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十二月二十二日

今天不想要說今天的事情。

哈哈~開始倒數最後的十天了。好快哦。這個回顧特輯進行了二十多天,感覺到自己好像把那些日子再度擁抱多一次,再度過多一次……那是很奇怪的感覺。我一向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天的二十四個小時對我來説一點都不夠。但是或許真的沒有太多時閒去一只一只重復那一句話“時間過得好快~!”覺得這樣一說,我早就做了很多事情了。

我好像再一次擁有那些日子。重新把那天好好感受,也把當天的小事挖出來品嘗。

今天要回顧的是,九月份。今年九月份是有一些重要的日子。除了是靜茹出道十周年紀念,更值得我去記錄的是魚之家,MyFisHome,四周年了。或許對於一些人,四周年不算什麽,但是我們卻經歷了很多很多。

當初會長在2005年成立後援會的時候,並不是今天的樣貌。是在Yahoo的一個聊天室。當時我不在。雖然我也算是早期就已經加入的會員。到後來同年宣佈了靜茹的《愛的大遊行》演唱會將會第一次在大馬登場。才慢慢促使了今天的後援會論壇。

記得靜茹出《燕尾蝶》專輯時,我幸運贏取了歌迷聚會的入場。那時候就認識了XP。每次有什麽電臺有獎遊戲,我跟XP總是會討論一番然後計劃要怎麽贏取。但是那之後我再也沒有那麽幸運啦。至於怎麽認識後援會,當初是XP跟我說,靜茹演唱會之後的一天,Astro有一個音樂節目的來賓會是靜茹,所以我就報名參加了。那個節目的錄影,《智成一格》,由張智誠主持。我還留著當天的錄影CD。

開頭的一兩年,我很少參與。但是我記得XP因爲我要到新加坡工作了,還特地搞一個KTV聚會。那時候才那麽幾個人。那年2006年。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幾乎沒有了自己的時間,也好像被人家捆綁了靈魂一樣。新加坡正好有一場《親親靜茹音樂會》,大馬的他們都有過來。還有臺灣香港日本的歌迷也來了。(在之前回顧六月份的靜茹演唱會,就已經稍微透露過我因爲第一場演唱會而認識的外國歌迷。)當時候我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看見靜茹也可以看見這些朋友。因爲2006年的《飢餓三十》活動,靜茹是其中的來賓。只是因爲我在新加坡經濟還不穩定的時候,我沒辦法前去KL跟大家一起挨餓。所以這一場在新加坡的音樂會,我耍盡手段也要出席。

2007年的《飢餓三十》活動,靜茹是其中一位演出嘉賓。只是那時候我失業,經濟不穩定。我沒辦法前去KL跟大家一起挨餓。慶幸的是同年的年尾,靜茹在新加坡辦《今天情人節》演唱會。大家都來了。還有新的成員。我家是男會員的居所。女生就住在另外一位會員那裏。

三周年時,也就是去年,靜茹還蠻常回來馬來西亞的活動。所以我們後援會的知音也常見面。不但如此,我們生日神秘慶典、團圓飯、聚餐、唱歌等活動也很多。我真的覺得我們這個後援會,跟其他的後援會不一樣。我們是感情最好的。(因爲我看過SHE,棟梁,燕姿,Jay的後援會。感覺不到有一種凝聚力。哈哈。我可是有考察的。)我們還爲了三周年還有今年新年拍攝了後援會寫真全家福。

我們每一位,比普通朋友好,跟家人差不多一樣親,更重要的是我們都知道大家心中的旋律。

這天914我們提早慶祝周年紀念日。同樣是大夥聚集在KL。大家穿得正式,就是注重這個凝聚我們情感的家-MyFisHome。

就如會長說的,當初的小貓幾只到今天的固定班底。雖然人數不比其他後援會多。但是會長一直都相信“有緣來相聚”。不會刻意招收會員,而是希望所有的有緣人能夠在這個園地分享自己的也傾聽他人的故事。

這個家,有一種歸屬感。當初牽連我們之間的那條綫是多麽的單薄微弱。基本上我們都是從網友做起。到開始見面,出席活動,然後聚會,拜訪。我屈指一算,南上北下橫跨檳城、霹靂、登嘉樓、馬六甲、柔佛和雪州,我應該拜訪了十六七位“家人”的家。

其他後援會都是有某藝人的活動,大家才會碰面。不是說什麽不好。而是我們比人家多了一份“真實的情感”。這包括我們都認識現實生活的大家。而我們的話題也不只是靜茹而已。生活上的瑣事,工作上的煩事或成就,感情上的故事,我們都願意一起分享分擔。你一個人傷心,大家都擔心;你的快樂,大家也感受到。仿佛生命共同體。魚之家跟友誼花開屬於兩种不同性質的團體。對我來説……卻同樣讓我獲得與感受得多。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明白這樣的情感。簡單的說,就是我們不再是當初的網友而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我們雖然各分全馬的東西南北,我們在論壇或者MSN都會一起在聊天室吵吵鬧鬧。

或許大家心中十分明白,這樣的情感說深刻並不算,說革命情感也不是,我們之間有一種微妙。

916的家族周年紀念正日,大家互傳簡訊。“祝你生日快樂。”真的很可愛吧?這一天是誰的生日?是大家的生日。因爲我們都認爲這一天是我們友誼的誕生,是我們的家的生日。所以也是我們每一位的生日。我們甚至比很多的同學之間的情感還要好。因爲我們都珍惜對方,珍惜對方是一位聼得懂自己心中旋律的知音,更是情如家族的“家人”。

其實我們之間的情感,我曾經在這裡寫過了幾次。有看我部落格的朋友都會知道。我也不必再這裡在寫一次。只是想說,就算大家已經不在這個家,我們還是會十分感激上天因爲在我們有生之年就遇到了這樣的知音。

十一點四十三分,大家不算是最瘋狂的歌迷卻是最真心的朋友。

會長曾經在我製作的“2007歌迷紀念冊”提筆寫序道……


要做靜茹最棒最忠實的歌迷
要做彼此最真誠最好的朋友

剩下十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