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6

你的名字是愛情(二十八)失憶


「Hi最近好嗎?」妳突然在臉書敲我…

「我最近喔…還過得去啦…妳怎麼還在線上?」我在想妳怎麼還沒睡覺啊~

「你最近是不是不開心啊?怎麼寫那麼多愛情故事?是你的故事嗎?」妳一連串的問題接踵而來…

「那些都是文字的分享…情感的抒發…妳怎麼這麼問?」我怎麼感覺到今晚的妳有些奇怪…

「我問你喔…要怎麼忘記一個人呢?」這問題真的把我難倒了。

「我是幫我朋友問的…我朋友最近遇到了一些問題…我又看到你最近寫了那麼多愛情故事所以就想問你的意見…」在我來不及秒回妳的問題時…妳似乎感覺到了我的疑惑然後急忙解釋…

這…是不是妳遇到了什麼事?

我真的不懂得要怎麼忘記一個人…我只知道當妳越想忘記就越難忘記…而且過程還會更加痛苦…

人們好像都需要一個儀式來告訴自己…應該放下某段感情…

有人積極瘦身…有人把頭像換了…有人刪了甜蜜照片…有人剪去一頭長髮…有人換了英文名字…有人展開一段旅行…也有人離開原本的地方到別處工作…

他們做的種種莫過於想要忘記某個人…但是真的會那麼順利嗎?就像是嘴裡的口腔潰瘍mouth ulcer一樣…不管妳吃喝和說話…甚至是一呼一吸間都會感到疼痛…妳越在意就越痛…

「如果我的記憶可以好像電腦硬盤hard disk 那樣,只要滑鼠右鍵刪除多好…」

「又或者像是電視劇裡的情節,一場車禍失憶…誰也記不得了…多好啊…」

妳怎麼那麼傻呢?為了忘記一個不再愛妳的人…寧願自己受傷害?

何苦呢?

倒數3天
寫於2016年8月24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