没有用的。

 
At 14/12/09 1:2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少俊,要等他结婚之后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