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06

母亲节快乐

在外面的生活,吃的食物不管多美味。是龙肉也好,是海味也好,有没有发现我们吃的都是味精?记得第一次放假回家,吃着家里的晚餐是多么的感动。鼻子一酸,眼睛一红,还好眼泪没有掉下来。不然会吓到正在用餐的家人。只有一直低头静静地吃饭。

那一天,是很奇怪的感觉。因为开始领悟,家里永远都比外面温暖,也比外面的花花世界来得温馨。家虽然永远都在我们的背后支持着我们,但是我们有什么时候回过头去看看家呢?那次,母亲来到吉隆坡参加我的毕业典礼的时候,发现母亲脸上有一种开心的笑容因为可以来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但也发现岁月也很残酷地在母亲脸上留下痕迹。和妈妈睡在同一房间里,母亲还会担心我,蚊子有没有叮咬我,风扇有没有吹到我。想起小时候,妈妈在我睡觉的时候还会为我盖被单。有很多的小动作,都是母亲很细心的关怀。可是,却没有人会发觉这是他们含蓄的爱。一直以来,年轻人都只会抱怨母亲的偏心和自私。他们不曾用心去感受母亲的心,他们任性的每一句话都深深刺伤了母亲。

乘着今天是母亲节,别忘了打电话回家报报平安。有时候,家里的妈妈也只是想知道我们的近况罢了。告诉她,你很想念她和家里的菜肴。也勇敢地表达心中对她的爱。阿邦是比较含蓄了一点,但是祝福的电话是少不了的。祝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春容小姐,我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24 Comments:

At 14/5/06 7:54 PM, Blogger edwin said...

五年了,没有在家度过母亲节。今年没有打电话回家......

 
At 15/5/06 12:12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我打了!

 
At 15/5/06 1: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a very touching when we think back when we still small..about mother how care us~

 
At 15/5/06 1: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am vincent here..1st time leaving comment..ha

 
At 15/5/06 2:0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有沒有發覺出錢供我們優渥生活的是父親,但是很多人都是歌頌母愛,而忽略了父愛。
媽媽雖然沒有賺大錢,卻是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的偉人。
我爸常說一個道理,古時,一對父母不管多窮可以養10個孩子。但是10個孩子卻沒有能力養一對父母。聽起來挺諷刺,不是嗎?
無論如何,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t 15/5/06 11:19 PM, Blogger 一隻熊 said...

願普天下的媽媽天天快樂

 
At 16/5/06 3:3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dwin> why don call back home? forgot le~~~

gerry> u in kudat wow. so near kk also din go back??? if im in kudat, imsure will back..but im now in kl..cant go home...

vincent, i so touching when i wrote my story at here i also dunno o... jus thinking..so touching..


古時,一對父母不管多窮可以養10個孩子。但是10個孩子卻沒有能力養一對父母...

蚊子〉真的很讽刺的话,我听过有一句话就比较温馨。要当好男人,就要先赢了自己的爸爸才有资格当好男人~的确人家都忘了父亲的伟大~反正家人就是很伟大的~~

一只熊〉谢谢你的祝福,希望你也快乐~

 
At 16/5/06 3:4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从koyuuken的网站看到的,“我爱你”的不同讲法~不同语言。


“I love you” in the above languages:
1. Mandarin: Wo ai ni
2. Korean: Sai rang eh
3. Cantonese: Ngo oi lei
4. Malay: Saya cinta kamu
5. French: Je amour tu
6. Hakka: Ngai ai ngi
7. Hokkien: Wa ai lu
8. Japanese: Aishteru =)
9. Indian: Indepodenge? (这个我部决定~)
German: Ich Liebe Dich ( which sounds like I like your dick)
Spanish: Teh amo/ Te queirro (remember enrique iglesias’s song?)
Italian: Ti amo

Universal: *kiss*

直接从朋友那里抄过来的~

 
At 16/5/06 8:18 AM, Blogger こうゆうけん said...

Mother's day? Every year the sam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stay with mother on that day! :)

Yeah! Must say 10 different languages " I LOVE YOU " to prove that groom love the bride!

 
At 16/5/06 4: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法語的“我愛你”好像不對。

當je遇到a時,應該是j’amour。不過老師說過法語好像沒我愛你(硬要翻過去就有)。

有誰可以給正確的寫法?

 
At 16/5/06 10:34 PM, Blogger edwin said...

crayn,其实我不是忘记了,我是无法克服心里的障碍。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呵!

时代变了,很多女性一生未嫁,也没有儿女。但是她们贡献自己青春和生命给她们服务的领域,给教育,给社会......她们的付出,使她们应当得到等同母亲--家庭和社会支柱--应有的尊敬。

愿天下贡献自己青春给人群的女性,包括我所敬爱的sister clare,还有在我家乡曾经多次探望我父母的sister rose......母亲节快乐。

 
At 17/5/06 6:53 PM, Blogger Bibilui said...

As for this year.. i called my mom early in the morning to wish her 'Happy Mother's Day' then i bought her a big blueberry muffin on the other as for her belated gift... how's that.. not bad huh? :)

 
At 19/5/06 3:4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kooyuken,我今年是第六年没有回家过母亲节了。可以回家陪陪父母也是一件好事来的。

一尾鱼〉最近我有过去茨长街,你最近在哪里好吗?

edwin〉我赞同你的说法,只要是女性都要尊重。也要好好祝福。所以现在就有了,38妇女节。

加油~珍惜所有身边的人~~~

 
At 19/5/06 9: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過得不錯。

弟弟說我蠻會跑的。

已好習慣一個人逛街、吃飯、坐快鐵、搭火車、拍攝…

以後可能會更沒耐性和別人逛街,因為要等東等西…

 
At 20/5/06 12:5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你得空的话,就找找我吧~哈哈

会跑的人不只是你一个,只要我们都会跑回家就可以了。不是?

 
At 20/5/06 4: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is me again, May angel.
Happy mother's day to u too... i think it is too late to say this.. haha... anywayz,i am so proud that u are a filial son... keep it up!!!
Haha....


http://spaces.msn.com/emaymay

 
At 23/5/06 4: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等下別人會誤會我們兩姐弟要約會了。

對了,查出來了。

經過梟燕子大人的確認,道地的法語“我愛你”是:

“je t’aime”是“ je+tu+aime”

 
At 24/5/06 3:3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e may> hi my dear angel... thansk for ur visit here.. thanks thanks o.. how was ur life at here.. don forget to update ur space wow ok?

一尾鱼〉约会??只是尽地主之意罢了~但是也没什么时间了~加油~你在kl会逗留多久?

 
At 25/5/06 12: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兩天!你呢?

 
At 25/5/06 2:15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这么快就走了?我也植物约为救走了,虽然还没买车票~

 
At 3/6/06 2: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是我读了后最快留言的一篇,因为或多或少自己也有同感,字字句句都是那么真实。每次回家,我和妈总会有说不完的话题,但对爸爸却不会这样,虽然偶尔心里的确有话想告诉他。那么,父亲节时你会写一篇给爸爸吗?刚好那天我得离家,因为假期结束了。

 
At 3/6/06 2: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忘了告诉你,那个六月三日留言的匿名者是怡琪。

 
At 7/6/06 11:5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thanks yee kee visited here n leave comments for me.. hope u can always ;ledave me comment wow... dunoo le...if got time i will also write a father's day story

 
At 22/7/06 5: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llo I absolutely adore your site. You have beautiful graphics I have ever seen.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