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輕聲細語(一)順其自然的緣份

今天有一些事想要跟你說,一件不快樂的事情。很擔心,你會不會不喜歡這麽不開心的我……

那年她跟我說了一句很令我痛心的一句話。

“見面不見面,應該順其自然。”

她只是我的一位朋友。不是要好的朋友。只是認識了很多年了,就從很小很小更小的時候就認識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年來,給她的聯係原來是一種壓力。所以她才說了那一句話。那天她在聊天室說了很多很多,我應該十分感激她因爲她把那些深藏她心中好幾年的真心話說了出來。
“我會感覺到那是一種壓力,說什麽一年只是聚會一次,可是你有沒有站在我們的立場想一想,我們自己也有自己的生活。”

順其自然……我一直沒有機會問她,這樣的聚會要怎麽順其自然?如果沒有人說要聚會,如果沒有人拿起電話,如果沒有主動一群人爲一群不願意動的人做那麽多,不願意動的人怎會得到那麽多?如果沒有這些“不自然”的動作,難道躺著在床上就會有事情發生嗎?

自此之後,我也順著她意。順其自然……也不再着手主辦聚會。凡而是其他朋友會托我幫忙通知。我只是把簡訊發出去,發給那些她身邊的朋友還有其他同一圈子的朋友。如果誰沒有回應的,我也不會再三確認。順其自然嘛……有人跟她說起,就是有緣份。沒有說什麽,我也不在乎。

有些事情,不是每個人都會跟你一樣在乎。你的堅持在人家眼中只是無聊煩人的事。

你知道嗎?我原本以爲我會看得開,可是這些日子以來每當我聽到“順其自然”,就有一種痛心的感覺。我希望我跟你說了之後,我會好一些……但是我知道這個傷口還會跟著我一輩子。

我唯一已經辦得到的一件事就是對於這份友情,我順其自然。

謝謝你……聼了我說這些無聊的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