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十二月十八日

明天就是周六了。今天的心情真的還蠻輕鬆的。晚上就要到烏節路(Orchard Road)去走走。

每年都想要去烏節路拍照。今年,我覺得那裏的聖誕裝飾還蠻漂亮的。其實我都很喜歡聖誕的氣氛。張燈結彩,五分十色……算是迷人吧。因爲跟死黨約好了要去買聖誕禮物,但是她還在處理一些事情。我就在烏節路獨個兒拍照。突然看見一堆身穿藍色T恤的青少年,胸前有個大大的雪花圖案,背面是“ChristmasSing”的字樣。他們應該是教會的朋友吧?

雖然音響問題,雖然還感覺他們怯場,但是他們的笑容還有一起的互動,我會想起好多好多表演的事情。會站在那裏看,不是因爲精彩的表演而是認爲他們能夠站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中表演的一份勇氣和努力。我為這而感動。所以會認真看他們的表演,什麽是我的團體缺乏的,什麽是我們的優點。看得仔細。希望可以偷師。

走進Takashimaya選購禮物的時候,被我發現這裡原來有琉璃工房的專櫃。還有很多不同品牌的玻璃藝術品。或許是看了《今生相隨》這本書,影響了自己,看什麽東西都要看得仔細。

八月份的新加坡國慶假期,我又到了登嘉樓。是去找朋友啦。但是不是給他驚喜。而是給他媽媽生日驚喜。爲什麽?因爲我上次三月份的時候來到這裡,得到黃媽媽的熱情招待。所以這一次想要回一個禮,陪黃媽媽過生日咯。因爲我們都是淩晨三四點才抵達,所以要自己乘搭的士去朋友的家。我的朋友真搞笑。怎麽自己的鐵門都不懂得開,要我們兩位客人爬墻而入。然後就休息睡覺了。

黃媽媽愛子心切,清晨時分會進兒子的房間看看兒子會不會踢被什麽的。就發現了在睡覺的我們。嚇到黃媽媽了。哈哈。幾天來,這裡吃吃走走還蠻好爽。同樣得到黃爸爸黃媽媽的熱情招待。最重要的是黃媽媽送了一份大禮給我們。

其實那幾天,有一些事情發生了。原本還在傷腦筋要怎麽解決,要怎麽幫忙分擔這樣的苦差……但是當我一看到海龜之後,也就是我說的黃媽媽送的大禮。很多事情我都想通了。之前已經在我的《心情日記:為你加油!!》節目上載過海龜的Video。(刊登在友誼花開部落格。)我就不再這裡再重復刊登了。

之前蚊子在部落格說他那天的旅行好像沒有看到海龜生蛋。而我這一次,第一次等海龜上岸,就等到了。當晚就好像一連串的節目。看綠海龜生蛋,然後放生小海龜,看海龜媽媽爬回海里,我再親手把海龜蛋從沙洞裏揀出來。突然經歷了一些事情。

海龜的一生,無止境付出,不一定得到回報。它們的努力,不一定有成果。小海龜也不一定可以順利長大。(我又想起我放生的小海龜。)就像是我們團體一年來照顧的孩子很多很多,但是當他們離開校園之後,有多少個能夠回來這個團體呢?不一定是回來對團體回饋什麽,或許只是簡單的“探望”老朋友……也很少。

今天我認識那麽多朋友,我難道不計較回報嗎?不。我真的計較。我在意你有沒有珍惜我,我在意我做的每件事情你會放在心上,我在意你心中有沒有我……我不需要你給我錢,我不需要你給我什麽物質上的什麽……但是我在意的,都是超出他人的能力範圍……

對於家人,我雖然無法回饋什麽,但是我會用現在我能力所及的方式,來對待他們。

十一點四十五分,真的可以不問回報嗎?其實“希望你能夠珍惜”是不是也是一種奢侈?

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