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花开

我记得曾几何时这里是一片花园。后来不知道什么缘故,它荒凉了一段好长的时间。其实,它也说不上是荒凉。只是野草丛生,没有好好打理照顾。花儿也不知什么时候没有了微笑。

曾经听闻,以前的园丁有的放弃了离开了,有的太疲累了想要转换环境,有的为了自己的梦想没有再回来了,有的配合不到天时地利就无法回到这里。有的园丁已经灰心了,有的还是充满热诚但就是远水救不了近火。毕竟要把一座花园打理得好也不是几个人的力量就能够办好的。就这样,花园的命运一直灰暗。

可能有些人发觉,不能再让这花园就这样一直荒废着。我在这里的期间,我看见几位园丁开始拿那些已经很久没用的工具在修复,应该是想要重整花园吧~看得我也想插手一下。

除草、翻土、施肥、浇水、灌溉、播种……园丁们的努力和要改造花园的决心似乎也渐渐地影响了其他人。至少我不会后悔在炎日下工作,在和这班园丁一起为花园付出时,我真的深深感受到原来一双手的努力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手是那么的结实。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吧~”我也是因为这番热诚所以我感动了。我真的觉得这花园和之前的没有生气的花园比较,现在更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鼓舞。

也渐渐地看见这经过一番努力后的花园的确令人更期待了。至少我感受到那些绿油油的嫩草和土地里的种子正在酝酿一些什么。只可惜……我还来不及看见努力的成果就要接受生命的安排去远方完成自己的理想。

临走前,我再回看这座花园。泥土的味道,汗水的回忆变成雨水落在我脸上。这样的清新感觉让过去的辛苦有了一些回馈。我真的很舍不得这班一起并肩努力的园丁们。快乐的拥抱,感动的歌声,像走马灯一样回转在我脑海。或许我不介意我自己也是个双手沾满泥巴的园丁吧!真的很不好意思,留下这班园丁在这里继续默默耕耘。我无法再和你们一起完成花园的革命,无法和你们一起站在这里感受风看着花开。

过去的汗水血流都不算什么因为现在的努力和热诚就是未来的美丽花园。我幻想着这花园在未来的有一天可以充满朝气。

花园,我答应你我会再次回到这里。踏上这片百花齐放的花园见证它的花开美景。因为这里也曾经是我们友谊花开的见证人。

18 Comments:

At 11/4/06 11:33 AM, Blogger edwin said...

花园的革命--我为你的热诚而感动。

 
At 11/4/06 3:07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aha edwin welcome wow....no la..actually u also let me felt tht.. i dunno wat really happen in kk...but don worry...me from tawau de..will support u..~~`

 
At 15/4/06 12: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讓在遠方的我們也一直的為這座花園完成使命吧!相信在我們一群園丁的努力下,花園的花兒一定能夠開的很茂盛很美麗的.

 
At 15/4/06 4:59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多么希望在远方的人能够有力量去支持那些一直没有走的园丁。如果我们的力量是足够的,那至少我们也可以陪陪他们。

人家不明白的,我们都愿意了解。

 
At 18/4/06 10:23 AM, Blogger edwin said...

不知道过去几年,斗湖的校友情况如何呢?伟雄什么时候结婚的,谁是校友的“掌门人”?其他有参与的校友有谁呢?学生们有什么常年活动?

你们认为,“友谊花开”究竟是什么?如果你在亚庇问这个问题,你会得到很多不同的答案。

 
At 18/4/06 10:32 AM, Blogger edwin said...

对于在外的友谊花开人,嗯......不管你们在什么地方,都应该秉承友谊花开精神,发扬民族文艺,服务你们所在的社会。这样,友谊花开就会以你们为荣。

至于友谊花开,如果将来有一天,它经不起时代的考验而结束的话,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不过,友谊花开的精神,却可以在你们的生命中体现出来。它会借你们的生命继续散发光芒。

 
At 18/4/06 8:43 P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邦,你的作品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那种感触是非常地深。好开心在这个冷冷地荧幕里还能感受到那么温暖的心动,无情的键盘上颤抖的打字,因为你的说话让我很冲动!

邦,远方的坚持及鼓励,永远是在花园里快乐奔驰地小孩最期盼,最美丽的太阳。笑声满天的花园,脚底绿油油的青草,以及一朵朵美丽绽放的花朵,那一副图画,实在是太美了,不是吗?

远方的声音,有如太阳暖暖的光线照进了这一个梦想,给梦想带来了希望。这种便是小孩挂在嘴边微笑的理由。

没穿鞋到处跑,感受着土地的舒服,因为,感受到拥有双脚的快乐,也不会因为没鞋穿而痛苦,因为知道没有脚的人的痛苦。

谢谢你,让我这个无知的小孩又知道了在美丽草原大伙们一起奔跑地快乐。原来快乐也是希望,希望给我了动力,就好比如太阳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

远方的校友变成了伟大的太阳公公,远远地默默支持,没了阳光,花草会枯萎。

除了浇水,我们带一点阳光到这片快乐的草原吧!友谊花开,你把我的快乐照亮了!

 
At 20/4/06 12:17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Gerry,如你所说,你其实也是太阳啊!

总而言之,只要还可以出一份力,我还是希望可以做些什么。

得空去斗湖玩玩~

但是,你的留言倒是我看过蛮长的一篇。加油~!!

 
At 28/4/06 10:54 AM, Blogger 金田一 said...

嗯?
什么是miss ling ming yue,
好像知道多一点,
mlpang 能多点留言吗?
欢迎你加入哦!
你也是友谊花开人吗?

还是学生或是工作了?

 
At 28/4/06 8:13 PM, Blogger edwin said...

mlpang提到的人是林明月,我是在2002年友谊花开特刊看到她写的文章。我不确定有没有见过她。

mlpang,我不知道有没有见过你。我当年在斗湖认识的校友,目前还有联络的只有彭艳媚而已。我想像crayn的新一代斗湖校友已经不认识她了。

当年我认识的校友还有展杰,学杰,伟雄,彭慧芳,以及很多忘记了名字但是形象依然鲜明的人。

 
At 29/4/06 5:2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dwin>林明月老师,在2000年是还是校友来的。现在在斗湖教书。我也很少机会可以看见她的。对了,你提到的彭艳梅校友,我好像有影响哦~可以介绍一下吗?你还有联络的吗?常吗?

展杰,又好像很熟。姓什么的?姓黄的吗?彭慧芳我认识,我在2000年同时间认识他和明月的。那时候玩游戏,我就一直叫他做“兰姐”花木兰的意思。据我所知,兰姐好像在kk工作。你有联络他吗?

gerry>mlpang 曾经也是和我一起在2004年参加了kk戏味十足生活营。斗湖人。我也忘了是哪一组的人。

彭美〉我很开心啊~认识他们。至少我知道,铭智不是一个人那么辛苦~所以为了我们的名字先生我们要加油~

(铭智的花名就是名字先生~!)edwin,u wan ming zhi hp number??

 
At 29/4/06 1:17 PM, Blogger edwin said...

dear crayn,同样的comment在友谊花开会应如下:
原来是林明月老师。至于艳媚,她是慧芳的姐姐,她目前在斗湖一所华小执教。我们从94年就一直保持联络到现在,一年可以见上一次左右啦。慧芳在亚庇工作,很久了,没有联络,但是我对她的印象依然非常深刻。展杰姓王,是九十年代早期的中坚校友。铭智我迟点可能会认识,不过希望你先把他的电话号码传去youyihuakai@gmail.com给我。

 
At 30/4/06 2:34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looks like i heard zhang jie name b4 wow..but i really dunno le...

har~ edwin u dunno who is ming zhi de?? then how come u know wei xiong??

 
At 30/4/06 9:21 AM, Blogger edwin said...

我认识伟雄的时候大概是在1994年。

 
At 30/4/06 7:00 PM, Blogger edw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30/4/06 7:02 PM, Blogger edwin said...

dear crayn,
请email给我铭智的电话号码,我要替编委会联络当地的校友和学校。顺便告诉我铭智的进一步资料。他姓什么?

 
At 30/4/06 8:0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okok i give u ..and then wat info u wan??? i need to inform teacher bring to u....or u ccan contact li zhen de... ask her help mah.,.coz u more clsoe with her.. but don worry i will send u sms de

 
At 30/4/06 8:31 PM, Blogger edwin said...

谢谢。我要的资料在我的部落格“特刊”那个主题下有提到。

 

Post a Comment

<< Home