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十二月二十八日

已經是2009年的最後一個禮拜了。而倒數日記也停了三天。有點過意不去。雖然只是自己的日記,但是這是對自己的要求。過去幾天,都是聖誕節的活動。帶幾黨朋友到處走走。然後也有朋友住在我這裡。他每天都需要電腦種菜收割,所以我在過去幾天就沒有動電腦了。

原本就在想着是不是應該把過去幾天的日記都補回去?但是我自己覺得,這就是生命啊。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在錯過之後再彌補的。再説我也沒有時間把那幾天的日記全部記錄下來。可以說,我已經沒有太多時閒去追回來。也真是一個很好的教訓,我原本還以爲我可以一連三十天都寫日記沒有偷懶。已經沒有安排任何的旅行就是為了能夠把三十天的日記寫完,誰知道……

今天要回顧的是十月份的事情。在十月份我拿了假期上KL。在後援會家人的家休息幾天,然後再參加由本地藝人梁靜茹、易傑齊和李心潔發起的《買冰淇淋給你》慈善演唱會。

爲什麽突然拿假期?原因是因爲我的經理就要離職了。他走了以後,公司就剩下我一個設計人員了。到時候我可是連生病都不能休息的。所以乘他還在的時候,我趕快偷懶去放假了。

我啊,最愛偷懶了。蛇王~!!順便放鬆心情,也不想要面對這樣的公司。哈哈。

在這個慈善演唱會之前,就到了這次演唱會的受益單位,一閒孤兒院。老實說,也是因爲靜茹跟我們說她會過去那裏做義工,我們幾個人才過去的。當去到那裏的時候,我們幾個拿着大包小包走進去。有些不好意思。

當身處在那個環境裏,已經忘記了自己是來看靜茹的。反而我會跟着靜茹去聆聽負責人和義工講解孤兒院的情況。這裡是一閒照顧患有小兒麻痹症,還有一些特殊兒童。其他的孩童都是有病在身,都需要照顧的。當然因爲不是什麽宣傳活動,所以沒有任何的媒體採訪。也因爲這樣,我才可以沒有任何保姆約束的情況下跟靜茹近距離接觸。靜茹還會跟我解釋這位孩子是什麽事情,那個孩子有什麽脾性。

由於這一次不是靜茹個人演唱會,所以我們家族都不需要做什麽事情。就是輕輕松松來看演唱會就是了。但是我們單單是場外購買慈善演唱會的周邊商品(是籌款的一部分。)就已經夠忙了。(因爲T恤是靜茹手繪的設計圖。)

演唱會的一開場,是一個已經因爲患病而瞎了的女孩子清唱演唱會主題曲。我們家族的每一位無一不被她所感動。還有一個環節就是李心潔和許如芸跟幾個小朋友在演藝《寶貝》這首歌曲,我們有幾位都已經忍不住掉淚了。

對於這個社會,還是需要大家的很多愛心。而我們可以做的是買票支持還有購買周邊商品。其實這樣的演唱會,只是用一個月的時間去宣傳。而全場就有差不多70%的座位已經坐滿。我們都很欣慰。

在寫着回顧特輯的時候,才剛剛知道好朋友家裏發生事情,我實在是有點不知道怎麽辦才好。想要說什麽,卻不懂得要說什麽。



一棵大樹曾經為你擋風遮雨,大樹不會真的離去。
他永遠都在你心中深深扎根。
他長存在你的血液裏。
你不會是一個人,因爲樹永遠都在。

阿邦會一直在這裡。



十一點二十五分,我會希望我能夠為這個社會這個地球做一些什麽。

就是讓整個社會都充滿愛……我能夠做得到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