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1, 2013

不见

“看看左手掌心,看清楚這一粒紅色的小球……”然後手握緊再張開的時候,小球不見了。這只是一秒間發生的事情。

有人說這是魔術,也有人說這是障眼法。這種把戲總是看起來很有趣卻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如果有一天,我能夠像那粒紅色的球那樣消失不見了……那該多好哦。”妳看著舞台上的魔術表演小聲地說。

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是妳想要消失嗎?怎麼樣的消失?妳不是魔術師啊……

“有時候身邊有太多太多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情,這些事情的發生來得突然,叫人措手不及。也因為這樣,我們會更渴望有些事情如果自己可以掌控的話多好。”妳望著前方說。

“我知道說身邊很多事情,我們都不能夠去改變什麼。如果我可以從一個地方完全消失掉……我知道這是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我唯一可以做得到的……”妳依然沒有望我。

我不會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希望自己消失掉……是好奇心使然還是厭倦了?究竟好奇什麼又厭倦了什麼?

是不是打算不說一聲然後到一個沒有人認識妳的地方……讓大家都找不到妳也沒有妳的消息?

“如果告別了,有人會為我傷心流淚……我會沒有辦法狠下心來。但是我更不覺得有人會在乎我的存在。道別了就會讓我有所期待,期待有人會挽留我……真的會有人會捨不得我嗎?我自己也不敢說有誰會為我這麼做……”妳這樣回答我……

更不用說會有人問起我……”在魔術表演結束時,妳拍著手說著……

“妳是不是過得很不開心呢?所以想要離開呢?”我看著妳的側臉問。

“一個想要消失的念頭並不一定源自於心裡的不快樂……這是我可以告訴你的。想消失的理由可以有很多……而且消失和離開是不一樣的兩回事。”妳拿起妳的外套離開觀眾席。

妳越說,我就越不明白了。人類還可以怎麼消失?簡單一點地說不是離開這裡嗎?怎麼說是消失呢?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消失了,你會不會找我?會不會在某天又想起我?”妳轉過頭來看著我問。

“我會……我肯定會……

“謝謝你……聽到你這麼說,我很感動。你的這句話真的會讓我捨不得……但是如果我消失了,請你不要來找我……真的不要來找我……”這時候妳已經別過頭去,走向大門。

“我既然選擇要消失,我就不會要讓你找得到我。因為這不是抓迷藏躲貓貓的遊戲……真的不要來找我……最好也不要想念我。妳走到大門口轉過身對我說這句話然後又轉身走了出去。

我只想說,不管妳消失多久……妳還是會在我的心……

“魔術這種戲法不算是什麼特異功能。只是因為魔術師以特殊的技巧和設備,營造錯覺和認知偏誤,以娛樂觀眾。使觀眾覺得魔術的表演是那麼神秘不可思議的。魔術可定義為在滿足物質不滅定律以及能量守恆定律的條件之下,呈現出違反經驗法則的表演。魔術師在古代又稱為眩者或幻人。在魔術表演裡,把兔子變不見的把戲並不是真的讓兔子消失掉。兔子只是暫時被隱藏在另外一個空間而已。”那之後妳在面子書更新狀態寫著。

那夜,手機裡傳來這封簡訊。


【消失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害怕是因為對情感的沒有信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