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十二月十一日

坦白說,這樣每天寫日記回顧過去一年有些令我害怕。因爲每天都在“今天”與“過去”之間徘徊。今天發生什麽事情,這次要回顧那一件事情?有種“人生走馬燈”的感覺……這樣不是就要離開的感覺嗎?其實如果有發生什麽事情,就要離開……我還擔心我不夠時間好好回顧過去人生。

剛才死黨在跟家人講電話時,突然死黨喊我進房間。非常奇怪。“啊,我媽媽要跟你講電話。”哈哈,我突然壓力非常。跟Auntie第一句話“Auntie,吃飽了嗎?”噓寒問暖一番。哈哈。我以前怎麽都不覺得我自己有長輩願。哈哈。

同樣的,五月份自己也做了好多事情,單單是出遠門就已經兩次了。其實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誰喜歡驚喜,又有誰不喜歡驚喜……

說到生日驚喜,我個人對於我去年策劃的那一場比較有成就感和感動。但是這樣的驚喜需要多少人配合,除了賀卡的參與還有就是保密到家的功夫要夠。對於保密,我一律嚴厲進行不得洩露。再來就是折磨壽星的一波又一波的抉擇,讓壽星不知道要選擇去哪裏的兩難局面。壽星受折磨,情同一家的我們也於心不忍。但是要驚喜就要先小人。原本已經是被冷落的一個人,大家突然出現眼前。就連壽星也不敢相信眼前畫面。今年五月勞工節假期,又為同一個壽星慶祝生日。同樣還是小小驚喜。卻沒有去年那麽折磨。我還是製作了祝福短片。接下來幾天的下午都下雨,但不影響美麗風景的心情。

三天假期,看過了太平湖邊風光。最喜歡湖邊百年老樹的枝幹勾勒出生命的綫條。站在Kellies Castle感受戰後遺跡。站在怡保舊街聞着白咖啡濃郁。車子駛過愛大華Setiawan路上,回去太平。路上發現原來有個小鎮跟我朋友的名字一樣,Terong。

驚喜……每年給母親的驚喜都是一樣的。到後來都已經不是驚喜啦。看來明年要再想另外一種驚喜給媽媽了。

或許現在的人,什麽都有了。生活也相當富裕。什麽都不缺。當然不要說什麽樓車金條,這不是人人能夠給得到的。物質上的禮物,金錢可以買到的,我都覺得不算太困難找到。反而快樂的“回憶”才是一個生日最有價值的禮物。

我不介意生日沒有禮物,沒有生日歌,沒有蛋糕……但是我會希望,生日當天的回憶是難忘的。

一天的生日只是一年裏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一,在一生人裏更爲渺小。但如果有這麽一天是美好的,是你永遠不會忘記的,是永恒的……有生之年能夠有幸擁有這麽一天,是值得開心的。

其實每天都可以是生日,不一定要生日才快樂。每一天都可以是孝順母親的母親節。我記得蚊子說過,現在很多的節日都過於商業化。商家總能看准賺錢的機會,百出奇招。雖然看來有點可悲,但我覺得應該感謝這些日子的存在,提醒了我們還有這麽一天應該表達心意。

其實現在人喜歡驚喜嗎?我記得我有朋友在這個年代還在摺一千粒星星送給心儀的對象。其他朋友看了就會互相地問,如果有人這樣送你一瓶一千粒星星,你會感動嗎?朋友們都說不會呢。我啊。我在我生日的時候曾經收過好朋友送我的一瓶星星,很驚喜咯。根本就沒去介意裏面有幾粒星星,但這一份心意讓我好受寵若驚。當場就有朋友搞笑地說,“我姐姐也有好多這樣的星星,媽媽總會笑她搬家的時候慢慢搬啦。那麽重。”

今天早一些開始寫心情日記,因爲還要寫友誼花開的《心情日記》稿件。

十點二十一分,一份心意並不是用金錢衡量,也不是用“錢”來表示。那是他們用時間給我們的“心”。

就算是平凡的生活也有燦爛的驚喜點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