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十二月二十一日

今天沒什麽。因爲妹妹明天就要回去家鄉了。就約了她出來吃晚餐。但是我們大家都吃了晚餐,就在麥當勞喝茶咯。

或許想到她要嫁人了。所以以後要這樣面對面坐著聊天,或許很難了吧?大家都長大了,已經不是當年稚氣的大家。妹妹跟我分享她最近在工作上,接觸的人事物。還有,別人跟她分享的美容知識,她也會跟我說。哈哈學到了。

“Eh Eh你不能這樣大笑,不要皺眉頭。會有皺紋的。”

真的覺得長大后,跟妹妹的關係越來越好。因爲什麽事情,她都會跟我說。男生縂有男生的看法,而她總是耐性在聼意見。我也從來不否認她的想法,她有她的人生體驗。有很多部分是我還不曉得的。而也有我值得從她身上去學習的。

衆多朋友當中,當好朋友有什麽好事的時候,身為朋友,我一定會感到開心。

我的死黨今年九月份當了媽媽。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娃。一直沒有機會去看這個可愛的娃娃。但是在死黨還沒生産前,我就去了KL探望她。其實這位死黨,從十五嵗人士至今,能夠成爲死黨,並不是只是因爲我們同班的關係。而是我們兩位比較有默契。也當然曾經被遙傳緋聞。雖然在班上已經一直在聊天了。她每次都很耐性地回答我的無聊問題。

“如果你擁有天上的一朵云,你希望它是什麽形狀?”
“女孩子覺得什麽是安全感?”

學校談不完,回到家裏再講電話。然後覺得這樣講電話,應該會很浪費錢,所以就寫電郵。到現在那些電郵,還在我的電腦裏。

這位死黨,眼光真好。她的老公,是這個世界上我唯一贊許有加的“朋友的另一半”。愛我的死黨就不在話下,把她的家人也當作是自己的家人一樣照顧是好老公的典範。更難得的是,她的老公,還把我們看待是他自己的朋友。好人緣的他,難怪當年迎娶我的死黨時,我們這班十多人的“摧殘草團”都被他帶來三十多人的兄弟軍團比下去。還有兄弟願意爲了他當場脫褲。不愧是我最手下留情的新郎。

其實做朋友的,不會不明白你們才是永遠在一起。朋友不會霸佔你的。但是她的老公對待我們,已經是其他朋友的老公老婆一輩子都做不來的事情。我很感激上天讓我的死黨遇上這樣的男人。

從青少年,經歷中學畢業,各分東西,各自念大學,到出來社會工作,看她在九月九註冊,然後我們死黨全員總動員做她的護航陪她出嫁,現在站在我眼前的死黨,挺着大肚子,坐在包廂一起唱歌。
曾經在各分東西的那階段,我會害怕朋友的感情經不起歲月時空的考驗。

她這副樣子,跟我們一起唱歌,是我當初沒有想象得到的。就因爲想要看死黨大肚子的樣子,特地在過去八月份去探望她。或許你會覺得沒什麽,但是這是一份很重要的紀錄,使我見證我死黨的生命旅途。

人的一生有太多事情,大大小小的事情,其實我沒能一一出席,雖然我都渴望我能夠在他們身邊。這個人可以是家人,死黨好友,家族……但是我缺席的比較多。

十一點三十七分,我想象,我們年老的時候,各自帶着自己的另一半和孫子,並告訴自己的孫子,“你們一定要做好朋友,就跟你們的公公婆婆一樣那麽好朋友……”

我這位死黨跟我認識了十二年了。她很了解我。真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