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十二月日记~陽光足跡之月

这一次日记,是自己在2006年的圣诞节拟定的最后一篇日记了。总觉得每一次在写日记的时候,都有好多话想要和你分享。好多自己的生活和想法......想要一一与你分享。总是拟定好想要和你分享的故事。我总是害怕没机会可以把那些想法写在部落格了。


给:要学习微笑的家伙


每一次每一次在写着日记给你的时候,我总在想着,现在的你有没有过得很好,有没有因为生活上的大小事务而感到压力非常,有没有经历了什么不如意的事,有没有很不开心......然后我的日记分享,这里的文字是否可以让你在忙碌的生活步伐当儿感受到一点点的安宁,一点点的希望。


十一月日记,翡翠天叶之月才刚刚张贴没多久,《完全我的故事--足迹》还没有完结,就开始要准备十二月日记了。还有一些心情故事也想要在今年把它们完成。写到了第十二月的日记分享,总觉得自己很不可思议。因为可以写这一个部落格日记,以交换心情的方式一起分享彼此的心情,总共进入了第十二个月。就要结束了。


这一次想要与你分享一个小故事,是关系到十二月日记的主题《阳光足迹》。是说到这世界的太阳突然消失,有一个很喜欢阳光的一个小孩也因为太阳的消失,而感到闷闷不乐。或许......比‘闷闷不乐’更纳闷吧。他的世界没有阳光了。从此他开始等待东升西落的太阳。有过一段好长好长的日子,他的心情就好像发霉的被单。有霉味的被单在夜晚是会令人做恶梦的。最后,什么时候小孩子没有再那么在意那白天出现,夜晚消失的那道光了。已经没有那么在意什么是什么了。心情还是像等晒的被,有点霉味。故事的结局,小孩子还是没有寻找得回他心中的阳光。但是,地球还是在转动,时间还是在流逝,小孩子终究需要长大。离开那个童年。


或许你没有从我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就一直看我写的故事,看到现在。也或许你没有留意到在很早期的时候,我就曾经在部落格写过了一篇题为《阳光足迹》的故事。刚刚与你分享的这篇故事和很久以前张贴的《阳光足迹》是有关连的。也因为这样,《阳光足迹》就成了这个月日记的主题。


对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在看我的《足迹》特辑,这一次设计这样的一个特辑你猜得到我的日记主题有什么意思吗?如果没有看过《足迹》特辑,我希望你可以追看。因为那真的是我自己的心情故事。是我收藏很久的故事,当初的想法只是想写一些关系自己的故事给我自己。也找了其中两位在我的生命里颇有影响力的老师和朋友为我写了序。当时,看了他们为我写的序,真觉得他们好懂我。每一篇故事,写的短短的。最多也只是一百五十个字。很短。却是我当初删了又改,改了又写的心情故事。觉得,这个时候,这些故事终于找到了......可以分享的朋友,也是分享的时候了。我不求有谁一定要懂我,只是我是三八的人,我还是要说一些什么。就像当初我写部落个一样。也是想要说,这就是闷骚的我。


可我从没想过,自从我一开始写部落格,我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也没想过,我分享的故事会有朋友在看,有朋友开始要寻找快乐,有朋友在感动,更有朋友在流泪。我也没有想到,我和你可以用这种很不切实际的方式来交换心情。其实,你会不会很好奇,我每一个月的日记的主体怎么那么奇怪的名字。从四月《羽雨纷飞之月》的羽毛、七月《夜空星光之月》的星星、八月《梦枕未來之月》的枕头、九月《心语音符之月》心和音符、十月《瓶中风铃之月》的瓶子和风、十一月《翡翠天叶之月》的水晶和叶子、这个月的阳光和足迹......这些这些我都成称之为‘符号’,而这些符号都是我十分重要的回忆。如果你看了我在《足迹》写的《格子图》,其实我没把一幅我画的图画张贴出来。这幅图画,画了好多好多格子,而每一个格子都被这些什么羽毛、叶子、星星什么的填满了。这每一个符号,都代表着我身边一位很重要的朋友。相信,你都看过他们每一位了。而我也很想告诉你,我真的都把你也刻在这人生格子图里了。真的.....我很喜欢把身边的每一件事情,遇见的每一个人和自己的心情都记录下来。老实说,我对自己的记忆没有信心。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忘记,忘了悲伤的,也会淡忘快乐的。我也很怕很怕,有一天会把重要的人的脸孔都忘了。也很害怕你与我分享的每一个心情,我都不记得。所以,我真的都有把你的sms记在日记本。


十一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跟一大班朋友去了新加坡的Downtown East住了两天两夜,在不想睡觉的夜晚,我问他们为什么新加坡看不到星星呢?他们说,“有啊~只是久久一次罢了~”有一个女孩还突然指说天上的人造卫星,那是不是星星啊。我突然想起在七月日记写过的人造卫星会骗人的故事。天上的人造卫星,看起来好美。虽然不是星星,但在这样的夜晚,点缀了黑暗,成就了当晚的“星空”。


那天在新加坡终于看到星星了,还是我最熟悉的猎户座。在新加坡一年多的日子,都没看过星星。那天礼拜二见了从美国要回去家乡的老同学,格雷斯,然后走路回家的时候,看到了猎户座。可是走在身边的朋友都不认识猎户座。突然,感触良多。回想起在家乡斗湖看见猎户座的夜晚。你知道吗?突然想到,原本以为新加坡是没有星星的地方,却看见了星星。就像我之前说的故事,原本失去阳光的,已经再等不到太阳的小孩子是不是会再等到他的太阳?再次投入阳光的怀抱呢?就原本觉得不会再见到的老同学,既然我们会在新加坡的美食街一起吃宵夜。然后一起怀念斗湖的食物,家乡的味道。我们说了很多很多的往事,我们才二十五岁,但我们都说自己已经不如以前那样可以疯狂了。三个双子座的朋友坐在一起聊天。感觉很特别。原来老同学还记得我在中学时期就是他们的摄影师。一直叫他们摆这个pose,做那种表情。


以前不熟悉的朋友,离开了校园以后既然还有机会可以再坐在一起聊天。那种事情是我无法想象得到的。所以......你说如果我们没有走到最后,我们怎么知道结局是什么呢?


有时候,看一本小说,看到要结局的时候突然会想要逃避。不想要看到结局,不是因为悲伤的结局而是因为无法接受这一段时间一直陪伴自己的人物就要走到最后了。有时候会在幻想他们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的后续。我觉得每个人,最怀念的就是在中学生涯的那段日子。对我来说,那段日子最疯狂,那段日子也很忙。忙什么?忙搞活动,忙着社团,忙着和老朋友聚会,忙着为自己的中学生涯写最精彩的故事。那年我们毕业生出版的毕业册,隔壁班的同学在里头写了让我很感动的话。


“我们过得很精彩,有很多的快乐。是很棒的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我们一点都不留白。只是再精彩的故事也会有画上句点的时候,就像小说翻到最后一页一样。纵然我们心中百般不舍,我们还是会唱着骊歌,踏出巴华中学的门槛的那一天。踏了出去,我们就不再是中学生了。我们就不可以再穿着我们这六年来天天穿的,已经感到十分厌烦的校服坐在充满我们的记忆的教室......”


就像这次的交换日记,我很想要再和你交换日记多一年。但是我怕。就像怕翻的太快,小说就翻到了最后一页。之前是怕那个“结束”。现在也怕人的本性。不管什么东西,只要久了就没有新鲜感了。也就是要丢弃的时候了。我很想要在朋友身边常常出现。很想陪伴朋友生命里的每一件事。陪他们面对很重要的考试,在台下支持他们的歌唱比赛,他们失恋时可以载他们去兜风,他们肚子饿的时候一起去吃夜宵,朋友移民我也可以一起欢送。就像你有什么心事的时候,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很快出现在你家门口,然后一起去吃夜宵。不管要搭多少个小时的巴士,可以办得到的就尽力而为。因为其实你也知道,朋友的力量好小好小。小的什么都不是。我在这里这么远,家人生病了我能怎样?朋友失恋了我能怎样?你不开心了我能怎样?我能怎样?


这一年来,身边的朋友和自己的家人都经历了很多事情。自己在外地的时候,都没能在他们身边给他们支持。所以,你在自己的地方,要更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谢谢你,这一年来,你与我分享的每一件事情。也允许我的脚印足迹留在你的人生里。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应该孤单的。没有人会是一辈子孤单的。就算是世纪大恶人,他们也有自己的伙伴。有道理吧?所以不管高矮肥瘦,帅美黑白,都有他们的伴侣。不要以为你自己喜欢的什么,然后自己就是怪人一个。我也是......我爱戏剧,没有好朋友陪我一起演戏。还好有戏剧学会的朋友。我有很多活动,还好友谊花开的朋友和我连在一起。我爱写部落格。偏偏我的好友们都不写。有的朋友还问我,为何对于这样的虚拟情感那么认真?可是用文字交换心情,不是怪人。也不孤独。因为在部落格里,有好多好多朋友。我同样感激你们在这里留言。如果没有你们的分享。我想我的部落格不会丰富。所以我相信我们的人生是会有很多很多不一样的足迹。


在我觉得是一个人的时候,在远方还是有一些力量让我温暖。我想,这是阿邦的福分吧。感谢那么爱护我的朋友。谢谢你们想念我。当然也谢谢你不时给我的心情分享。
或许是最后一篇的日记了,总觉得好多话想要说的。但就是没办法一一表达。


你知道吗?我已经买了静茹《今天情人节》新加坡演唱会的门票。在好多静茹的歌曲当中,我觉得其中有一首我真的很喜欢。


Ciest La Vie,这就是人生。二十五岁了,如果我可以活到一百岁,我现在就已经完成我四分之一的人生了。可是有好多的事情还没有完成。但我还是会努力,让我的足迹在世界各地都留下。C'est La Vie,我们都相遇也再重逢,我们也分开也相隔很远。但是因为这首歌,我会相信我们还是会在相遇。


雨中的羽毛,虽然被淋湿了,还是会飘上天空的时候。我们要懂得释怀。放轻松。事情总会过去的。


天上的星星,就算不见了找不到了,什么的定义都不重要。人造卫星也很美丽,都是点缀了夜晚。你要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星……來告訴你什麽是星星。


梦想的枕头,作了恶梦也不需要害怕。因为我们还活着,还有一口气,就算噩梦我们也要拥抱在一起。我们要拥抱一切的心情。拥抱昨天,拥抱现在,拥抱未来。擁抱就擁抱~!!


心里的言语,嘴里哼着的音符,都能感动彼此。用心聆听,每一个故事都能感动心灵。用心聆听,争执就会化解。只要用心聆听,“人”是没什么大不了的。


装着秘密的瓶子等到有一天就会在风吹得下午,都告诉你。一起听风的小孩,会一起把最珍贵的都放好在时空胶囊礼然后在若干年后再一起分享。


在地上,在身边,也在天上的叶子,我们小小的动作会为世界来来改变。就像小小的叶子,也能守护大树。在夜晚,在心的水晶石能够温暖远方,这种感动就是一辈子了。


C'est La Vie,小孩子还是可以等到阳光。就像我等到了星星一样。你......一定也会等到幸福。


朋友,真的要结束了。我们的交换日记,最后一篇了。但是我还是会在这里分享很多的故事。还是希望你可以与我分享你的生活。我们的人生,都有很多很多的足迹。我说过,我们都要学习真心地微笑。


我相信,在很久很久以后,当我看回我写的日记,我会记得你这位朋友。一个愿意陪我无聊的朋友。谢谢你了。今年我收到一份很贵重的礼物,就是你这位朋友。



写完日记的阿邦上
十二月的完美句点

在结束的时候,就真的要狠心地结束。虽然心中是那么地失落。

15 Comments:

At 10/12/07 1:49 PM, Blogger CatHêЯIйê@yung yung said...

嗯。。有点莫名的感觉。。有时,有一个伴,何尝不是好事??不知道怎么说,很羡慕你有这样一位朋友。友情价是可以媲美亲情的。。珍惜呀。。

不知道是不是收到你的音乐影响。。总觉得,有点愁绪,有点感觉要到年尾的那种不舍感觉。。一年又这样过去了。。

其实,我本身不太爱看长篇的文章。。可是,你的足迹,我有在欣赏。。我很羡慕你的文笔,很美丽。很感动。很有意思。。

所以,我很喜欢来到这里看看。。

十二月了。。在多21天就要2008年。。希望你在这21天,可以有更美好的回忆。。嗯。。

加油拉,邦!!~~

 
At 10/12/07 6:08 PM, Blogger (T) (H) (B) said...

=)

 
At 10/12/07 8:33 PM, Blogger ~Will~ said...

很长的一篇文章!

朋友,我在1214 在新博客聚看到你的留言说你要来!

报名了吗?如果要参与,请在这个星期三或之前报名!電郵給mavis:mavishpy@gmail.com

 
At 10/12/07 9:02 PM, Blogger 大恒 said...

我读完了,终於读完你写的那么长的信。哇!你们有交换日记,我怎么大了,一本日记都没,而且你能和朋友交换日记,很好,保持你们的感情..说来说去,fish的歌我听了,我喜欢101和你讲的..朋友,做工要加油!

 
At 11/12/07 11:47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ung Yung

。。。为什么你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呢?有一个伴很好。我本人就是十分需要一个伴。但这个人不一定是要爱人,可能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的吧。所以都比较喜欢有人在身边的感觉。亲情和友情都是我很在乎的。

我在写部落格的时候就是听这这首音乐,心情才会平静下来。对队队,就是有那种一年就要结束了的那种不舍的。

Yung Yung,谢谢你给我的支持。我的部落格真的因为你们的心上才会有意思。我的文笔不是最好的,应该说你们都有很美丽的一颗心。那颗心让你把这个世界看得很美丽。谢谢你。

对啊,在最后的十几天了,要加油哦~~~

 
At 11/12/07 11:5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orny Bitch
美丽的小姐,谢谢你给我一个微笑。我会在加油努力,你的微笑可以让心情更好。让世界更美。

Will

谢谢你用心看完我的心情日记。你是委员吗?我好想去。原本叫locker阿洛一起参加的,但是他不要去。

好的,我现在就去报名。真的不管了。

大恒

我们不算什么交换日记啦,只是有时会互相sms倾诉某天的心情。写日记是很好的,因为你可以记下很多自己的感觉。很有意思。你也一起写日记吧。

 
At 12/12/07 11:41 AM, Blogger CatHêЯIйê@yung yung said...

我也不懂。。哈哈。。就是有那种感觉。。每一个人都需要伴的。。就你所说,为必要是情侣。。朋友其实也很不错。。。赞同!!

那你那首歌是什么名字??很不错的旋律。。可以分享??

支持一定会的。。哈哈。。你的文章很不错,所以会常来看看。。没问题的。。所以你下次写更多好看的文章啦。

为最后几天加油!!!嗯!!

 
At 12/12/07 5:07 PM, Blogger 大恒 said...

o但是人在新加坡,很难sms你,你不回我

 
At 12/12/07 6:02 PM, Blogger Wooby 无比(膏) said...

讀了會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擁有和你緣分的人真是幸福。
想不到,雙子男也有交換日記的恆心。
意外中的例外~

 
At 13/12/07 11:28 AM, Blogger ~Will~ said...

ok! 如果不确定1214聚会地点,可以游览:
http://12-14.blogspot.com/2007/11/location.html

1214见

 
At 14/12/07 3:0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ung yung
谢谢你的支持,也谢谢你对与我的看法感到认同。这首歌,可以与你分享。让我想想要怎么send给你。我们都要为最后的几天多多加油。

oOby
谢谢你了,我的分享,你会有感动,是蛮让我意外的。因为我们都不相识,你却是那么用新感受我的文字。我真得很意外。真的。拥有和我缘份的人?不是很懂你要说什么意思。可是双子座的人不会写日记的吗?哈哈。。你心目中的双子座是什么样子的?或是我应该这么问,你遇到的双子座通常都是什么样的思想?

 
At 14/12/07 3:0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大恒
不是不要回复你,而是很常都忘了要回复你。对不起啦。

Will....

有缘相见吧~

 
At 14/12/07 7:35 PM, Blogger CatHêЯIйê@yung yung said...

haha..或者??msn??可以的话,就用mail啦。。我没有关系的。。
呵呵。。总之,谢谢你,邦哥。。
哈哈哈哈哈

 
At 15/12/07 3:3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你怎么叫我邦哥了呢?别这样,大家都是朋友。我的那些学弟学妹都是这样叫我。哈哈。你不是他们。别这样有辈分啦。

 
At 19/12/07 4:44 PM, Blogger 大恒 said...

没什么的啦,彼此放在心,是最好的,联络是友谊保养品来的,缺少了,没什么的..在海外要好好照顾身体,加油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