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翻開愛的那一頁(二十三)《路》

這一首《路》是在眾多靜茹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尤其是這首歌真的有好幾次讓我唱到哽咽,腦子裡也會想起很多過往的種種。

大家也可以從這首歌曲的MV看到導演想要帶出來的訊息。偷偷地說,我們還曾經討論靜茹在這MV裡邊的髮型,我還蠻喜歡的。

當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的時候,我就被靜茹的歌聲深深感動。仔細地閱讀歌詞,我發現這怎麼好像是我的心情故事。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曲,我總是會安靜地聽著它。

回頭看來時的路總有些複雜感觸……我們走得那麼辛苦……好不容易才到這地步……

我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一場音樂分享會。那場音樂分享會是那些民歌歌手們即將解散前的最後一場表演了。他們說是“告別音樂會”。而那天的我剛好結束了一段讓我不堪回首的噩夢。不被了解的痛楚……有誰明了?

在這音樂會裡,我感觸良多。看著民歌歌手們落力地在為著這最後一場音樂會……“謝謝大家在我們最後一場音樂會都抽空出席陪伴我們走到最後。”

我記得我還寫了一張紙條遞了上去給歌手們“你們都很棒,你們要加油。今天是你們的最後一場音樂會,我今天也剛剛結束了一場噩夢。離開了一個很恐怖的地方。這一路走來能夠問心無愧地走到最後,認真過、努力過,對得起自己……付出過、無奈過,慶幸我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失去自己。想要藉著這首《路》送給你們也送給自己。歌詞裡說到通往愛的旅途,過程都注定要荊棘密布。不管以後你們身在何方,我都祝福你們每一位……曾經用歌聲陪伴我們的你們,謝謝你們。”

誇張的是,其中的女歌手真的念了我的紙條。也把這首歌曲送給了我。我一直都記得那晚上的歌聲……

如果開始就能看見幸福,不在別人眼光耳語中迷路……我也許不會這麼傷痕累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告訴自己,我要好好感受這些時刻。悲傷的、痛心的、開心的、感動的……那些眼淚和微笑……那些潮起潮落月圓月缺……這些的發生全是豐盛我的人生 所以我都要好好珍惜……

我會感恩你曾經的陪伴儘管現在的你已經不知去向了……每一位人生的過客……是你讓我越過衝突,陪我走過風雨險阻這一段路……

你的愛讓我深深體會活著的感觸……

有時我不願回頭看,一路太多眼淚混亂……幸好有你,我才變得勇敢……

我從不後悔選擇這條路因為你的愛讓我看見活著的幸福……謝謝你們每一位……

《路》收錄在《絲路-通往愛的路途》專輯

阿邦2012年6月28號筆錄

2 Comments:

At 15/8/12 5:3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Vivien Woon, Issac Lim 子雄 and 30 others like this.

Unoss Shiyo 有時候不願回頭看一路太多眼淚混亂...如果開始就能看見幸福...
See Translation
June 30 at 6:41pm · Like · 1
Crayn Tay 這篇是寫到最長的一篇了。所以還是很感謝大家的閱讀。
See Translation
June 30 at 10:15pm · Like · 1
Crayn Tay ‎Unoss Shiyo >< 我一直都會這麼想。

 
At 15/8/12 5:3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32 likes

Doremon Yong

Works at JFPS Group

Friends
Unoss Shiyo

Tunku Abdul Rahman College

Friends
Gordon Chan

Asian Tourism International College

Friends
Charlyn Chin 佩玲

电视机

Friends
Eunice Lim

Sm St. Patrick, Tawau (OFFICIAL)

Friends
Hui Jing 惠晶
Friends
Bàd Yuàñ

St.patrick 09

Friends
Wai Hong

UTAR

Friends
Jep Lee

Smk konven st ursula'09

Friends
Vivien Woon

Works at 新纪元学院

Friends
Jacklyn Hiew

Tar College

Friends
Eunice Ping
Friends
Christopher Teo

SMK Banang Jaya

Friends
Junnyx Lim

Multimedia University (MMU)

Friends
Vivian Chong

Kota Kinabalu

Friends
Angela Yapp

Kk

Friends
Bevinvane Lynn

Amoy, Fujian, China

Friends
Issac Lim 子雄

Taylor's University College

Friends
Xing Ying

STCM

Friends
Eliza Yapp

Works at Accounting

Chang Stopfish

Austin, Texas

Arty J's

Works at S. Engineer

Layshyi Gan
Fanny Foo

Kulai

Daniel Tang

Works at Freelance Photographer

Wen Qi

Tawau

Nicky Kong

Sm shan tao

Xing Ying II

STCM

Qvin Chee

Sales Assistant at Scanteak SG

風の奇

Tunku Abdul Rahman College (TARC)

Friend Request Sent
Myfishome Malaysia

Artist at Universal Music Group

Danny Lau SuPau

Inti College Malaysia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