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十二月十五日

今天又遲了。

不喜歡這樣,遲到的心情日記感覺是自己好糟糕。雖然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裏,卻不是我能夠控制的。長聲嘆氣一下以作發洩……

已經寫到第十五天了。也差不多回顧了半年的事情。

今天在公司,唉……實在是不想在這裡長篇大論去到那些不值得一提的事情。還好我已經跟自己説好。放工離開公司絕對不把公司的情緒帶走,更不能發洩在別人身上。幾份工作下來,我自己做的蠻好的。至少我沒有抓任何人開刀發洩對公司的不滿。

問我有沒有壓力?公事一向都不是我的煩惱。更別説是壓力。應該說我都沒有壓力。不是因爲我處處順利,而是天生的傻裏傻氣的樂觀讓我在面對煩人懊惱的公事瑣事,不往複雜尖處行走。很多時候當我把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告訴別人時,那件事情往往已經被解決了。說出來只是因爲對方正在處於某些同樣的情形,所以才說出來分享。

其實六月對我來説,有一種要求。希望這個月可以過得開心充實。翻閲照片時,月頭從沙巴州斗湖回來之後。我就重病不愈。是心病。

然後等待四年的演唱會落幕了,心病更嚴重。

然後自己的大日子。沒有大事慶祝,但是單單是宴請朋友就已經花掉了新幣三百多了。(比起去年的五百多,今年算很好了。)再説我已經下令不收禮物和蛋糕。但是朋友死黨和妹妹還是準備了禮物。還真破費。我的禮物啊,就是來看我的部落格,只是支持我的節目和聊天室就夠了。(還好心病沒有因爲生日而病情更重。)


我點了十四樣菜肴,我請客。盡量吃吧~!!


是不是奇怪爲什麽得如此重病?除了一句話,“心情無法收拾”。我還記得好朋友,阿浩說過的。“快樂之後,就是失落的空虛。”

友誼花開主辦的生活營,擄走了我的心。那幾天的汗水是快樂的泉源。可以説是一場夢。我還真的想不到,這般年紀的我,還會這樣。高潮之後重重的失落感。或許是因爲平日生活沒有什麽特別(?)可能是生活裏,都不曾為一件事情付出那麽多,用心去做一件事情,用心去照顧別人……又或許現實生活悶得發威。唯有這樣逃離工作,逃離生活才能夠看清楚自己想要的。真誠付出之後,突然什麽都結束了。那種“突然之間”……叫人如何抽離?

人說期待越高,失落越大。別以爲我在說什麽,但其實我又像是要分享什麽。那試問,我希望得到什麽?我應該是得到了。那我失望什麽?應該沒有失去什麽。只是那些美好過於短暫。來去匆匆,不就如我在之前的日記說到的,太少時間去追逐無限。這裡有個小故事,是發生在今年六月尾的時候。原本大家也沒有什麽希望,今年的金曲獎,我們聚在一起只是要一起吃吃喝喝的。但是那時候的傳媒報紙都說靜茹是大熱門。結果又被蔡健雅拿去了《最佳女演唱人獎》。頓時大家的失落寫在臉上。我們的主編就趕快說,“也好。這樣靜茹就會繼續唱下去。不是一件好事嗎?”大家想想,就一去舉杯干啦。

十一點五十二分,我的心一直都沒有回來。每年它都等我回去看它。

“快樂之後,就是失落的空虛。”我不是只有在寂寞孤單才想起你們,就算看見天上流星我還是興致勃勃想跟你們討論觀星雲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