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身份

我實在是不明白爲何他一定要出現在這裡,這個場合?車都已經滿座了,還要到老遠的地方載他過去參加生日驚喜派對。

你既然說:“犧牲我吧。但是你一定要去載他出席生日會。”

我實在無法了解爲什麽他在生日派對中,臉色那麽難看。多麽掃興!臉色那麽黑,究竟是吃錯什麽葯?你說他生病,要我諒解他喉嚨不舒服。既然大家都知道今天的重點是這生日會,那我寧可他不要在我們買蛋糕時,埋伏在壽星屋子外時玩得那麽瘋狂,有說有笑。我寧可他集中火力在生日驚喜派對上才來搞熱氣氛。

我問你:“爲什麽他一定要出現在這個生日會上?生病了爲何還要出現?出現了,爲何又是那黑臉色 ?既然生病,爲何不待在家裏休息呢?爲什麽一定要出現在這個場合呢?”我一直強調着問。

你沉默。你回答不來。你臉上嘴角在抽動。我知道你很爲難。這樣的問題,這樣抛過來給你是非常不公平的。你回答不來也很正常因爲這是應該由他來回答的問題。

“你是沒有辦法說爲什麽他一定要出席在那生日會上,是不是?”

你沉默不語。我看着你的表情,我的心何嘗不是揪在一起呢?

“你回答不到,是不是?那好......我來回答。就因爲他是她的男朋友所以他一定要出席女朋友的生日派對上。這樣的回答,滿意了嗎?”

你一臉驚訝,似乎因爲我識穿了他們地下情的關係而感到驚訝。

“現在更多問題來了,既然是男朋友......爲何他從來沒有聯絡我呢?說他一定要去這個生日會?爲什麽一直以來都是你把這件事,這生日會放在心上呢?我奇怪的是爲什麽是你這做朋友的來Care這件事,而不是他呢?爲什麽派對結束后是你這位朋友幫忙壽星在廚房洗碗碟呢??而不是做男朋友的去幫忙呢?”

“因爲我是他們的好朋友......”你說。

“難道好朋友就要連男朋友應該為女朋友做的一切都包攬在自己身上做完它嗎?”

你眼神肯定地說:“是的,是應該的。我不介意這麽做。”

“那好朋友可以不可以幫忙跟他的女朋友接吻牽手擁抱呢?”

“身爲男朋友的,不是應該更落力搞熱生日派對的氣氛嗎?爲什麽他的臉色那麽黑?”

你對於我的疑問已經無法招架了。

“我之前就已經簡訊給你說,這樣的生日會應該是由人家的男朋友去策劃,去操心的。可是你怎麽不明白我說什麽呢?皇上不急,太監急什麽呢?”

“他能力有限啊,而且他也生病了很久,喉嚨不舒服。所以......”你試圖為他辯護。

“我知道他有交通問題的時候,他有相識的的士司機可以載他到處去。他是否病情嚴重無法發簡訊給我討論生日會驚喜的細節呢?他真的能力有限嗎?”我不顧情面反駁。

你好像突然明白什麽但沒有說出來。

“好了,不想再説了,因爲這是對你很不公平的。這不是你來回答的問題。可是我希望你明白,我很難説服我自己爲什麽要幫助一位從來沒有把女朋友生日放在心上的男人?他不是能力有限,也不是生病得嚴重。爲何不是他自己來策劃女朋友的生日呢?爲什麽是你這個做朋友的策劃呢?”

“你老老實實回答我,其實他有沒有提議要慶祝她的生日?還是這只是你一個人在出的主意?”

你默默點頭,不說一句。

我在想,連自己女朋友的生日都沒有放在心上的男人,真心會把你當作是他的知心朋友嗎?他真的會感激你嗎?還是有一天你會跟我一樣,如今是被他唾棄的“過去式”朋友。

“你這種寧願犧牲自己也不要辜負別人的好朋友,是爲什麽呢?”

到底誰才是女孩的男朋友?你的身份又是什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