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十二月二十九日


今年的跨年活動又輪到我主辦了。然後今天公司的annual dinner又延期了。從昨晚改到今晚,然後又改期到明天的午餐。感覺上,覺得明天的annual lunch或許是我吃公司帳的最後一餐吧。

今天覺得自己突然變得好藝術,也不是啦。只是我今天去Orchard Road的一閒畫廊和臺灣另一閒著名品牌琉璃專賣店-琉園走走。

就跟大家說過,自從看了介紹琉璃工房的書-《今生相隨》。我總是會很細心(裝出來的)去看人家的作品。走畫廊還比較好一些是因爲身邊沒有人,就比較不會有壓力。看不明白的也可以一直看個明白。我甚至還要求工作人員開放另外一個畫廊。然後也走走琉園,琉園的創辦人曾經也是琉璃工房創辦人之一。但是我個人感覺琉璃工房還有琉園的作品風格還蠻不一樣的。(只是感覺而已。)這裡有銷售員在跟着你走來走去,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一直看。等我下一次穿得比較氣派一些,我或許會看得很久。單單是逛這兩個地方,我就已經逛了接近兩個小時。我應該是裝出來的(假裝有氣質)。哈哈。

今天要回顧的是在十一月的事情。我啊。在十一月的時候又去印尼了。還是去同樣的地方。只是今年沒有特意去到訪印尼的名勝。

反而只是在棉南市區到處走走。不知道爲什麽,自己的心情特別好。就算是下雨天的印尼,我還是覺得世界那麽美好。真的是。

這個事實就證明了世界上的每一樣東西和每一件事的好壞都是在於你自己的看法。不是嗎?

或許一整年下來,我自己也真的太忙了。在斗湖忙友誼花開,在Kl忙後援會聚會和活動,在新加坡更恐怖,忙什麽我自己也不知道。就是感覺時間非常不夠用。所以,我才要一個人去旅行。想要自己一個人。朋友都說,如果要清靜一個人,不必去到那麽遠吧?可是如果我還在馬來西亞或者新加坡的某個角落,我就算是一個人,我也會一直發簡訊給朋友。所以説是一個人也不完全是這麽一回事。也沒有辦法讓自己好好沉澱。

但是在那個國度,沒有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就算有手機也沒有用。我不能聯絡任何人。我覺得人是犯賤的。我在新加坡的日子就已經夠孤單了。一個人上下班,一個人吃飯(因爲同事都不准時吃飯。)很多時候已經一個人了。在很多的旅行的路上前往目的地,我也是一個人的。回到家裏,朋友也不會一直粘着你的。再加上,我幾乎每晚都在網絡世界。一戴上耳機,就與世隔絕了。

其實當初可以選擇跟朋友一起去旅行的,但是我還是選擇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這一次比起第一次過來這裡的時候,我覺得我比較大膽了。就是包括點菜和拍照。由於去年去了火山口走走。今年在市中心走走就發覺這裡的飲料很特別。我這幾天點了很多樣飲料。我試着回憶,Terong Belanda,Alpukat, Lidah Buaya……糟了。我都不太記得了。要看我拍的照片才能記得。(慶幸我是那麽38愛拍照。)

這一次的旅行,讓我感觸很深,我覺得我能夠這樣任性獨自一個去旅行證明我不需顧慮那麽多。我覺得我很幸福。不知道爲什麽,我覺得在印尼的那幾天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我什麽都有,我不缺。

不知道爲什麽,這個旅行,我不會特別想念家人朋友,感覺上他們就在我身邊陪伴我看每一件事。

很多感受一直一直在心中。我知道我的朋友都會期待我分享很多照片。只是這一次我沒有一直拍照,但是還是拍了一些。

我也不知道要怎麽說。這一篇日記我還真的不懂要寫什麽,只是知道自己心中很富有。

十一點十五分,原來幸福無法用文字表達。只是知道自己在此刻真的很幸福。

我在遙遠的國度感覺到你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