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似曾相識的誰(someone like you)

朋友在閱讀了我的作品《像你的某個他》,問我說:“你真的不打算把故事張貼在Facebook嗎?或許她會看得到。”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還想念著她?”

我想這樣的故事,說的不是特定回憶裡的某一個她。而是那一種感覺。一種令你非常疑惑卻非常篤定的感覺。

把這樣的感覺跟死黨討論,“有時候人到底是因為自身個性喜歡這樣的感覺還是因為回憶裡那個最愛的她太過深刻?”

他太迷戀某一個微笑,那個愛撒嬌的傻傻微笑。他很在乎一個身影卻無法讓他捉摸清楚的那個身影。

從不同嘴裡說的同樣一句話,這些每一個她怎麼都能把話說到他心坎裡去?而且都很有默契似的都說了同樣的一句話……那個不會實現的承諾……一次又一次又再一次的重覆着……

這些過往提醒著他,妳的存在……有可能也是這個妳或者那個她還存活在他的記憶裡……應該說這些事情不曾從他的心中抹去……所以這些那些回憶就不斷重疊再重疊……

我寫的就是這樣的故事……或許似曾相識的情節曾經在誰人的日記裡已經上演了一兩次……就是那麼令人刻苦銘心……

事情也許已經過去了,其實也不足以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可是突然的漣漪激起總是會讓心又揪了起來,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不舒服。想說……卻被膚淺敷衍對待……

他愛的是眼前的這個她,而不是因為這個她像回憶裡的那個遙遠的妳……是這樣嗎?

還是……我們把事情搞錯了。

他愛的是眼前這個和回憶裡的那個妳擁有同樣感覺的這個她……已經是第幾個了?繼續欺騙自己還是已經坦然面對?

相信……很多人更願意活在自己的設想世界裡,至少我也是其中的傻子。

2 Comments:

At 11/4/12 12:03 PM,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我也是傻子之一 呵呵

 
At 18/5/12 4:2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你也知道是什麼事情哦。傻子一起加油吧。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