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06

錯過

開學的第一天,一個很吵的班級。我坐在教室的後面,看一看教室四周。好奇怪,這樣的佈置擺設既不是我的教室又是那麼地熟悉。

一張張親切的面孔在歡笑,久違的默契讓焦慮得以平撫。怎麼會看到你在這裡?

對了,這原來是你的教室。我們全都在你的教室。主任還沒有來,我們已經要把教室給拆了。

這樣的氣氛,原來好懷念……那段大家坐在同一教室的光陰。


這樣的景象,原來已走遠……那天大家留在同一走廊的圖畫。

無法回頭因為我走在自己選擇的路。

無法惦記所以我只能把它收藏起來。

驚覺,我走錯了嗎?
的確,我錯過了呀……

3 Comments:

At 12/1/06 10:1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发觉自己的记忆真的慢慢衰退了,尤其是中学那一段期间几乎是模糊的。人是不是会选择性记住某些事、忘记某些事?
昨天我翻开中学时期的日记,才发现许多的情节已淡忘了。其实也没有所谓的好坏,还好日记簿见证了一切。

 
At 22/1/06 11:4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往往选择的不是自己最喜欢的。而是先把自己不喜欢的都一一删掉才来选的。一选之下,又看不出自己最喜欢什么。结果只是选一些自己又不太讨厌的。这样选择太危险了。

minyen>“珍惜”和“错过”说透了就是一种感觉。我们谁也不能说做了这个选择我们会得到什么,但我们会十分清楚我们会失去什么。但有人说,以后得到的将会比你今天失去的得到更多。至于对不对,也只有把你该走的路一直走下去才会揭晓。

mos>我觉得人真的有时很幸福,也有时很不负责。因为可以只记得自己的快乐也会忘记别忘曾经的辛苦或一场教训。至少这一切都是自己确确实实没有白费人生走过来的。

 
At 23/1/06 1:2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想,我也是那种“退而求其次”的,因为我始终无法承受选了最好的,到最后还是要失去的悲痛。

痛苦和教训,其实是无法忘记的。只是某些时候,用了许多许多的其他事情,掩饰它的存在。即使沉迷于悲痛而无法前行,也不是件好事,对不?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