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十二月十二日

這天有好朋友,胡子過來新加坡。我們幾個人 一起招呼他。現在我也不在的家,我在朋友的家過夜寫部落格。或許是自己對自己有要求,不想要半途而廢。(我是說部落格的事情。)


今天帶朋友走新加坡的BugisSuntecClark QuayBoat QuayMerlion最後就是Orchard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走路。就連現在,我仍然感覺我的腳底有一股奇怪的無力感。如果不是托這位朋友的福,有些地方不曾去過地方,很久沒有去的地方,今天都用雙腳走完。少部份的路段是乘搭地鐵。



好朋友胡子並沒有購買慾,所以今天沒甚麼逛商場。今天的感覺反而是在做一趟的文化之旅。參觀了消防局博物館、藝術展廳、維多利亞歌劇院等等。朋友看到甚麼就拍甚麼。我們做地陪的,也是Free & Easy的精神。沒有預定甚麼時間表,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大家隨性很多。說說笑笑又過了一天。



有時候我非常隨性,而有時候我又非常不安全感 。總是要稍微計畫一下。才比較安心。有時候我非常佩服我的朋友,就連 去旅行也可以到了目的地,一個人才去找要下榻的旅館。


今年,我對於自己做的兩件事情,還蠻有成就感。雖然不是做得很好,但至少及格過關。今年办了一場小型的音樂會,《星空音樂會》(配合 生活營的。)還有拍一部四分鐘的短片,《當你當我》。


我知道大家對於我給予最大的合作和包容。



這兩件事情都需要趕在同一天呈現。因為短片是音樂會的其中一段環節。這兩件事情都是我第一次策劃。從新年之後就把這樣的想法說了出來。從二月籌備到五月吧。因為之前都是一直在網絡上連絡溝通,難免會比較難溝通與大家溝通。



從 選購音樂主題衣服,選曲,呈現方式,口白內容,歌手樂手的人選都需要討論定案。短片的劇本、分鏡、角色情緒、場景和服裝道具,就算回到家鄉,也沒有停過思 考細節。回去斗湖參加生活營,這也是我說的五月份大事之一。而我籌備的音樂會就是生活營的其中一環。除了自掏腰包機票,還有服裝等贊助都是一筆數目。雖然 如此,但我還是樂於此。畢竟在我的這個團體裡邊,他們付出也很多。其實說透了,音樂會是想寄意給老師校友們。



其實那之後,仍然不敢相信,我實現多年來,自己心目中的想法。一部短片,一場音樂會。除了感激,我真的不懂要說甚麼。大家給我的合作,讓我把不可能變成可能。他們對我的包容,讓我知道錯誤並努力改進。



其實如果能給予每個人去嘗試,那麼或許他會成功也不一定。當我在提出音樂會的概念之後,老師不但沒有反對,還不時跟我關心進度。



十一點五十三,腦海裡重現星空音樂會的每一首歌曲。



不好意思了,今天很累的關係所以沒辦法一一盡速。大家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