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05

水晶 ---- 我送自己的禮物




紫水晶Amethyst六方晶系其名字来源于希腊文,意为“不易碎”,是水晶家族裡面最為高貴美麗的一員,又稱風水石能源石。它不僅可以開發智慧、幫助思考、集中念力、激發創意、增加記憶能力和自信心,對於頭痛,偏頭痛等症狀也有舒緩的效果。

紫水晶也是社交之石,但這邊指的社交並不是像粉晶所帶來的人緣,而是屬於內斂型的心而發吸引之緣,經常佩帶有助於常遇貴人,增加機智,提高直覺力與潛意識。

它在西方國家也代表著「愛的守護石」,能賦予情侶、夫妻間深厚之愛、貞節、誠實及勇氣。對男女之間的互動及相處以及佩帶者本身的情緒有安定的作用,對喜歡敗家的血拼一族也因而可以克制衝動,達到守財定財的目的。

紫黃晶又稱調和石,是屬於自然界高智慧的象徵,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摩擦或者矛盾有著顯著的功效。除此,還可以消除霸氣,帶來貴氣,加強包容心、容忍性,是最有利於領導統馭的水晶,也可以讓部屬信服的為您賣命效勞,具有中國風水學裡「因貴得財」之意。另外,紫黃晶也同時象徵著智慧與財富,換句話說就是具備紫水晶及黃水晶的雙重能量磁場。


左手的紫水晶已經戴了一年半吧。在我身邊的朋友都聽過它的故事,但是有兩個不同版本的故事在流轉着。一個是說它是女生送我的情人節禮物,一個是說我自己買的。只是他們知道故事的一半罷了,事實其實是我自己買了紫水晶并把它放在另一個粉晶的盒子里,然後在情人節那天送了給一位女生,又然後在同一天她又把紫水晶“送”給我,這就是我的情人節禮物……無聊的故事吧!真相就是醬簡單。

第一眼看到這紫水晶就很合眼緣,可能我也喜歡紫色吧!沒有猶豫太久就杷它和另一個粉晶買下來了。每天都會看一看它是不是會有什麼變化,朋友說很好看也很有氣質,有些朋友就說它有點不論不類……但有什麼辦法?我就是喜歡紫水晶。

有時看到人家手上也有和我同款式的水晶,我會開始去注意他的一舉一動是否和我有相似之處。我有一位異性朋友也有和我同款式的紫水晶,她有時就戴在手上,有時她就拿紫水晶來豎起馬尾。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水晶可以當髮飾束髮。也有一位男性朋友同樣也有紫水晶但他好睹成性,開口閉口都是“睹”。

這難道是因為紫水晶激發了我們的創意?在生活上有別與一般人的創意?可能我太無聊才會有這無聊的文字創作。

2 Comments:

At 4/9/05 10:07 PM, Blogger Bibilui said...

wow .. nice bracelet ~ are they yours? because i remember u had a similar one on ur wrist .. i think u are so into crystal .. that day i go kk i found out the crystal there are much more cheaper then the crystal that sells in tawau .. the apple shape crystal only sell at Rm25 .. can get even more discount .. but not sure about the quality ~

 
At 5/9/05 2:5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a bi, don u see it? it's actually my bracelet... if not why i suddenly post this? in kl or kk also got sum very cheap crystal. jus u dunno the quality is good or bad. some very nice crystal, very shining n beautiful. haha seem u also like crystal ..yeah!!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